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拖鞋﹐幸福不妥協
2006/09/06 12:42:49瀏覽2437|回應0|推薦20
今天很想買鞋。

一個人要擁有多少雙鞋子才能滿足﹖

我算算﹐我有一雙上班用的皮鞋﹑一雙運動鞋和兩雙拖鞋(不﹐一雙已經損壞﹐僅剩一雙)。

我還是不滿意﹐應該再買一雙high class的鞋子﹐以顯示身份地位的高超﹖

我去鞋店看看﹐讓我大吃一驚﹐現在的拖鞋怎麼比普通皮鞋來得昂貴。店員說這是品牌好﹑口碑佳的拖鞋﹐“來你穿穿看﹐包你滿意。”

我正在盤算這雙拖鞋的價錢比我一天的工資還要高﹐實在貴得離譜﹐不過美麗的外觀﹐踏實的鞋板﹐穿起來﹐走路有風。

我們都生活在名牌裡﹐只要是 xx名牌﹐必屬佳品。這就是名牌的神話。

名不經傳的﹐價格低廉的﹐也許都引不起我們的好奇心。我們的虛榮心都建造在昂貴的外在身上﹐不理會荷包出血或者變成卡奴﹐只要能博取別人的讚嘆便是瞬間的人生高潮。

走出店外﹐我想起鄰居的叔叔﹐失去一條腿﹐他只有一只鞋子可穿。不過他還很幸福的工作﹐生活起居正常﹐還會游泳。


那些失去雙腿的人呢﹖卻從來不曾有穿鞋子的快樂。

我看看自己腳上的日本拖鞋﹐雖然是不到馬幣2元pasar malam買的﹐走起路來達達的刺耳﹐雖然是LC了一點﹐不過我還是拒絕購買昂貴的拖鞋。

今天﹐我理直氣壯穿起我廉價的拖鞋﹐在人來人往的購物商場上走走﹐幸福從來不曾妥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43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