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坐功課
2010/10/10 17:58:52瀏覽1611|回應0|推薦200

打坐功課

     近日佛母准許我恢復以往的打坐了,佛母一再告誡我,蒲團祂要親自開光,開光後方可打坐,時間不定,但每次需打坐一個小時,上12炷香秉告家中佛堂佛母加持、護持身心靈得以安定,靈清自在,打坐時,身旁需有人護我。我恪遵佛母所言,開始我的打坐功課。

    第一天晚上十點多,我梳洗完畢,準備開始打坐功課,我小兒子自告奮勇要幫我護法,他可以一邊看電視,只要坐在客廳陪我即可,他滿心歡喜地在身旁陪著;上完香,放觀世音菩薩真言咒語音樂,淨香後,我開始我的第一天打坐功課,佛母疼愛我,愛護我,讓我靈動;初次,恢復打坐,我只有坐四十分鐘而已,腿麻我就停止,我起身活動,跟佛母頂禮後辭退,晚上我又見到我的先生,來到我的身旁,他放不下我和孩子們,看我這麼辛苦,沒有人可以分攤,他讓我知道,他永遠陪在我身邊,雖然他沒有了肉體,但他總覺得我和孩子們是他這一生永遠的遺憾!讓他深覺對我和孩子們的歉疚!他沒有盡完真正一個身為父親的責任啊!在夢裡,他沒有說話,但我可真實感受到他對我的一切。

    第二天晚上我十一點十五分梳洗完畢後,我小兒子受不了晚睡,他不願當護法了,只好請我大兒子陪在我身邊,他可以在旁邊看書,我大兒子也很乖的拿著書在旁邊看書,像昨晚般我開始打坐,這次我改放文殊菩薩心咒音樂,佛母一步步引導我僵硬的身體,一步步引導我放鬆心靈,一步步告訴我像個母親教導自己的小孩般,深怕自己的小孩在這過程中會有任何的閃失,小心翼翼的保護著我、指導著我、呵護著我,時間不知不覺得一個小時過去了,這次我沒有腳麻,沒有不舒服,打坐完,精神出奇的好,我還整理了一些我工作上的文件,深夜一點多我才趕緊上床休息。一躺在床上,著實感覺到我先生的到來,他盯著我及小孩們看,看小孩有沒有踢棉被?但他沒有說話。這夜裡,我睡得極不安穩!睡睡醒醒直到天空一片泛白,我才安心地沉睡,一個半鐘頭後我又醒了,這次就真的無法再入眠了!

    我先生的驟逝後,我從沒一天能安穩的睡一天覺,煩惱小孩上課遲到、小孩肚子餓著了、接小孩下課、未來的生活……等等。我處在一個極度的不安全感中,每天戰戰兢兢的生活著,原本兩個人分攤的小孩扶養事情,現在一下全落在我的肩上,我頓時被壓得快喘不過氣來,我也只能說給自己聽,自己去承受這一切,療傷的路是這麼地艱辛與苦痛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72436002&aid=448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