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我如何不想他
2010/08/23 22:26:11瀏覽1726|回應0|推薦208

教我如何不想他

  

    又是端午節了,外面的天氣,正如我的內心深處,這些日子莫名的傷感,特別感傷,去年此時,夫君因工作中發生感電而喪失寶貴的生命,每每想起猶如昨日剛發生時,淚水如雨狂瀉不止,誰能了解?誰能知?

    母娘、佛母一再勸我,人鬼殊途,該各走各的路,各有各的軌道;我何嘗不知?我何嘗不想?可這要做到這樣,這容易嗎?只有他~我先生,才是真正屬於我一個人的,也只有他,才無限的包容我,疼愛我,將我捧在手心上,視為心頭肉。療傷之路,路遙遙,人生漫漫,我該如何?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原我不懂這句話真正的道理,遇到先生的驟逝,我才逐漸領悟其真理,「黃泉路上不相逢,不相識。」一點也沒錯!唯有肉體才有深深的思念與牽絆,也唯有肉體才會有如此深刻的感受,沒有經歷過的人,實無法體會出那種刻骨銘心的痛與日後孤單無助的苦。

    愈是要自己不去想他,愈是思念更深;愈是要自己忘了他,愈是綁的更緊;內心的不安與焦慮、無助,不是一般人所能了解,望著三個年幼的稚子,不禁、不敢、不去想,未來會如何?也不想去規劃將來的路,要再找個知己相伴,真的難上加難,談何容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72436002&aid=434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