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開刀
2010/11/24 20:47:53瀏覽5942|回應0|推薦270

住院開刀

    自從我先生過世後,我自己的身體每況愈下,我自己也知道,兩個月的異常性出血,最近這個月卻是出血不止,頻頻看婦科依舊無法止住出血狀況,只好一邊求醫,一邊尋求無形天界的幫忙,好不容易於這個月10號左右才止住出血狀況,原長庚婦科醫師排17日門診開刀,後又通知我,醫師17日要出差一天,要延後一個星期,我一聽,這樣不行,我只好另行打算。

    我就近在住家附近找了間新開的長榮醫院,裡面的婦科醫師有我生老三時的蘇醫師在駐診,於是,我前往掛診,我也告訴蘇醫師狀況,長庚醫院已經排要手術,可醫師跟我延期開刀,我怕屆時月經來了,又不能開刀,造成我更大的不方便與壓力。蘇醫師一聽立刻安排我下星期一晚上的曾醫師門診安排開刀事宜;我依預約的時間就診,曾醫師稍做陰道超音波檢查,立刻安排我下星期一下午兩點開刀手術,並開出驗血及麻醉醫師的問診單;我隨即答應,我趕緊把小孩的事及工作上的事情告一段落,並於星期六是三官大帝~水官聖誕之日先行消災解厄,星期日再請凌寶宮天上聖母娘娘~四聖母作主,助我此次前去開刀順利及休養的過程一切平安順利。

    我拜託了相識20多年的一位大哥,陪同我去開刀,他竟說:「他很忙,走不開!之前他去開刀,全身麻醉,住院三天,也是自己一個人,自己簽字,妳自己簽字就可以了。」我一聽算了!我謝過他後,有同性朋友一聽,要來照顧我,我推辭了,一方面她住得遠,我不想太麻煩她,另一方面她對我這邊環境不熟,還得張羅小孩上學,恐怕沒辦法,於是我謝謝她的好意,我心領了!我又不想告訴我大姊,因為我先生的喪禮上,我大姊跟我要人情,我害怕以後再有類似的情形出來,我更會承受不了,考慮結果,我就不麻煩她了!最後,沒辦法只能找就近的朋友,萬不得已,雖然他很好心幫我,可他又不敢給他老婆知道,怕他老婆吃醋,害他兩夫妻吵架,影響他兩夫妻的感情,我所有的朋友都找遍了,大家都很忙,沒有人能伸出援手,最後我也只好找他幫忙,他很高興,也很樂意,幫我忙,幫我壯膽。

    星期一(11/22)下午一點三十分我依約前往急診室辦理住院手續,開刀完後留院觀察一天,在等待辦理住院時刻,開刀房打電話來確認我是否已到院?這貼心的舉動,讓我很感動!我告知人已在一樓急診室辦理住院手續,而後再上去3樓開刀房報到,我無法提前一天住院,因為我還有小孩要照顧,只能開刀當天報到,我也確實告知我的病歷,我有類風濕性關節炎。開刀房的護士拿了衣服給我更衣準備開刀,我遵照辦理,而後躺在手術台上靜待醫師的到來。

    下午兩點半隔壁開刀房的手術完成後,才輪到我開刀,曾醫師告訴我:「要半身麻醉。」我回答:「我脊椎側彎,無法在脊椎施針。」後曾醫師告訴麻醉師,麻醉師先讓我睡一下,在手術進行到一半時,我醒了,我好冷,冷得發抖,他們趕緊用保暖袋讓我保暖,在手術當中,我依然一直發抖,但我緊盯我旁邊的螢幕,看著螢幕上曾醫師在手術的過程,我感覺時間很久,期間曾醫師還跟我開玩笑,可我哪有那心情開玩笑,之後醫師宣布好了,處裡的差不多了,拿給我看手術出來的東西,並告訴我:「他已經幫我處理了百分之九十五,再處理下去會把子宮挖破。」我點點頭示意。護士及助理們陸續收拾手術用的工具,曾醫師告訴我:「半身麻醉,現在下半部沒知覺,要平躺到晚上10點才能活動,有裝尿管,10點時才一起拆除。」我說:「好!」護士把我推到恢復室去,去外面請我的朋友進來看我,一同到病房去,下午四點多到六樓病房,換過病床後,督導來看過我,並叮嚀與醫師同樣的話語後離開了,而後曾醫師也上來看我,又再次叮嚀我平躺至晚上10點,就可以進食了,我謝過曾醫師,我又昏昏的睡去,睡睡醒醒,到了晚上七點勉強清醒,請朋友幫我打電話給小孩,看小孩回家了沒有?吃飯、寫功課了嗎?我聽到孩子的回答後,我安心地又睡著了,晚上九點多,我平躺過久,被我的脊椎痛醒,這下我真的清醒了,我請朋友將我的手機拿給我,我自己打電話給小孩,問一問小孩的情形及交待明天上學的事情。畢竟不是情人,也不是夫妻,他不大敢幫我,只是在旁邊陪我,點滴完了,幫我按鈴叫護士來更換,幫我買晚餐,看我需要什麼,他去跑腿;他錯過時間了,十點四十五分了才告訴我:「怎麼都沒來拆尿管?」我才按鈴叫護士前來,待護士前來拆尿管,都已經近深夜十一點了,我這下也不用吃晚餐了,我又麻煩那朋友去seven買吐司回來給我,我吃早齋,過十一點,我只能吃這樣,等我朋友買回來後,我實在沒有食慾,我說:「我不想吃,我要睡了!明天小孩要上學,我得早起叫小孩上學,免得小孩睡過頭。」這時,我朋友的老婆打電話來詢問他:「晚上怎麼沒有回家?」我聽到,害我很難過,眼淚往肚子裡吞,我閉上眼睛,我好想我先生,如果我先生還在,我今天不用這麼可憐,開個刀沒有人能關心我、照顧我,還要這樣子,猶如見不得人似的。

    半夜裡,我不敢麻煩我那個陪我去的朋友,又怕點滴滴完,總算捱到天亮,我打電話叫小孩起床上學,幫小孩都處理好時,護士催我解尿,那時吵醒了陪同我去的朋友,他起床幫我拿點滴,扶我起來,我慢慢下床到廁所解尿並看尿量多少,自己要記錄,回到床上,還有些睡意,我躺在床上睡著了,七點多我醒了,不敢吵那朋友,見他睡得那麼沉,我自己坐起來,感覺不會頭暈,自己輕輕地深怕吵到他,解開腳的繃帶,穿起我的鞋子,拿著點滴,去上廁所,洗臉,再回到床上,喝了點水,拿起昨晚的吐司,當起早餐吃了,吃了一半,我又擱下了,護士送藥來給我,問我:「是否有自行解尿?」我回答:「有!」護士說:「好。」就離開了。我拿起藥來,自行服藥。八點一到,護士交班,有來看一下點滴,有正常,並告訴我她們交班,就離開了。上午十點半才送來可以辦出院,結帳的單據,我拜託那朋友前去結帳並把錢交給他,他拖到十一點,我催他,他才去辦出院手續,這時,我趕緊換下醫院的衣服,換上我的衣服,整理好我的儀容,穿好鞋,收拾好東西,等我朋友辦好出院手續及拿藥,近十一點半,我總算可以回家休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72436002&aid=463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