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托車日記10:偶遇桐花
2011/05/19 01:44:04瀏覽150|回應1|推薦1

這兩年,心裡老惦著米弟沒拾掇過「五月雪」這件事,因而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某處「擠」桐花祭,但我向來討厭摩肩擦踵,又覺得這只看得到熱鬧而看不到門道,說不定會搞得爺兒三或小四口人仰馬翻,興味全失……,結果,就這麼延宕下來。

直至搬到位居市郊的山上後,這件始終念著要做卻沒做的事,有了意外的轉折:在早上開車送孩子上學的途中,突然瞥見高速公路兩旁的蓊鬱青山,冒出了幾叢白點。「ㄟ,是油桐花耶!」我一邊招呼米弟欣賞,一邊偷懶地想著,這樣也算「開過眼界」了吧。

沒想到,接下來,週末騎車載孩子下山吃早餐,順便到政大校園散步時,又看見桐花。這次距離更近,我們之間只隔了一條小溪,甚至看得見對岸的遍地白色落花。但由於無意過去,米米和米弟對這「有距離的美」都顯得有些意興闌珊。

又過了一個週末,我在米米上完書法課後,問他要到哪裡玩。他建議去貓空,上次他跟米弟去走過自然步道,沿路發現許多昆蟲,兩個人因而興致勃勃。但米弟聽說要騎摩托車而不搭貓纜時,就沒那麼開心了。

不過我們還是騎車上路了,從較寬闊的山路下來,拐進蜿蜒窄小的指南路三段,前進另一條上山的路。隱身在小路上的兩間國小、在新蓋社區旁的三角公園、一邊是山一邊是水澗的景象,不斷地給爺兒三驚喜。

更驚喜的在後頭:在一處較為寬闊的轉彎處,我們遇見了可拾掇的白色落花。嘿,沒想到這裡也有油桐,而且沒有人撿!二話不說,我把摩托車停了,取下原本兄弟倆裝太陽眼鏡的透明塑膠袋,讓他們一人一袋撿個夠。

哥倆好連安全帽都沒脫,就這麼接落花、撿落花。往來車子不算少,但沒有人停下來,只有一個腳踏車騎士專程上來,拍了幾張照片後就折返下山;還有應該是附近的居民,他們趿(音ㄊㄚ)著拖鞋閒步到這裡,看哥倆好忙到抬不起頭來,笑著在旁邊閒話幾句:「你看,幹嘛去哪裡哪裡,我們這邊就可以撿了。」然後就走了,顯然很習慣油桐降雪的景象,以及遊客的大驚小怪了。

但我們才不管別人怎麼看,因為這一刻的驚喜,宛如發現了未經開發的新天地,驚喜與幸福感早已滿溢。

一個小時後,我請哥倆好各自提起裝滿桐花的袋子,拍了一張照片,用whatsApp傳給正在研究所上課的老婆。當然要這麼做,因為小四口幸福的感覺如果「三缺一」,豈不是太不圓滿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zchen1970&aid=5228666

 回應文章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四口,真好~
2011/08/16 16:19

最後一段讓今天想要亂哭一通的我,帶著感動紅了眼眶,真好!

今天下午花了大概一小時在你的部落格......一篇接一篇啊。

AB`s(ozchen1970) 於 2011-08-26 11:05 回覆:

容我說,妳真的有點在亂哭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