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托車日記9:祝我生日快樂
2011/05/04 10:45:30瀏覽159|回應1|推薦1

跟往年不同,我沒有特地為自己請一天假。當然,除了公事外,家務事也一件都沒少做。

一大早,我把昨晚沒寫完功課的米米叫起來補寫,看不慣他磨磨蹭蹭的態度,我在書桌旁盯著他寫完三行生詞,五分鐘完成,果然有監視有差。

然後我揉揉惺忪的睡眼,繼續躺回床上,這下子睡過了7點鐘,我驚呼一聲,火速把全家叫醒,然後穿衣服、弄早餐、弄米米的便當。當然,以目前距離學校這樣迢遙的距離,米米終究是遲到了。

到公司後,打不開電腦,左弄又弄後跳出一行英文字,說修復需要一個小時以上。我先去開會,然後借用一台Mac,雖然多年沒用過,但摸索一番後還是上手了,我完成了一篇稿子的收尾與校正。

但手上累積了八篇稿子,本來想唏哩呼嚕地全在今天完成,PC卻修復到近中午後才完成,這樣的目標成了奢望。最後,在必須提前半個小時下班,以便準時去幼稚園接米弟時,只做了近三篇,我只好把第三篇存進隨身碟,準備晚上加班完成。

騎上摩托車前,我依例為哥倆好各買了一個麵包在路上吃。一路上雖然車不少,卻很意外地暢行無阻,在我輕鬆地要吹起口哨時,發現精算出來最經濟的路線已經錯過,只好將錯就錯,繞著路走。不過,生日嘛,心情仍一派輕鬆,爺兒三在摩托車上談笑風生,沒想到原本的細雨突然變大,而且開始在每個路口都遇到紅燈……

但我們還是唱歌:「今天怎麼這麼衰,每個紅燈都遇到,啦啦啦……」米米警告我:「小心愈唱愈衰。」米弟則問:「衰是什麼意思?」

回到家,我下廚烹調自己的生日大餐。米米功課還是寫得好慢,等我花了一個小時煮完三菜一湯後,他居然還是進度有限!我請他儘快暫告一段落後下樓吃飯。

老婆帶著蛋糕回來,告誡兩個孩子:「我希望今天大家都有時間幫爸爸慶祝生日,而不是只有我幫爸爸慶祝。」可惜天不從人願,米米的作業寫得極慢、錯誤又多,而米弟一小碗的飯也吃到天荒地老。轉眼間,九點半了,匆匆把孩子趕去洗澡、上床。

這廂,我邊幫米米吹乾頭髮,邊叨唸他的「不盡力」,結果說到連自己都幾乎如泣如訴,米米也紅了眼睛,說:「爸爸對不起。」那廂,米弟在床上哭泣:「都沒有人陪我睡,嗚嗚嗚嗚……」老婆只好去哄他。

兩個孩子都睡下後,我洗好碗、收好垃圾、看完早上來不及看的報紙電子版後,跟老婆說:「我去山下還DVD,順便去買可樂。」「為什麼?」「就是想喝。」

騎車下山,看見這個二十年前念過的大學,發現自己對它的夜並不熟悉,因為以前只要上完課,就會火速奔赴位在市井中的家,再不然,也是跟女朋友去公館還是哪裡玩。二十年前,這裡的店家比現在少很多。沒想到,現在居然住到這個當年嫌偏遠的「鄉下地方」來了。

時間真是個讓人莞爾的物件啊。

回到山上的家,老婆從冰箱拿出蛋糕,為我點上蠟燭、唱生日快樂歌。我們夫妻倆相倚著,吃蛋糕、喝可樂、看DVD(今天的電影是「沒有耳朵的兔子2」)……然後,禮成。

老婆回房去睡,我打開電腦,先做完在公司未做完的稿子,然後,點進部落格,寫了這篇生日紀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zchen1970&aid=5168075

 回應文章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有點遲…
2011/05/17 13:56
還是小聲說:「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