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您的 /逸嵐
2020/07/05 08:46:06瀏覽518|回應0|推薦1

收到兒子從學校寄来的為今年要去参加短宣而寫的代禱信,語舒的心中充满了感激和喜樂。正如那次.........

十年前的一幕

在十年前的一次家庭退修會,那時若理才十一歲。要怎麼形容那時的他呢? 他不是個壞孩子,可是房間總是亂七八糟, 課常忘記交,做事不認真負責, 明明很聰明, 還考進資優班, 成 績卻老在B和C中間徘徊.........

看他的日子過得軟趴趴的, 不見有什麼實在的東西可以撐著, 可是卻又挺有主見的, 管你說什麼, 軟硬都不吃。他那種滿足于「比下有餘」的生活態度, 讓語舒非常擔憂受挫, 吼他的時間多過和他講話。

「父神, 我雖然把他奉獻給您, 但這樣的孩子如何能服事您、服事他人?」語舒這樣問神。

就在那次的家庭退修會的一次早晨敬拜中,語舒望著臺上那位帶領的青年,他和吉他仿佛一 体,愛神的心隨著詩歌那麼自然地流露,他引用神的話語如金蘋果落在銀網子裡,適時地穿插在 詩歌之間......別提有多羨慕一一 「那懷你胎的和乳養你的人有福了!」再想想自己的兒子,「主啊,但願若理能像他。」

滿腹的失望中,語舒心中突然冒出一種滿足的喜樂。她全然不知這喜樂是怎麼回事,但不知怎的就禁不住笑了起來。『她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正是她當時的寫照。雖然她完全不知『日後的景況』如何,但那滿足的喜樂卻是那麼真實奇特! 在往後的日子,「它」常適時地將語舒拉出「母親的灰心潭」,在看不見的時候,給她盼望......

現在,當語舒又再一次一字不漏地讀著兒子的代禱信, 那滿足的喜樂,再次湧上心頭。 哦,主,原來您那時就已經接納了我的奉獻! 我的心太遲鈍了。

心要被刀刺透

早在還沒懷孕的時候,語舒就有心要將孩子獻給神。且特別盼望自己的兒女能像但以理、以斯帖 那樣,在國外成長、為本族 的人服務。懷若理時,有一天她心中冒出一句話,西面對馬利亞說『你的心要被刀刺透。』

語舒頓時一驚一一她心目中「奉獻孩子」的影像可全是馬利亞帶著八天大的耶穌去聖殿, 哈拿領著斷奶的撒母耳去聖殿多美的母子圖!

『心要被刀刺透』!這可提醒了語舒:馬利亞的奉獻和哈拿的奉獻不太一樣。一個母親很可能願意把孩子獻上, 像撒母耳 一樣, 被神選做先知, 有名望, 有權柄, 連君王都服從他, 活到很老......

但是耶穌才三十三歲,受盡羞辱, 當做罪犯被處極刑, 哪 一個媽媽受得了? 雖是無辜, 但 在當時有多少人信? 若是再加上愛面子, 那往後的日子怎樣做人?!

又再想到施洗約翰的媽媽: 老年得子, 且瞧他生下來那天, 親朋好友給的祝福多美, 誰也想不到他會在壯年被砍頭而死, 被砍頭的原因又是這麼無聊!

心中的美景被無情地刷了一片黑, 語舒才察覺她那要命的羅曼蒂克, 使她連奉獻孩子都帶著浪漫的憧憬。從此, 她奉獻兒子的心就大打折扣: 我不要有任何事情發生在若理身上,我要保護他平安幸福地活到七十歲、 八十歲.........

終于肯放手了

一天, 保羅對主的信靠, 在語舒的心中起了迴響:『因為我 知道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守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對呀, 我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神能保守自己,但是我怎麼就沒想過, 祂也能保守我所交託的? 真是的! 那就是說他 會照顧到若理老囉? 語舒仿佛收到保證書,鬆了一口氣。

誰知接著不久聽到一個慘劇: 一位中國牧師的兒子, 被人殺死在公寓裡, 死了好幾天才被 發現。如果記得沒錯, 他好像是剛畢業的醫科學生, 是人人誇讚的優秀青年。

語舒忍不住不斷在想, 他是以怎樣的心情死的: 沒有人救他, 沒有人幫助, 多可怕呀! 他 所信的神、他父母所服事的神, 為什麼不保護他呢? 他父母將心中的寶貝交託給所深信的神, 為什麼神沒有保守他到老, 還死的那麼慘?

這時語舒的心被清楚地提醒: 『我說直到那日, 並沒說那是到「老」,而是到「來見我」的那日。』

語舒明白了, 神必保守孩子到最後一刻, 不論那是怎樣的 一刻。

語舒終於鬆手了。

如果我說『好』

兒子在代禱信中說:

『過去幾年, 藉著教會的服事, 我感到神呼召我全時間服事祂,對在海外生的中國人或其它亞裔有負擔, 參加了2001的中國宣教, 使我感到今天教會需要堅定的亞裔傳道人, 我願意,成為其中一員。』

「主,這封信確實叫我對若理放心不少, 只是他能夠全時間服事嗎? 瞧他日子過得那麼悠哉悠哉,您不覺得如果他電腦少弄一點, 多看點靈書, 或生活上再规律一 點, 會更.........唉!」

『要注意你裡面的「不夠」,它錯導你看不見一個人裡面的真實所有。它使你常覺得自己「不夠」好,先生「不夠」 好,兒子「不夠」好, 甚至有時連我, 你也覺得「不夠」好。』

『孩子, 在我的豐富裏沒有「不夠」, 人看人, 是看外在表現,我看人是看內心, 如果我說「好」的, 那你說呢? 』

「他, 他是您的。」

作者來自台灣,現住密西根州。

本文曾發表在海外校園雜誌 第六十九期 2005年2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dajieh&aid=14140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