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0
困难」的名字叫幸福婚姻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1/05/15 12:41:40

困难」的名字叫幸福婚姻

                                                             逸嵐

你是否曾经听專家說:男人求偶時是他們生命當中一個重要的任务,他們會全力以赴。目的達到以後一切都結束了。這個理論在我的老公身上可真是千真萬確的。

話說他從婚禮娶到美嬌娘以後,一切都改變了!我開始了漫長與「困難」抗戰的三丶四十年。「困難」的名字叫做幸福婚姻。

你不信?

每當心情不好,心中有困擾,想找個肩膀來靠。結果就像以色列人倚靠埃及,如同倚靠尼羅河的蘆葦。不可靠也不給靠。對我的建議總是投反對票,若麻煩他做一件事,他一定會有better idea 。更好的點子。

問他你愛我嗎,他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問他為什麼你不說呢?他就鬼扯一句什麼愛你在心口難開呀!我哪會那麼容易放棄,若繼續追問:do you love me? 他就唱:do I love you? 接著他就唱不下去了,因為他心中根本沒有詞。他是理工男,若是他心裡沒有的事,要他用嘴巴說,他是說不出口的。

有時氣不過離家出走,在美國又沒有娘家可逃,每次都是自己摸摸鼻子又回家了。心中暗暗希望他會為自己擔心,沒有!完全沒有!有時候很晚回家,他已經在床上呼呼大睡氣得恨不得把他搖醒,但是像我這樣的賢妻,想到他第二天還要上班,就認了。含著一肚子氣睡覺是很難受的,而他第二天像沒事一樣!

一次又一次沒有解決的爭執,不被珍惜的痛苦,我都得硬生生的吞下去。在心思中埋下了許多地雷,在他面前我成了身經百戰的鬥雞!

在內心的深處渴望有人溫柔的以珍惜相待。眼睛羨慕別人幸福的婚姻。

我婚姻的問題出在哪?去請教一位牧師問他為什麼對師母那麼好?他說

Because she deserves it 因為他配得!原來是我不配得!這一棒敲得我啞口無言。

當愛得不到満足, 我把我的心轉向情歌中療傷。流行歌曲中的海枯石爛的愛、接納、喜歡、輕聲細語、成了我的逃城。

一天當我正沈迷陶醉在蔡琴的校園歌曲中,主耶穌突然提醒我:「這是精神外遇,會破壞你的婚姻。」從那天起為了能專心愛老公,不再聽情歌,但是我的轉變,婚姻並沒有好轉。

看了很多幸福婚姻秘笈,老公則是嗤之以鼻碰都不碰!

好不容易說服他去參加了一個美國教會辦的美滿婚姻退修會,他聽了極有收穫、做了筆記,還上台做心得報告。一切又在回家後煙消雲散。

總之柔情呵護的戲碼就沒在我的婚姻中上演過。

當浪漫的情懷對愛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為了爭取被愛的幸福婚姻,熱戰冷戰在我們的生活中輪番上陣。

想到當初是因為主耶穌的帶領才嫁給他的,怎麼會在我願意之後的日子竟是童話故事的迴轉倒帶,我變回了灰姑娘而他又成了青蛙?真是想放棄。

只有轉向主耶穌告狀,告訴他我不幹了,很奇怪當我數落老公的種種缺點,以及他對不起我的地方,彷彿有人在聽,但當我提到離婚二字,空氣就突然凝注、安靜。我立刻明白了,心思再一次轉變,離婚不是我婚姻的出路。

突然心中冒出主耶穌藉着聖經撒母耳的父親以利加拿對他的母親哈拿的話,對我說:「有我不比他好嗎?」我心裡笑了,但是仍然嘀咕著:「你愛我當然很好,我也要他也愛我。」

主耶穌勸我:『要甘心愛他,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己情願。』

當心靈深處得不到共鳴,使我和他的關係卡在更多更多的要求上,我要的不過是精心時刻,有這麼難嗎?每次和他談到愛就備受羞辱,弄得滿嘴是沙。

主耶穌用聖經中浪子的故事點醒我:『只有在我裡面才有真實的肯定、豐富的愛和無條件的接納。世人能給的只有不能充飢難以下嚥的豆莢!他不是不愛你,他是沒辦法愛你,因為不知道怎麼愛你,因為他自己裡面也沒有愛啊。只有我能滿足你的需要、提供安全感、只有在我這裡你才找得到你生命的意義,認識你是誰。』

儘管主耶穌的話語讓我清醒一些,但是每天面對一點都沒有改變的他,使我心裡充滿了挫折,為什麼總是要我改變。主耶穌讓我看見我的埋怨丶批評、苦毒的話,就像粗重的鐵鏈將他層層捆綁,使他動彈不得,要他如何改?

主耶穌甚至對我説:『他若虧負你,或欠你什麼,都歸在我的帳上,我必償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我的。』因着主耶穌的話,我對老公的饒恕何止70個七次。

有時候安靜想想,他對我也並不是那麼差,為什麼我感受不到他的愛?主耶穌讓我明白~

因為小時候,成長期,因功課不好,被老師同學拒絕,在家裡不受肯定,等等形成了不合神心意的自我保護機制,壓抑的結果產生了錯誤思想的架構,成了我的心思戰場。其中渴望被愛卻又不會領情,總是覚得自己不被愛。深深的影響我與家人間的關係和信任。

主耶穌說那是因為我的心像沙漠雖然渴想水卻無法承接水,再大的雨我都不會滿足的。我就求神在我的一片沙漠的心田裡底下鋪上一層防水布,盼望可以承接愛。

從台灣回來美國到搬來聖地牙哥之間三年他照顧婆婆,我在兒女家幫忙,分居兩地倒是過得平安無事。我非常享受婚後的單身生活。心情軽鬆自由愉快。

最近因為疫情兩人相處的時間多了,理工男本色不改,幸福婚姻又再次遇到挑戰,每次衝突心情低落。

我問主耶穌:怎麼都結婚四十幾年仍然磨不出默契?我苦心経營婚姻,難道我真的不配得到幸福嗎?主耶穌在我黑暗混沌的心中亮起了四個字:羅曼蒂克!什麼我的幸福婚姻是卡在羅曼蒂克?

一語驚醒夢中人。真的,仔細想想,在羅曼蒂克的標準要求下,我的幸福婚姻是很難過関的。{别再编写幸福婚姻的剧本了。他不知道你的剧本写什么,他怎么演?就算他读了你的劇本,以他的个性, 他也不见得会配合著演。為了幸福婚姻,我放棄曾經看為至寶的羅曼蒂克。

因著老公不解風情、沒有情調、不能滿足我的心、把我推向了主耶穌、遇見神的愛,反而成了我蒙神祝福的屬靈福氣。還好我有靈修讀經的習慣,才聽得到他藉著聖經和我說話。才能從神的話語中支取神對我的保護。在整個婚姻輔導45年的過程中,父神總是不斷地耐心的調整我的心思意念。引導我走義路。我也愿将我的心意夺回使他们顺服基督。

最新創作
困难」的名字叫幸福婚姻
2021/05/15 12:41:40 |瀏覽 63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人需地的幾何 ?
2020/08/26 05:15:28 |瀏覽 1125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我,爸爸的女兒,無憾
2020/07/08 07:29:25 |瀏覽 55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他是您的 /逸嵐
2020/07/05 08:46:06 |瀏覽 50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細工 ~蕾絲的聯想
2020/07/01 04:48:48 |瀏覽 54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困难」的名字叫幸福婚姻
2021/05/15 12:41:40 |瀏覽 63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我,爸爸的女兒,無憾
2020/07/08 07:29:25 |瀏覽 55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細工 ~蕾絲的聯想
2020/07/01 04:48:48 |瀏覽 54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銀婚大快樂
2020/07/01 02:33:11 |瀏覽 61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命中註定的嗎
2020/06/26 05:24:24 |瀏覽 59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