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婚大快樂
2020/07/01 02:33:11瀏覽622|回應0|推薦2

銀婚大快樂

没想到,「我願意」之後的日子竟是童話故事回轉倒帶一一公主變回了灰姑娘,王子又成了青蛙......

怎麼搞的?好端端地談著, 一句話不順耳, 兩個人又立刻成了鬥雞! 結婚都二十五年了, 仍然沒有磨出一點默契, 這樣的吵吵鬧鬧要到什麼時候? 我真不能想像: 只因當初一個傻傻的「我願意」就和一個人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了四分之一個世紀, 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妙的是不滿中居然又有說不清的情愛—— 忍不住想佩服自己-- 可是夜闌人靜, 突然心中跳出這樣一句話來:

「親愛的阿爸父, 謝謝您! 這一路實在是您陪我走過。」

          幸虧有您

「我願意」之後的日子竟是童話故事回轉倒帶一一公主變回了灰姑娘, 王子又成了青蛙......

當浪漫的情懷對愛情一次一次地失望, 我和他關係進入了冷戰, 真是想放棄。

阿爸父, 若不是您溫柔的安慰『有我愛你』,總是勸我 『要甘心愛他』, 我怎麼可能平息了情緒上的不滿, 願意再給彼此新的機會? 

特別是心靈深處常苦於得不到他的共鳴, 使我和他的關係卡在更多更多的要求上。是您用浪子的故事點點醒我,

『只有在我裏面才有真實的肯定、豐富的愛,和 無條件的接納。世人能給的只有不能充饑又難下嚥的豆莢。』

阿爸父,是的...... 唉,現在才知道他貧窮如我, 不必相煎太急!

可是——

為什麼總是要我改變? 那他呢? 這種「替天行道」的念頭,使我和他的關係陷入了深深的挫折。若不是您叫我看見埋怨、 批評、苦毒的話語, 就像粗重的鐵鍊, 將他層層捆綁, 使他動彈不得。阿爸父, 我怎麼可能鬆手釋放, 將他完全交託給您? 更何況您說:

『他若虧負你, 或欠你什麼, 都歸在我的帳上。我必償還。我並不用對你說, 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我。』(《門》18.19)

              雲開見月

阿爸父, 在您的愛中, 小女孩長大啦! 在您的容忍中, 我的肚量變寬了! 點點滴滴, 一天的難處一 天擔。是您調整了我自以為是的完美觀。藉著婚姻中的不幸, 挪去了「理所當然」的眼罩, 看到的是他的付出: 他給我充分的個人空間, 尊重我的抉擇。從結婚那天起, 就認真地負起養家的重任, 精打細算, 預備一切。使我在婚姻中二十五年, 如願地做一個家庭主婦, 實現了少女時代的「志向」;也快樂自由在教會服事, 滿足了我參與世上最有意義的投資的事業心; 支持我再進修, 圓了大學生的夢; 還允許我塗鴉, 繼續我的作家夢。最大的幸福是全家信耶穌, 兒女都熱心愛主! 父神,我復何求?

說不完的感恩, 怎麼又有鬥不完的嘴、吵不完的架?! 難道婚姻真像一位作家所形容的: 夫妻就像一對小麻雀, 吱吱喳喳吵個不停?

『分爭的起頭, 如水放開, 所以在爭鬧之先, 必當止息爭競。』(《箴》 17:14)

阿爸父, 您說得太對了! 我和他各有強點, 但在「擇善 固執」的盾牌下, 誰也不服輸。阿爸父, 請賜下智慧, 使我能洞察兩人優缺點的互補, 如齒輪運轉合宜 。

銀婚快樂

良人, 真心地謝謝你! 謝謝你對我的家人那麼好。我喜歡聽你分享一天的見聞, 愛和你到處尋幽訪勝, 欣賞你輕鬆的一面。

我最喜歡的是星期六的早餐約會, 那是我一個星期的大事! 謝謝阿爸父把你給了我。

作者來自台灣,現住密西根州。

本文曾發表在海外校園 第四十六期 2001年4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dajieh&aid=14070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