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手
2020/04/14 05:58:48瀏覽228|回應0|推薦1

一针一针的織着他的手套,不禁想起刚和他认识不久的一个晚上...…

我们正穿过一个漆黑的小巷,未铺柏油凹凸不平的石子路面,我毫无把握的跟在他旁边走着,紧张的就怕出丑。

「不好走是不是?这巷子太黑了。」

      他便牵着我的手带我走。那掌心宽厚,五指粗短的手,傳来他主人的「把握 」;无尽的情意和細心的关怀。刹那间,路變得平坦,我的脚也稳实了。回想甜如蜜的日子,,那双手在夜深人静时,伴着它的主人在白纸上款款诉说他的信仰和理想;为了摘溪边的一朵花,它忍受著割伤的刺痛;,小妹18岁生日时,它们捧进来的一盒冰淇淋蛋糕,使庆祝会達到了高潮……你知道,它们就像美丽卡片上的小亮片晶莹、愉悅。

     渐渐的,我爱上了这双手的主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家。那双層遞给我一粒相思豆的手,现在忙着东釘西修的,偶尔还变出一桌可口的餐点呢!. 温馨的日子裡),我最喜欢看他把手一伸要牽我的样子。这动作使我沉浸在被宠爱的幸福中,也体会到台语中「牵手」这两个字意义的深及美。每次看到夫妇手牵着手,我的心就有甜甜的感觉。特别是看到中老年的伴侣,经历了时间的试炼,世事的冲激;他们的手仍然牵在一起,还有什么比这更动人心弦的呢!

      然而我们家圆满的句点是在激祂的手上,仰靠那双更有把握、更有智慧的手来牵引,在祂不朽的大爱包围中,使我们活得更有意义。

                本文曾發表在 宇宙光雜誌 第6卷第5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dajieh&aid=13248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