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工 ~蕾絲的聯想
2020/07/01 04:48:48瀏覽552|回應0|推薦1

有一天早上和朋友去布店, 選好一塊布料, 見朋友還在為女兒挑裙布, 便一個人四處逛逛。

               此中有深意

帶著閑情逸致欣賞一個個成卷的花邊, 哇! 不仔細看還真不覺察它的精細呢! 說實話, 我從來沒有認真的看過花邊, 它不過是用來點綴的, 今天有時間走近刻意的瞧, 才發現每卷花邊都是一位設計者精心的傑作。想起三年前遊法國、意大利, 初看歐洲教堂的花玻璃, 紅紅綠綠的, 並無美感, 有什麼好看的?當 我從老公手中接過望遠鏡看時, 立刻被它的細工迷住了。每個方格玻璃鑲 片都訴說著不同的聖經故事! 這年頭真是没有人會用他的生命去換取如此細琢的作品了。

在大自然中, 上帝的細工展現在每朵「小」野花裡, 當我彎下 腰, 定睛的瞧, 常訝異於它精緻的美, 忍不住摘一朵壓在書裡, 永遠伴隨。不知道你有没有看過一種白色的野花, 在這兒春夏時整片地開在高速公路邊, 毫不起眼的迎風擺著。近看每一朵竟是由近百朵的小白花組成,後來才知道它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Lace」。花摘了瓶供養, 足夠我細奏著看上半天......

               生命的刻痕

想想與人交往亦是如此, 若僅泛泛之交, 把「人」變成了 「浮萍」, 就可惜了上帝最初造人獨特的心意。若是肯停下腳步, 在「哈囉」之餘, 談點心, 那麼每一個人裡面的故事, 會讓我們彼此相惜更深。

而人際關係中, 最細工的莫過於「親情」。若要評估您在親情所下的工夫如何, 可以試想著要替家人作傳, 有多少資料是心連心的經歷? 加油, 趁著還有彼此, 天天响護, 細細看顧; 有一天, 回顧欣賞.........會很滿意自己曾用生命去换取如此細琢的作品。

本文曾發表在愛家雜誌 第7卷第11期 2002年11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dajieh&aid=14072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