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三景~~台十一線記述
2010/07/31 21:28:07瀏覽550|回應2|推薦75

阿波羅再度登車馳騁    無言之轟隆巨響    伴隨情侶般難分難捨的浪潮

喚醒睡神國度中渾然忘我的旅者    生命之母的光輝    自觀海玻璃折射而入

躍入視線與蔚藍液態寶石成相交之一直線    回歸日然的沐浴

波瑟芬妮得以暫離冰冷鬼域    萬物因她的快慰    重新朗誦其新生

宛若洗淨鉛華後的西施    更如於蚌殼中甦醒的維納斯

窗外那傳頌億萬年的    白色波濤與沙地之交談   

好比倆人間無言的生死與共    好比四目相接的企盼渴望

旅人啊    視線所及    俱為洋溢之活力

怎能不如夏日旺盛的少年男女們    即時掌握用之不竭的泉水

昏黃的落日    給予黑暗前最後的撫慰    血紅餘暉    照映著即將歸巢的鳥兒

似夏夜萬蟲共鳴    嘩然聲此起彼落的自然交響詩    偕同換裝的大地

換上溫和與狂野同存    僅屬群星點綴之夜光皇后    才得以彰顯其趣之華服

參與宛若失聰者內心世界激起之    幽幽似煙縷    似幻象   似狂想

然形體聲響    肢體語言    卻真實撼動大氣之飄搖華爾滋

旅人啊    張眼觀望    充斥下坡之悵然

怎能不如牧童愜意的詩般午後    倘佯於趨近婉約的太陽神巡禮

午夜貴婦的萬千風華    激起旅者內心的繆斯

期盼晚歸情郎的仕女    喚醒旅者遺忘的悠閒

冰清玉潔的空中和氏璧    大小各異   眾星拱月    襯托她的花想容

裝扮引人探究密境之深色胭脂    寧靜之海的歡唱

恰似愛侶互傾衷曲的呢喃    催促旅者傾倒於睡神之石榴裙下

兒時熟悉    母親晃動搖籃的跫音響起

旅者墜入只有自己得以知悉的夢土

旅人啊    閉目沉思    總是釋懷之微笑

怎能不如內斂穩重的皓髮長者    回味那如人飲水的酸甜苦辣

期待    育萬物的朱彼特    再度君臨日間

守望    大地之母的女兒    再度現身凡間

舞動紛飛耀眼指揮棒    引領眾生再度引吭

於那呼號北風覆蓋生命    拍打鼓膜    搖晃天地之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07 21:37

兄台吉祥

這篇記述文

寫的好 很有深度

------------------------

可能年歲大

對電腦一直是很笨拙

當初你教我 你一走我又忘了

苗栗文藝展時 電小二 也在格裡教我

還不是很清楚 魏老師來

實際操作下才弄懂了

也要謝謝你  好久不見了

天氣涼點 再來喝茶

我家沒冷氣 所以夏天 不好意思

請你們來

祝父親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0-08-08 17:25 回覆:

居士吉祥:

其實對我來說,與其讓人供空調吹拂的渾身顫抖﹝先前因公出差,就曾經在下榻旅館洗完澡後,被冷氣搞到渾身雞皮疙瘩調滿地﹞,自然風反而更舒適呢!

只是不知道您何時有空,我們宗教信仰雖然相左,但不至於影響友誼吧?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日三景~~台十一線記述
2010/08/04 21:04

來看文章了

還有聽音樂了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0-08-06 14:35 回覆:
歡迎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