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過無聊之下,寫的拉拉雜雜的公司介紹(下)
2010/11/07 21:55:23瀏覽566|回應3|推薦66

行駛於台九線的小轎車在綿延無邊無際的海岸山脈,以及跟視線玩躲貓貓的太平洋浪花中繼續往南移動,直接朝向目標邁進。

小熊倘佯在如此放鬆的氛圍裡,想起當時觀看夜景時,驚覺內心似乎有什麼在那兒蠢動甚至吶喊,這聲音彷彿遠方的雷聲陣陣逼近,又宛若由當初的星星之火,而迅速演變成燎原祝融,更像夏日午後那不請自來的瞬間暴雨,使小熊想裝傻也沒辦法,那念頭不管像什麼,總之蠻橫無理外加極有效率地,收拾掉其他同時存在的夥伴。

他最後決定自立門戶。他當然知道這裡面的風浪,將會比安然待在公司聽命上頭還要更加狂暴,還要更加讓人無法呼吸,而且必須將工作時間拉的更長,什麼都要自己兩肩挑起,更要有面臨決策錯誤,而導致無法回天的挫敗的巨大壓力。每一步都是巨象履薄冰。每一天都充滿許多不確定因素。

但小熊深信時間與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只要手中所處理、腦裡所思考的事情是自己喜歡的,怎麼會苦呢?許多台北人離開塵囂與競爭與日俱增的都會圈,離開那紅海般地殺戮戰場,「移民」到除了資訊流通、交通便利、物質取得方便與就業機會較多之外,其他都比台北好到無法言傳的後花園,完美地將事業與娛樂結合在一起;這就是小熊夢寐以求的境界啊!

他向銀行貸款購買了一處佔地八千坪,位於初鹿牧場、紅葉溫泉與布農部落等景點附近,原本要用來販售給凱子爹爹或娘娘們做為私人別墅,結果建商因資金週轉不靈而宣告終止,不過房屋及整體區域規劃都已粗具輪廓的場地。

小熊像個規劃城市街道的夢想家般地,先決定一隻融合泰迪與維尼,邊微笑邊彈吉他的熊寶貝做為行號識別標誌,將這些由美國進口的檜木堆砌成而成的鄉村透天厝,設計成三十二幢、每棟可容納十到十二名旅客,專打家庭與團體市場的房間,若有小團體或情侶造訪,該棟就只開放一間符合人數的房屋。

它們全部以黃道十二宮命名,再聘請園藝專家打造出融合中國與歐洲風味,終年充滿時令花朵與植物的庭園,最後決定以配合環境的輕音樂、以自然界聲響為襯底的心靈音樂、爵士樂或原住民音樂為主軸,將不知未來命運為何的場所命名為「小熊渡假村」,正式登記註冊並粉墨豋場;當然啦,這頭熊寶寶歌藝如何,天知道呢。

放棄高薪地位而跑到這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狗狗:我幹嘛拉屎),外加烏龜不靠岸的荒涼地區,最近的便利商店光單趟就要耗去十五分鐘,天一黑就讓人懷疑自己是否眼盲,週遭簡直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雖然悠閒寧靜,風景雖然壯闊無垠,但時間一久就喪失鬥志與適應力;總之缺點一籮筐的台東縣卑南鄉來自立更生。

『你做的起來嗎?有沒有妥善作市場規劃與競爭對手評估啊?』

身邊眾生或好心苦勸或純粹看熱鬧、等待哪天發覺有笑話,可以紓解無聊苦悶到想要犯罪或自殺的生活的問道。

『況且,如果不幸….別急著生氣啦,我是說「如果」你沒成功而必須回到城市裡,你不擔心在這「化外之地」生活太久而喪失競爭力啊?這裡沒什麼資訊可以讓掌握最新脈動,對吧?你本來就是做行銷企劃出身的,這些應該不用我囉哩八嗦的提醒你吧?』

小熊面對這排山倒海,而且每次漲潮退潮,都要將他絆倒般地質疑聲浪,只是似笑非笑、似慍非慍的沉默以對,「道不同,不相與為謀」、「成大事者,不謀於眾」等等在古書上所讀到的詞句,還真透露出老祖宗們的智慧。

在篳路藍縷及披荊斬棘,於日夜不分與焚膏繼晷,憑藉朝乾夕惕和兢兢業業的步步為營之下,小熊渡假村與她的老闆員工們,有若初生之犢不畏虎地殺出不少血路,帳本上的赤字逐漸轉變成可以交代的黑色,營業額終於給予這群帶著理想的人們回報;開門營業後的第三個年頭,小熊總算轉虧為盈,甚至有能力發出豐厚的年終獎金了。

當初東挑西揀,又自命專家學者的親朋好友們,當然又紛紛放馬後炮的恭喜道賀,擺明沒好處拿也想拍拍馬屁的現實心態。

經歷了冷暖世面的小熊看在眼裡、冷笑在心裡,但嘴巴還是「謝謝、哪裡、過獎、運氣好」說到發痠;反正精神分裂與人前人後兩個樣,早就不是新鮮事兒。每當有人不免俗的問他成功之後要做些什麼,總是得到一個回答。

『就在那裡落地生根啊,看看能不能把一位原住民美女「騙」回家當老婆嘍,』小熊拿起手中調好音的五弦吉他,隨性的演奏出美國爵士女歌手克里斯蒂拜倫(Christy Baron)所演唱的「Knocks me off my feet」,好似漫不經心的回答。

『別人要怎樣想都與我無關,但我知道我已找到了屬於自己內心的寧靜,我在台北這座海洋搖晃了十三年才終於發覺到這些,人生方式千百種,而我們已經習慣去過著別人要自己過的生活、去思想別人要我們思想的思想、去行別人要我們行的行為;總之就是以別人之意志為自身唯一之意志,而且天經地義到有如太陽從東方出現般的不容你質疑;否則你它媽的不是生活不順發牢騷,就是逃避責任。

『很多人都意識到,自己只不過在照著別人寫好的劇本來演戲,許多人都發現,自己不過是身上掛滿隱形線條而受人節制的傀儡。沒意識到這些也還好,反正你高興庸庸碌碌、你覺得被洗腦的很快樂也無妨,反正你爽就可以。最糟的就是你明明內心在大聲怒吼,可是實際上根本它媽的狗吠火車,沒幾個有勇氣或知道,該怎樣去反抗這種欺騙自己是自由之民的生活模式,』

他點了根白色大衛杜夫香菸,吐納幾口之後,學著牛仔叼煙的姿勢,繼續說道。

『但我還算受到老天垂愛啦,可以擁有一丁點成就可以吹噓,這或許是我勇敢的對傳統價值觀說「我去你的王八烏龜、我滾你的蛋」的緣故吧?哈哈哈。』

說完這連串好似有些哲思在內,兼夾雜不少粗話陋語的回答之後,聽的人不知是鴨子聽雷而無聊發呆,還是真的低頭沉思,還是滿心說「放你的屁」,卻還是要應酬的維持表面合諧;總之兩眼凝視著遠方。小熊看了看,似笑似不笑的將手中已經快要燒到濾嘴的香煙按熄,又開始悠悠的演奏起手中的樂器。

後記:這是我在小熊渡假村擔任企劃時,因主管提出在網站上增加一個「關於小熊」的欄位,內容當然要介紹該渡假村的緣起與由來,反正就是常見的首頁連結就是了,所以我才掰出這篇有如古時婦女裹腳布般又臭又長,恐怕沒幾位網站訪客會發神經認真讀完,總忍不住到處加油添醋的「故事」。最後當然沒有被採用啦,網友們就加減看看嘍,願意的話;告訴我一些讀後心得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karterenov1976&aid=4068797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1/10 10:50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verstecken01_morning_katzenzauber55555544.gif Morning image by Euler5853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0-11-10 13:15 回覆:
是啊,古月姊,關於這幾天的情形,我已經約略提及,請移駕到您網誌訪客簿,我再那裡留下了悄悄話。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MUSIC
2010/11/09 18:01
ENJOY THE BACK GROUND MUSIC.  THANKS.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0-11-10 08:18 回覆:
Thanks for you kindly support, and also you are welcomed to visit anytime.

栗芩~想念.回來看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過這地方
2010/11/08 22:00
小熊度假村在鹿野是吧.蠻有名的啊.過年應該都訂不到房吧.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0-11-09 15:00 回覆:
小熊渡假村位於卑南鄉,不是鹿野鄉喔。其實能否訂到房間,要看時間而定。逢年過節客滿的機率本來就更大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