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粹亂寫及吐苦水,不喜勿入
2017/07/26 18:07:42瀏覽604|回應2|推薦25

之一、三貂角燈塔 

獨自在其他或者兩兩一對、或者三五成群的遊人之間,透過相機鏡頭與那道活水江河的帶領,踽踽逍遙於「聖地牙哥」轉音過來、在地處福爾摩莎最東邊制高點上,興起指引入夜後漂流瀚海的漁船,能平安回到港灣懷抱的塔樓附近,玩起從各種不同高度,來觀看同一角度的鏡頭探險。

當時也發生一件讓我既錯愕又傻愣、外加羞赧(儘管這種幾近「腦羞成怒」的想要碎碎念兼碎碎罵,大概持續不到一分鐘的光景,就被主耶穌給挪開)與窘迫的意外插曲:

我所穿著的深藍色小直筒牛仔褲,在由於拍照取景而必須進行頻繁的蹲下、起立等動作之中,竟然硬生生地從左邊臀部跟大腿根部相連之處,給它非常乾脆的整個裂開(毋寧說是「爆開」);讓騎機車亂闖新北市邊陲山區跟台二線濱海公路福隆至頭城段的活動,不想提早結束,也得乖乖掛上免戰牌。 

這下就算不想掏腰包去服飾店敗家,也得在身體某部份極度「清涼」的尷尬且又好氣、又好笑(搞不清到底哪種情緒比較明顯)等五味雜陳裡,沒得商量的去採購新行頭;還好租車地點:瑞芳火車站附近,就可以買到物美價廉(但不知「耐穿程度」幾何)的牛仔褲。 

從今年(公元二O一五年)二月開始,直到發表這篇囉哩巴嗦文的九月四日為止,都在高鐵某站從事「地下工作」....我是說擔任「兼職列車車廂清潔打雜工」的Oskar,明明就瘦了好幾公斤、一度消失的腰圍曲線重新出現;怎麼還會這樣....@#$%^&*><

之二、台二線濱海公路頭城段某處  

帶著溼氣、搞不清從哪個方向襲來的晚風,騎車宛若遊走在應當勢不兩立,時則常常在水火不容之間,有著「若沒了晦澀或陰影,又何來光明或耀眼」(怎麼突然覺得這種感嘆,根本是「詭辯」甚至強詞奪理)的明暗交替之際,體驗著處在同一條地平線支起的布幕裡;所衍生出來、和劍拔弩張全然「參與商」的水乳交融及相互襯托等樣貌。

表面看似沒有交集的涇渭分明,卻也從爭奪主導權、鎂光燈焦點的爭競關係裡,衍生出共存及共榮的缺一不可;而當今台灣社會呢?興許是Oskar鼠目吋光、以管窺天、以偏概全、瞎子摸象,卻又自認眼界遼闊、知之甚詳、旁徵博引、面面俱到吧;或者Oskar明明該知道的,卻一樣也弄不清楚,還覺得看到了被部分人士刻意忽略的不同角度。 

若真搞不懂Oskar這篇貼文究竟在胡說八道個啥,煩請移駕國內(這個「國」,到底是哪個「國」,名稱究竟是蝦米碗糕、怎麼稱呼,也都沒有共識、也都無聊到吵得不可開交、還很自豪的認為是「言論自由」;另一個百分百的台灣奇蹟、世界奇談、歷史奇葩)各政治論壇、新聞留言板或軍事武器討論版等社群,就能讀取或瀏覽個大概。

只是請注意:您很可能不止看到飽,更看到作嘔欲吐、血壓暴衝也不稀奇。而當事雙方生存的唯一目的,似乎就是搞鬥爭及發揚「必也正名乎」的真髓到極致;他們可能就是靠嘴砲或手砲來吃飯度日(但願Oskar不是如此)? 

之三、台鐵宜蘭線頭城鎮某處  

為了確認今年(公元二O一五年)三月初春來此造訪時,瞥見的以石板搭建的平房、依著傾斜地勢形成的漁村,其正確地名究竟要怎麼稱呼;因而在雙腿跟心肺,俱都以僵硬若石膏、急促似窒息、轟隆如咆哮,總之抗議的震天價響及舉步惟艱之下,一邊跟主耶穌祈求恩典(非常不想半路「衰竭」哪)、一邊或是用兩腳踏著;或是雙手推著租賃而來的越野單車;前往與孤懸外海的龜山島並行的區域,來個舊地重遊。 

這隻「喵」然墜地(相較於「呱」然降臨)或許不足滿月、親生父母不知跑到哪裡去,但顯然寄居在漁家的野生幼貓,我怎麼看,都覺得牠似乎雙眼全盲;走過去單手將牠抱(毋寧說是「抓」)起來的同時,幼貓起先還表現出驚惶與掙扎想逃的模樣,但不一會兒之後,就安靜待在Oskar的右手跟懷抱裡。

也許牠可以感受到這位陌生人類並無惡意,或者身為貓科動物的本能,清楚且不容質疑地告訴牠:體型跟力氣相差實在不止十萬八千里,反抗也是擺明徒勞,乾脆乖乖讓眼前的雄性蒙古利亞種人類免費撫摸到飽;如此才有更多活下去跟長大成「貓」的可能。 

你現在過得還好嗎?是否依然在收留你的村莊裡,健康且平安的生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0:18

好在那個溜輪場、離咱住家只有幾步之路...

我那親愛的三個小男生立刻左右開弓,

護駕著他們深愛的老師回家!

(兩年前回台,寶貝學生們請我吃飯;已經55歲的他們,竟然還記得此事一樁,真慘!啜泣)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7-08-03 10:47 回覆:
那三位學生實在貼心,看到陳傳道「有難」,(也有褲子裂開經驗的我,可以體會這種直想找洞躲起來的尷尬)就立即組成護駕隊伍,讓老師得以平安返家。^^

我國小跟國中時代發生的事情,有不少也是到現在都還記得。 :)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09:43

哈哈哈...

告訴奧斯卡一個秘密的笑話;

陳傳道教書第一年的時候(還沒結婚),

有一次,三個男生(都是很乖很棒的學生,只有初一)來找我去溜輪;

他們以為老師會溜冰刀,就一定會溜輪鞋,結果老師在硬梆梆的水泥地上大摔一跤,當場牛仔褲裂開...害羞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7-08-02 13:00 回覆:
媽呀,陳傳道年輕時也有這種當眾出糗的經驗,(而且比小子我的情況更「大吃好幾驚」;因為我那時候雖然不至於四下無人,但是離我最近的遊客,應該是遠到看不清彼此的情況)不過當時民風比現在純樸好幾倍不止,何況又只是初中一年級的小毛頭,所以應該還不算太丟臉嘍~~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