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中邂逅的喵
2016/09/07 20:02:06瀏覽1026|回應2|推薦72

本文內容所使用的各張照片,都是本文作者自行拍攝而得,未經正式同意,請勿自行轉載、挪作其他用途;另一方面,本拙作內容文字敘述跟編排等方面,皆屬於前後文不見得有彼此相關、呈現一個完整系列或脈絡,類似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跳躍性思考」;若讀者感到頭暈腦漲、搞不清作者到底要表達個啥,請見諒。

沐浴且倘佯在二月天的朝陽晨曦海洋,似乎還在夢土奔馳和佇立的建築物、各式植物或盆栽、居住其間的男女老幼(已經起床趕往學校、工作崗位的除外啦)也都因著那片溫熱的炫目金黃所給予,宛若耳語呢喃的撫慰跟觸摸,從自己那份潛意識構築的想像之國,重新返回現實很景和鼻息之中。

....聽覺繚繞著彷彿由雙簧管所吹奏,悠揚若微風、也清晰似雷鳴的音符;跟主耶穌時而傾訴、時而寧靜的單獨相處,一切都在首先復活的末後亞當手中,也都盡在有時毋須滔滔不絕的口沫橫飛,就在仰望跟守候的不言之中。

雖然空氣品質因為沙塵的關係而不甚良好,陽光刺眼的光暈眩染依舊,讓當時拍攝的照片,幾乎都要透過影像處理軟體,把成品的明亮度、對比做過調整,才可以讓主體跟背景之間不至於整個模糊、混為一體,然而就整體品質來說,都宛若眼鏡沒擦拭乾淨、相機鏡頭有髒污,還是早晨起床後沒有洗臉,導致靈魂之窗被汙垢給遮蔽了似的不甚清晰。

清晨走出下榻的民宿,去附近便利商店購買咖啡時,順道繞前往位在距離火車站大約兩百公尺左右,由排灣族裔人士租用的雕刻工作室附近,搜尋去年(作者按:指民國一百零四年)九月底遇到、會主動過來跟身兼陌生人及不速之客雙重身份的Oskar親暱玩耍,不過眼神有些迷離跟恍惚,三不五時打噴嚏的公喵星人(我想應該是吧)而遍尋不著其身影,只能先行返回民宿。

結果閱讀當天的《聖經》進度完畢,再度拿著相機出去四處溜噠的時候,赫然碰見跟態度非常淡定、總之任憑我在牠身旁走來走去跟拍照,就是不理Oskar的黑喵,共同曬太陽與打理自己毛髮、感情看來相當友好(雖然被成群蒼蠅包圍)的牠們倆,以及讓我有點敬而遠之的大狗;Oskar並不喜歡這種被稱為「人類最好的朋友」、卻也是最常用來當做辱罵、輕蔑他人時的代名詞的動物。Sorry~~

這隻教我一度懷疑打噴嚏依舊、眼睛好像有染病、怎麼上次(註:指民國一百零四年九月底)很熱情、這次卻好冷漠的喵,在完成「梳洗」程序之後,就翹起尾巴的朝Oskar走來,接著就如同照片所示。結果牠在我身上磨來擦去的撒嬌幾分鐘(由於角度跟光影等客觀條件限制,無法「拍照存證」,只能放在心裡回味)以後,又突然失去興趣的轉身離開而不再搭理我;也提醒我該回民宿整理行囊、準備再度出發前往旅途下一站了。

啊是怎樣逆,看到我拿著相機走過來,三顆腦袋就立刻有默契、簡直受過軍事訓練般地整齊「向左轉、向右轉」的別過臉去,擺明不給Oskar拍的樣子,結果還是讓我捕捉到牠們彼此之間,那種屬於喵星人世界的無言互動。

但是當Oskar瞧瞧牠們的神色,似乎並沒有在堤防這位不請自來,還一副理所當然的陌生人類之後,再度放膽拉近自己跟貓兒們之間距離,那隻會主動跟訪客玩耍、還不曉得性別的白色虎斑貓咪,彷彿帶著滿臉「奇怪啦,是沒看過貓喔?到底在拍個啥啊你」(Oskar心裡暗忖曰:「咬我啊你」)的疑惑表情,斜睨在自己與同伴身旁逗留、駐足的我。

然而沒有幾分鐘的光景,這隻友善、膽大的公貓,還是「本性難移」的主動走過來,跟眼前這位陌生訪客(牠是否還記得,數個月前曾經看過我呢?)在以陽光與晨曦為背景的沉默裡,搭起了透過肢體語言來溝通、讓彼此之間沒有距離的熱鬧互動。

至於端正地坐在木椅上,毛相略顯凌亂及落魄,年齡似乎較長,彷彿歷經生命滄桑的另一隻白貓,好像被Osakr弄得不爽到吹鬍子瞪眼(看官您瞅瞅,牠的臉頰都整個鼓起來了)卻又莫可奈何;最後被我放置的咖啡杯,給嚇得寒毛直豎(應該是吧)? 

很想繼續待在原地陪伴牠們,觀察這三隻不清楚性別跟年齡為何的半野生貓咪,同時跟那隻不知是否罹患眼疾的喵星人玩耍,但日後再看看有無機會吧。

記於民國一百零五年二月二十二日 

更多相片,請移駕至相簿「這些喵」(網頁超聯結)參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4 23:22

還有,您和多硯坊兩位去年寫給我的留言,

我竟然今天才發現尚未回應!

真不好意思,請原諒...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6-09-15 01:12 回覆:
沒問題的,陳傳道請別擔心。:)

其實...要不是您主動提起,我也忘了去年給陳傳道的文章留言之中,有篇您還沒回覆。害羞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4 23:20

呵呵呵...

這三顆腦袋真的有夠可愛!

也看出牠們都很信任、也很喜歡奧斯卡。愛你喲!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6-09-15 01:10 回覆:
呵呵,其實會主動過來跟我親近的,只有那隻跳上我的大腿的公貓而已;其他都「敬而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