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11:電影主題曲與插曲】(經典老歌)《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
2016/12/30 11:05:04瀏覽784|回應0|推薦2


SINGIN' IN THE RAIN/ Gene Kelly & Debbie Reyolds




Movieclips

在即將離開讓人不開心的2016年之前,曾經在《星際大戰》當中飾演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 Organa)成為家喻戶曉好的萊塢巨星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於12/27因心臟病辭世,得年60歲;沒想到,由於痛失愛女的黛比雷諾(Debbie Reynolds),據悉因中風之故也緊跟著在12/28離開人世,享年84歲。母女兩人選擇一前一後向世人說再見,實在令人不勝噓唏。當《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2015)在2015年年底上映時,嘉莉費雪也在電影中搭上一角,至少新生代影迷對她的印象還不至於太過陌生。反倒是黛比雷諾,知道她的影迷已經少之又少。

只要提到黛比雷諾,大部分老影迷一定不會忘記兩件事,首先是她的先生艾迪費雪(Eddie Fisher)曾經為了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拋家棄子,其次就是她的成名大作《萬花嬉春》。

《萬花嬉春》是1952年的經典歌舞片,最著名的曲目就是同名電影主題曲【Singin' in the Rain】。雖然1952年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已經有夠久遠,但這首歌其實是翻唱更久遠的1929年歌曲版本,根據Joel Whitburn's Pop Memories 1890-1954彙整美國流行音樂排行榜工具書顯示,這首歌曲在1929年就有包括排行冠軍的Cliff Edwards烏克麗麗彈唱、Earl Burtnett演奏,和由Gus Arnheim所帶領的大樂團三個版本,不過有趣的是,不論時間流逝多久,80餘年前的編曲模式至今仍沒有太大的改變。

這首有夠經典的超級經典老歌在美國電影學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 AFI)百年百首經典「AFI's 100 Years ...100 Songs」排行中,打敗眾多後生晚輩被選為最經典歌曲第三名。不過在電影中邊唱邊跳的金凱利(Gene Kelly),並不是以這部電影打響好萊塢的名號,反而是前一年(1951)的《花都影舞》(AN AMERICAN IN PARIS, 1951)讓他擠身成為巨星行列。

【SINGIN' IN THE RAIN/ GENE KELLY & DEBBIE REYNOLDS】

Doo-dloo-doo-doo....

I'm singin' in the rain
Just singin' in the rain
What a glorious feelin'
I'm happy again
I'm laughing at clouds
So dark up above
The sun's in my heart
And I'm ready for love

Let the stormy clouds chase
Everyone from the place
Come on with the rain
I've a smile on my face
I walk down the lane
With a happy refrain
Just singin', singin' in the rain
Dancin' in the rain

I'm happy again
I'm singin' and dancin' in the rain
I'm dancin' and singin' in the rain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ozabbavo77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in Taipei.

以上資料參考
www.wikipedia.or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8687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