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5:電影劇情故事介紹】《荒野大鏢客》A FISTFUL OF DOLLARS, 1964
2018/10/13 09:15:55瀏覽3746|回應0|推薦0


IMDb 8.0 / 新勤影業DVD



爛番茄指數
 
    
 
Park Circus 

 

Director: Sergio Leone 賽吉歐李昂尼
Cast: Clint Eastwood 克林伊斯威特

 
 
一位浪跡天涯的無名氏(姑且稱之為 Joe),在行經墨西哥邊境的一個名為聖米格爾 (San Miguel) 小鎮時,和小驢子暫時喝口井水,休息片刻

  
但就在他才剛取出井水飲用時,他發現一個穿著骯髒衣服的小男孩黑素斯 (Jesús),在屋外四處跑來跑去,甚至一顆腦袋伸進窗口,整個人直接爬進去。
  
   
  
但過沒多久,兩位大男人卻對著黑素斯猛開槍,打算把他嚇跑,年幼的他只能邊哭邊跑地回對面的房子,躲在爸爸胡立歐 (Julio) 懷抱中,當時從窗口探出頭的則是黑素斯的媽媽瑪莉索 (Marisol)。這一段劇情全部呈現在的眼前。

 
Get Inspired

 
 
畢竟只是一位路過此鎮的旅人,對於剛才發生的插曲完全不放在心上持續朝著小鎮內走去但沿路上他卻只看到女人躲在窗內偷窺,整個鎮上完全死寂一片

 
但就在他行經一間屋子前時,三位無聊到發慌的槍手,看到一位陌生人闖入虎穴,囂張又刻意的做出挑釁的動作,一樣也拿起槍桿子朝地上猛開槍,嚇壞已經疲倦不已的小爐子。

  
驚慌的小爐子踉蹌逃跑後,獨留下一個人在這個死鎮內尋找機會,但是他卻遇到了趴在門口看熱鬧的旅店老闆席瓦尼多 (Silvanito)

 
席瓦尼多除了免費請吃一頓喝一頓之外,還要求他趕快離開這個殺戮之地。

 
根據席瓦尼多的訊息指出,這個破舊小店的右方是洛霍三兄弟 (The Rojo Brothers) 的白色且豪華的住所,他們專門經營私槍和私酒,並且將這些不法物資偷運到美國境的新墨西哥州,繼而將這些私槍私酒賣給原住民。

  
旅店的左方則是由當地的鎮長約翰拜克斯特 (John Baxter) 木造且黑暗的住家,他們是從美國德克薩斯州遠到而來,專做軍火買賣。

 
這個小鎮最大的問題是,一個彈丸之地卻有兩大巨頭,也因此雙方火拼交戰的事情天天上演。深知自己一個外地的陌生人踏入小鎮,難免容易引起眾人的不安,因此他決定先選擇實力較為堅強的洛霍兄弟為自己的靠山。

  
剛才開槍將他的小驢子嚇跑的是拜克斯特家族的旗下打手,因此決定先跟他們討一個公道,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將他們一個一個擊斃。

  
才剛槍殺仇家四位打手,立刻前往洛霍家取得100美元的高額獎金。在此同時,他不但得知即將有墨西哥的軍隊行經此小鎮,並且發現三兄弟中槍法最準的雷蒙洛霍 (Ramόn Rojo),最喜歡朝著盔甲的心臟部位練習槍法。

    
但是弟弟伊斯特班洛霍 (Esteban Rojo) 對於哥哥唐米格爾班尼托洛霍 (Don Miguel Benito Rojo) 願意付高額費用給一位陌生人感到無法接受。當聽到兄弟先的對話之後,決定打包走人。

 
既然不受伊斯特班歡迎,轉身投靠席瓦尼多,但是他當天卻一整個晚上都沒闔眼

  
如預期的,墨西哥軍隊浩浩蕩蕩的從洛霍兄弟那棟白色建築旁邊穿越,準備前往美墨邊境的河邊。

 
由於前一天洛霍兄弟的大哥唐米格爾曾告知有關軍隊的訊息,因此席瓦尼多跟著尾隨軍隊來到美墨邊境,並且躲在高處看到美國南方軍的敞篷車正在渡過格蘭河 (Rio Bravo)

  
墨西哥軍方這次的目地是希望能用黃金向美國南方軍購買槍枝,但是他們萬萬沒想到, 一位美國南方軍的軍人卻躲在敞篷車內,將所有墨西哥軍隊全部加以掃蕩。

  
 
原來這些穿著美國南方軍軍服的軍人,是由洛霍兄弟中的雷蒙所帶領的幫派假扮而成,他們真正目的就是為了黑吃黑。

 
打了一場勝仗的雷蒙居然開始打算和死對頭拜克斯特家族和解,甚至邀請對方前來赴宴。至於曾經從唐米格爾手中取得100元美金的,決定將這筆錢送還,意指自己並非一位貪婪之徒。

 
 
受邀的拜克斯特家族並不知道格蘭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覺得這頓不尋常的晚宴陷阱重重

 
雷蒙邀請拜克斯特家族參加晚宴,自有其盤算,畢竟墨西哥政府將會展開格蘭河大屠殺的調查,為了不讓政府方面得知在這個無人管轄的邊陲地帶,隨時隨地將爆發死亡內鬥雷蒙才期望所有人在當下時刻別太招搖但他卻不知道席瓦尼多對此事發生的來龍去脈暸如指掌

 
  
就在雙方人馬聚集在洛霍兄弟家舉行餐會時,兩人卻偷偷跑去格蘭河扛回兩具已經死亡的軍人遺體,並將他們放在墓碑旁邊

 
另一方面,返回住所的康絲薇洛拜克斯特 (Consuelo Baxter) 至始至終覺得洛霍兄弟心懷不軌,反而是警長先生約翰對豪氣的雷蒙頗為欣賞

   
但就在康絲薇洛進屋內更衣時,事先已經躲在房內的卻透漏大屠殺的消息,而他也因此獲得500元美金的酬勞

 
得到一筆高額酬勞的返回洛霍兄弟家中後,再透漏另一個訊息給唐米格爾,而這個訊息就是他發現有兩位墨西哥軍人躲藏在墓園裡,而拜克斯特正準備前往墓園擒拿這兩位逃兵

 
靠著賣情報維生的,再度從洛霍兄弟口袋中拿到500元美金,換句話說,他從一位身無分文的無名氏,瞬間變成擁有1000美元的暴發戶

 
聽到此一訊息後眾人快馬加鞭的奔往墓園,一邊的人馬擔心東窗事發,另一頭則想要緊緊抓住仇家的小辮子

   
完全沒有尾隨洛霍兄弟,趁著家裡無大人時,翻過圍牆用,並利用門板的力道敲昏了正在大門口巡邏的打手奇哥 (Chico)

  
之所以會翻牆進洛霍兄弟住處,主要還是貪心的想抓兩把黃金再走,當他進入酒窖之後,開始慢慢探查酒桶內是否藏有黃金,但他的動作緩慢,絲毫不擔心這些人突然間返回

 
    
在月黑風高的夜晚再加上距離遙遠,即使雙方人馬已經抵達墓園,但只有約翰的兒子安東尼奧拜克斯特 (Antonio Baxter) 覺得這兩位軍人情況有點不對,其他人一到達目的地,不分青紅皂白的隨即開始展開槍戰,自認為槍法精準的雷蒙,更從兩位軍人的背後將他們「再度」擊斃。

 
  
話說終於找到兩代黃金後,卻發現有人提著油燈進入酒窖內,他二話不說,先把對方即昏再說,但被擊昏的居然是雷蒙軟禁的瑪莉索

 
  
失手的馬上抱起瑪莉索躲起來,因為此時洛霍兄弟一夥人已經返回住處,而他們還帶回了安東尼奧做為人質

 
躲過差點要被逮到的,將瑪莉索偷偷抱回拜克斯特的家中,當然一整疊白花花的鈔票再度進入他的口袋

  
 
前一天晚上,洛霍兄弟手上擁有安東尼奧,警長家則有一位倒楣的瑪莉索,雙方則同意第二天一大早交換人質。此時口袋滿滿的,還不打算離開追求新人生離開是非之地,反而坐在椅子上喝著酒,看好戲

 
不過所有人萬萬沒想到黑素斯和爸爸胡立歐居然待在旅店內,這場人質交換的戲碼血淋淋的在這個孩子眼前上演。

  
畢竟母子連心,當被軟禁的媽媽看到自己的心肝寶貝,忍不住在所有牛仔面前來個短暫的家庭大團圓

 
 
每個人回到自己溫暖的家之後也跟著洛霍兄弟們回去取暖,當天晚上,更和大家一起開趴玩樂,事後更醉倒在自己的被窩裡

 
  
其實醉倒的戲碼是刻意演出來的,因為知道雷蒙當天晚上將出遠行,因此趁大夥杯酒笙歌之際偷偷跑到千里遠的黑素斯住處,這也是他剛進小鎮時飲水的地方。但當抵達黑素斯家對面的房子時,卻靜靜地站在門外思考事情
 
    
突然間,他將黑素斯家中對面那間屋子的門撞開後,二話不說的快速將裡面五個人全部擊斃,而這個地方就是雷蒙軟禁瑪莉索的小屋。除了放火燒了房子之外,並且強行拉出被囚禁的瑪莉索
 
 
Sean Prendergast 

   
一個只能倚靠月光照明和極度寧靜的深夜時分,五聲槍響足以讓大老遠的地方都能聽得一清二楚,當然這一票歹徒也毫不猶豫的前往小屋探查情況

 
  
強行拉出瑪莉索,更將黑素斯從屋內抱出來交給媽媽,並將之前賺到的錢交給了瑪莉索,讓他們在洛霍兄弟趕到之前能盡快逃離之所以會如此心熱,除了看不慣這一家人受到強權的迫害,更重要的是,從席瓦尼多口中得知雷蒙總有一天會槍殺無辜的黑素斯

  
洛霍兄弟和其手下趕到小屋後,他們鐵口直斷認為一次能槍殺五個人的必定是拜克斯特的人,至於躲在一旁的則從小屋子的後面偷偷溜走

  
才剛從窗子跨進屋內時,他卻赫然看到雷蒙的身影,原本打算出遠門的他,因為馬車出了問題打算回來找些幫手,沒料到卻遇到窩裡反的事情。

 
原來家有叛徒這件事讓雷蒙非常不愉快,所有人集體圍毆也是不可避免的事,在酒窖內被打到遍體麟傷的他,只能躺在地上動彈不得

 
Toukyfriz 

      
當一行人離開之後雷蒙委派奇哥等兩位打手對嚴加看管,但他們卻沒料到外出之後回到酒窖,才打開門就被從上方滾下的大酒桶砸死

  
使盡吃奶力氣的,奮力推下重達好幾十噸的大酒桶之後,砸死兩位打手之後,又繼續奮力地爬向酒窖門外

   
一陣大巨響讓所有人驚慌到全部回到酒窖裡查看究竟,早已經爬到屋外的,從口袋抓出一根火柴,點燃火信,丟到已經滿地是酒的酒窖裡。

  
這件事讓雷蒙火冒三丈,除了下令全力緝拿之外,更跑去找和感情要好的席瓦尼多算帳
 
  
不過已經受重傷的在此時卻偷偷躲在棺材裡,並請禮儀師騎著馬車帶他離開安全之處。
  
 
雷蒙因為找不到,憤怒到已經完全殺紅眼,他把這股氣發洩在席瓦尼多身上還不夠,更將拜克斯特家的圍籬炸掉。
  
  
 
他將家裡的大酒桶拖出來放在馬車上,並用火點燃這些滾到拜克斯特家的酒桶,只要是從屋內逃出來的人,全部予以掃射致死。
 
  
其中當然包括警長約翰,她的太太
康絲薇洛和兒子安東尼奧

  
偷偷躲在馬車上的棺材裡,親眼目睹這一切,他對於雷蒙殃及無辜的舉動感到心寒。

  
禮儀師藏在荒郊野外的,並沒有忘記復仇這件事,他躲在廢棄的礦坑內勤練槍法,重新找回昔日快狠準的手感。

  
之所以能捱過療傷時期,主要是因為禮儀師的照顧和送來所有物資,其中包括一根火藥。
註:克林伊斯威特在電影中並沒有任何名字,直到這段橋段,
禮儀師第一次稱呼他為「」。

 
至於席瓦尼多逃離之後到現在,時時候到雷蒙嚴刑拷打。
 
   
但某一天當席瓦尼多被吊起來逼供時,在已經燒燬的拜克斯特房子後方出現一聲巨大的炸藥砲響,在一陣煙霧瀰漫中,赫然出現在洛霍兄弟的眼前。
   
   
 
已經氣急敗壞的雷蒙看到頭號仇家,沒有任何問候語,直接拿起他傲人的來福槍,將當作槍靶子來練習,問題是被子彈打趴倒地之後,居然毫髮無傷的又爬起來行走,還刻意挑釁要他朝著心臟部位開槍射擊。

 
這種情況持續出現好幾次總是能毫髮無傷的往旅店的方向走過去,最後搞到雷蒙緊張到滿頭大汗
 
 
之所以有不敗身軀,最主要是他當時在礦坑內製作了一片鐵片當作防彈衣。
  
  
既然雷蒙出手不力,接下來當然就是的主秀,他只用了五顆子彈就將對手全數撂倒
 
 
洛霍兄弟雙雙倒地身亡之後,喪鐘之聲隨之響起。
 
  
原本仇殺事件不斷的孤獨小鎮,因為一位美國牛仔的介入總算恢復平靜,而這位陌生人在事情結束後,獨自默默地離去,只留下寡婦與老人繼續死守家園

 
Christian Bates 

 
DK Koncerthuset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In 20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1718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