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5:電影劇情故事介紹】《性謊言錄影帶》SEX, LIES AND VIDEOTAPES, 1989
2018/03/10 09:56:59瀏覽3683|回應0|推薦0


IMDb 7.2

爛番茄指數


《性謊言錄影帶》電影劇情介紹 維基百科

電影線上看(英文字幕) 

Director: Steven Soderbergh 史蒂芬索德柏
Casts: James Spader 詹姆斯史派德
          Andie MacDowell 安蒂麥道威爾

  
葛拉漢 (Graham Dalton) 是一位生活隨意而且不修邊幅的年輕人,為了造訪九年前的老朋友,他特別到路邊商店的廁所內把自己好好打理一下。

  
葛拉漢拜訪的老友約翰 (John Mullany) 雖然是位事業有成的律師,但卻是一位偷吃慣犯。

 
約翰的太太 (Ann Bishop Mullany) 雖然生活穩定,但膝下無子並且與先生的感情逐漸降到冰點,因此當心情煩悶時總是透過心理醫師的懇談紓壓。
 
   
沒想到看起來優雅的葛拉漢來訪時,不知為何反而緊張地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晚飯時,兩位老友聊著無聊的話題,約翰 葛拉漢沒有目標的人生感到不屑,更對他穿著一身黑衣百般挑剔,但葛拉漢無視於約翰的嘲笑,一整晚只顧著痴痴地看著

  
葛拉漢打算找個棲身之所時,約翰卻要求太太安陪同他參觀新房子,自己卻丟下老朋友跑去泡妞。

  
看完房子之後,倆人在咖啡廳內相談甚歡,甚至在深夜時分,偷偷蹲在葛拉漢暫時棲身的沙發旁邊靜靜地端視著這位新朋友。

   
特別精心打扮一番的,利用約翰上班期間跑到葛拉漢的新房子內探視他。但是卻沒想到,他當時正在看著自己拍攝的錄影帶,而錄影帶的內容全部都是女性談論自己對性的看法,和過往性行為的經驗。

 
也因為葛拉漢的坦白,嚇壞了向來優雅端莊的,她因此打了一通電話給妹妹辛西亞 (Cynthia) 抱怨,而辛西亞就是讓約翰夜不歸眠的那位女子。

 
為了好奇,辛西亞特別前往葛拉漢住處,看看這位男子的廬山真面目,更同時也加入錄影帶的拍攝,暢談自己過往的性經驗,當然她和約翰的關係也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葛拉漢

 
在訪談過程中,辛西亞忍不住開始安慰自己起來,但是葛拉漢只是在旁觀看,並沒有任何侵犯的行為,也正因為如此,反倒因此激起她約翰總是愛偷吃的嫌惡感。

  
一直懷疑先生有外遇的,在打掃家裡時,意外發現吸塵器內卡住一個耳環,而這個耳環就是辛西亞不慎遺落的。

   
發現先生已有外遇,而對象卻是自己的親妹妹,憤怒的直接跑去跟葛拉漢訴苦,並且也決定仿效其他女子,拍攝一支暢談自己性生活的錄影帶,甚至在深夜時分回到家中,挑明要申請離婚。

   
在得知太太跑去找葛拉漢尋求安慰時,約翰並沒有先檢討自己,反而衝去老友住處把他打一頓之後還將他轟出門外,自己則窩在電視機前,觀看太太暢談性愛的錄影帶。

   
錄影帶顯示的內容是,已經完全敞開心胸的,直接挑明對葛拉漢的好感,甚至由原本受訪者角色反客為主拿起攝影機,開始質問起葛拉漢拍攝錄影帶的動機,而她的舉動嚇壞了一直躲在攝影鏡頭後面偷窺陌生女子性愛觀的葛拉漢

  
這場對談觸動起這對毫無任何性生活的兩個人,也開始鼓起勇氣與葛拉漢產生更進一步的親密關係。

  
觀看完錄影帶的約翰,不但失去了小姨子辛西亞也得面對太太即將離開自己命運的約翰,選擇此時坦言,他曾經在葛拉漢和前女友伊莉莎白 (Elizabeth) 分手之前,就曾經和老友的女人魚水交歡。

 
原來伊莉莎白這個人就是葛拉漢四處拍攝錄影帶的原因,而過往的九年當中,他始終惦記著前女友,拍攝錄影帶則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情慾需求。而過去在感情的路上曾經受挫的葛拉漢,導致他不敢面對現實只能躲在攝影機後面偷窺別人的慾望。

 
但這一切卻因為約翰的坦言,讓還抱有一絲與前女友複合希望的葛拉漢夢想破滅,他莫名等待伊莉莎白回頭的想法只是一廂情願,事後葛拉漢只用了短短的時間把所有的影帶全部砸爛,結束了九年的哀怨。

 
已經走出前女友陰影的葛拉漢不再選擇躲在螢幕後面,原本他身上只有一把車鑰匙,漸漸地他開始有了第二把家門鑰匙,而這第二把心靈鑰匙也因為這件事情給了,原本常常把鑰匙搞丟的,手上也開始緊握著葛拉漢的心靈鑰匙。

Graham: No, its just, I, you know, I just think - right now I have one key and everything I own is in the car, and I just... I like that, you know? I mean, I just, if I get an apartment, that two keys, if I... get a job, you know, I might have to open or close, thats more keys, you know, buy some stuff, Im afraid its gonna get ripped off, or something, and I get more keys, and I just, I, you know, I just like having the one key, its clean.
Ann: Youre not gonna worry in losing them, I always lose my keys, I hate that.

A quote from IMDB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In 20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1049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