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5:電影劇情故事介紹】《鐵面無私》THE UNTOUCHABLES, 1987
2018/04/26 20:35:48瀏覽2905|回應1|推薦0


IMDb 7.9

爛番茄指數


《鐵面無私》電影劇情介紹

電影線上看(英文字幕)

 
LoveExposure

Director: Brian De Palma 布萊恩狄帕瑪
Casts: Kevin Costner 凱文科斯納
          Sean Connery 史恩康納萊
          Robert De Niro 勞勃狄尼諾
          Andy Garcia 安迪嘉西亞

Clip 01: A Kind Word and a Gun 
Clip 02: The Chicago Way 
Clip 03: Batter Up
Clip 04: Malones Methods
Clip 05: I Want Him Dead
Clip 06: You Got Nothing!
Clip 07: Knife to a Gunfight
Clip 08: The Stairway Shootout
Clip 09: Nittis Fall 
Clip 10: Here Endeth the Lesson


 

 
1930914日禮拜日,黑幫頭子艾爾卡彭 (Al Capone) 的打手一如往常在地盤內地下酒吧 (Speakeasy) 勒索要求購買私酒, 但是酒吧老闆抵死不從。

   
打手在離開之前留下一只公事包,當時走進酒吧內的小妹妹,以為是打手叔叔遺忘的隨身物品,卻沒想到下一秒,酒吧內立刻發生巨大爆炸。

  
爆炸案第二天,專門負責調查卡彭以暴力銷售私酒的財政部禁酒局 (Bureau of Prohibition) 特別探員艾略特奈斯 (Eliot Ness),當天晚上帶領芝加哥警察局弟兄前往密告地點突襲。

   
艾略特在得知即將有一大票威士忌從加拿大運抵芝加哥後,隨著警方裝甲車直衝獲報倉庫,但是當他拿起斧頭敲開木盒以後,從裡面抽出來的卻是日本花傘。
 
  
第一次出擊就被警方的內應擺一道,無情的記者立刻在第二天的報紙上修理他一頓。
 
  
艾略特在橋上沮喪的看著報紙時,巡邏員警吉米馬龍 (Jimmy Malone) 正巧經過,這也是他們第一次相遇。
   
   
第二天艾略特到警察局辦公室上班時,才跨進門就看到其他警察私底下嘲笑他,沮喪的艾略特決定把報紙上的標題釘在牆上以示警惕。

 
當時在辦公室外坐著一位婦女,她就是被炸死的小女孩的媽媽,雖然痛失愛女,但是媽媽仍然鼓勵艾略特勇於向惡勢力挑戰。

 
受到媽媽的鼓舞,艾略特循線找到了當時在橋上和他對話的馬龍老警察,並祈求他能成為自組的小組成員,但是馬龍認為自己年事已高,應屬於享清福的日子,並予以婉拒。

 
當再次遭遇挫折的艾略特回到辦公室時,一位自稱被調到芝加哥警察局協助辦案的會技師奧斯卡華勒斯 (Oscar Wallace),告訴艾略特擒拿卡彭一個傻眼的好方法,這個方法就是從稅務下手。
  
   
沒想到從華府調來支援打擊卡彭的居然是一位會計師,一頭霧水的艾略特正處於不知如何是好時,曾經回絕他的馬龍出現在警察局,並且帶著他到警察學校尋找神槍手,自組新團隊。
  
  
由於馬龍曾經也是芝加哥警察局的警察,同樣也知道不可告人的內線消息,因此他帶著三個人突襲郵局,直闖卡彭隱藏在其中的倉庫。

   
雖然第一次出擊讓艾略特終於勝利的滋味,但也惹怒了卡彭。在一次餐會上,卡彭用棒球桿,往沒有把郵局倉庫顧好的手下的後腦杓狠狠的打下去,讓雪白的餐巾布沾滿了紅色血跡。

 

   
  
打了漂亮一仗的新團隊成員,不但惹怒了卡彭,也因為拒收一疊白花花的銀子,而踩到了市議員約翰歐謝 (John OShea) 底線。

  
艾略特強勢作風導致某天晚上家門口出現了一名問候他女兒的男子,驚覺家人生命受到威脅,在馬龍表弟護送下,艾略特將家人連夜送到安全的地方暫避風頭。
  
  
根據馬龍秘密情報顯示,加拿大即將有一艘藏有威士忌私酒的貨輪在美加交界處進行交易,為此一行人立刻動身前往加拿大,與當地警手合作緝凶。

   
在等待多時之後,兩國雙方也開始發動攻擊,卡彭人馬也因為受到橋面兩端的夾擊嚴重受挫。重要的是,他們逮捕了卡彭的第二會計師喬治 (George),並且從他身上搜到一本重要帳冊,和完整的賄賂款項和名單代號。

 

 
   
頻頻打勝仗的華勒斯,在沒有任何戒備的情況下,帶著人證喬治打算移往安全地方,卻誤闖由殺手法蘭克尼提 (Frank Nitti) 假扮警察的貨梯內,導致兩人被雙雙擊斃。

  
除了痛失夥伴華勒斯,再加上檢察官因為沒有重要人證不願出庭審理此案,讓艾略特也因為找不到第二個人證,決定不再繼續和卡彭搏鬥。
 
  
為了找到卡彭第一會計師華特潘 (Walter Payne)馬龍前往警察局和局長麥克杜塞 (Mike Dorsett) 要求提供小道消息,兩人為了此事還在小巷內大打一架。

  
在和警察局長打完一架以後,馬龍終於拿到會計師華特接下來的行程,當天晚上他要求艾略特和神槍手喬治史東 (George Stone) 在他住處商量下一個對策,但是沒想到走進他家的是卡彭的殺手布泰戴佛 (Bowtie Driver)
 
  
馬龍被殺手引誘走出家門口時,躲在防火巷口的殺手法蘭克隨即用機關槍,將馬龍掃射致死。

 


 
再次痛失第二位夥伴的艾略特史東依照情報前往火車站,打算攔截會計師華特
   
  
時間已經來到晚上12點,距離會計師華特125分的火車只剩下五分鐘,站在置高點的艾略特守在大門位置等待華特出現。

 
當時大廳一位媽媽推著厚重的輪椅準備上樓梯離開車站,但是嬰兒車內的小朋友頻頻狂哭,慌亂的媽媽一手提著行李箱,一手拉著嬰兒車。
 
   
知道等一下將有一場血腥大戰的艾略特,緊張的站在高台上頻頻四處張望。

 
為了趕快解決媽媽和小嬰兒遲遲無法離開的問題,艾略特立刻上前協助將嬰兒車拉離現場。
  
   
但是嬰兒車才拉到一半樓梯,卡彭的殺手和華特已經抵達車站。
 
  
顧不得左手還拉著嬰兒車的艾略特,只能急忙的先將槍口對準卡彭打手,任由嬰兒車從樓梯上滾下去。
 
  
那個被他手鬆開的嬰兒車開始失控的往下滑,艾略特也因為嬰兒車的掩護,順利躲過其他殺手的威脅,嬰兒車在一陣火拼當中快速的往下衝

   
為了避免嬰兒車翻車,趕來支援的史東,右腳頂住小車右手則對準槍口抵在華特脖子的殺手布泰,最後他只用一顆子彈,就解決了緊張到滿臉大汗的布泰

 


  
終於有一位可以把卡彭送進監牢的人證,檢察官如期的開庭審理此案,但是卡彭卻心不在焉的打起哈欠。

  
卡彭回過頭來跟法蘭克要查看一份資料時,法蘭克的口袋不小心露出一把槍枝,艾略特立刻要求法警予以檢查

  
就在法蘭克將口袋內的物品掏出來檢查時,其中一個紅色的小型火柴盒內寫著馬龍的地址。

 
法蘭克的馬腳被掀出來以後,他立刻射傷法警並且逃竄,緊追在後的艾略特跟他進行了一場追逐戰。
 
   
法蘭克被追到走投無路時,艾略特原本打算放他一馬,誰知道囂張的法蘭克在發現自己逃過一劫後,居然嘲笑被他殺死的馬龍,讓好心拉他一把的艾略特,憤怒的將他推下大樓,最後死在警車內。

 

  
  
艾略特回到法庭後,史東將從法蘭克口袋掏出的那份資料拿給他看,原來那份資料就是收買陪審團的名單,但是法官卻以不具參考價值,不予以採納。

 
 
但是在這場閉門會議結束之後的法官,回到法庭上卻要求法警將現有的陪審團和其他庭的陪審團相互交換。
 
   
聽到法官的決定,氣急敗壞的卡彭不但要求律師馬上解決問題,還忍不住對律師動粗,導致律師決定放棄上訴直接承認被告卡彭有罪。

 


 
 
  
終於打了一場勝仗的艾略特史東也即將說再見,艾略特並且把馬龍遺留下來的信物,交給這位警察保管,正式結束這一場腥風血雨的征戰歲月。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In 20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11590159

 回應文章

jadded
2018/06/10 11:07
more way to watch movies free :http://seriesonline.fm/(jarred69reed7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