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自荐 ── 一生必學的O環測試
2012/06/04 00:36:44瀏覽2206|回應4|推薦144

 

 

 

一生必學的O環測試新書分享會與O環測試研習課程訊息

 

** 北部地區 (台北光中心主辦)

「新書分享會」11/17 (週六) 14:00~16:30

「研習課程」  12/2 12/9 12/16 (三個週日) 9:30~17:30

 分享會與研習課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77 光中心

 電話:02-2219-7000 (服務時間: 週二~ 上午11:00~下午5:30)

 http://lightcenter.tw/idm/2012ooo.htm

 

** 中部地區 (台中薪能量與台北光中心聯合主辦)

「新書分享會」12/1 (週六) 14:00~16:30

「研習課程」  12/8 12/15 12/22 (三個週六) 9:30~17:30

 分享會與研習課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6923 薪能量學苑

 電話:04-24068823

 詳http://xin-energy.org.tw/x/pages/xin168.htm

 

** 南部地區分享會與課程規劃中 (詳情另行公告)

 

** O環測試演講邀約

有意邀約O環測試演講的單位, 請以let928@gmail.com與本人聯絡

 

 

 

書名緣起  一生必學的技巧

 

撰寫這本書時,我審視自己想傳達給大家的觀念是什麼,要如何以一句簡單的話,來介紹O環測試這種簡單易學、無需工具設備,不僅可供生活實際應用,並能根據每個人的獨特性,照顧身心健康,而且學會了一輩子都能受用的奇妙方法。有一天走在路上『一生必學的技巧』這句話在腦海中驀地浮現了出來,就是它了!我找到了給O環測試恰如其分的注解。

 

O環測試沒有繁複多樣的技巧,很容易上手,隨處可用,不需要任何的工具與設備,即可針對個人體質與需要選擇適當的飲食內容、調理方式、衣服飾品、化妝保養品及營養食品 …… 等等,還可了解品質的好壞,菸酒或電磁波等對人體的影響。更了不起的是,在拳指方寸間即能讀取我們身心能量的信息,可以根據每個人的獨特性照顧身心的健康,還能防患未然,是最簡單的預防醫學。由於它應用層面的廣大性、實用性、功效大,而且學了一輩子都能受用,稱其為一生中必學的技巧絕對是當之無愧。

 

O環測試引進國內已逾20年,然而迄今尚未有一本介紹O環測試的專書,讓許多對這個閱讀能量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們不知由何入門,只能依樣畫葫蘆的自我摸索,不僅手法粗糙,一知半解的認識也常造成應用上的偏差,誤用及濫用的情況屢見不鮮導致一般人認為這是難登大雅之堂的雕蟲小技,甚至被認為是江湖術士唬弄人的伎倆。一個這麼好而實用的技巧,卻未能得到正確的認知,也無法廣為流傳而為大家所用,這是殊為可惜的事情。

 

加上這些年來,不斷的有朋友及學生們建議我寫一本完整介紹O環測試的書,基於分享與傳承的理念,以及看到坊間使用O環測試的亂象,寫書已成了責無旁貸的責任與使命。儘管心頭醞釀許久,但要如何將我的經驗與心得做清楚正確的闡述,總覺得還缺了些重要的東西,以致遲遲無法正式動筆。只好先建立了這個部落格,偶爾寫幾篇文章磨磨劍,一邊了解大家對這個題材的認知,同時思索該如何開始。去年春天逐漸摸索出了方向,全書的架構已清楚成形,我知道時候到了,不能再延宕。4月底打開電腦把心中的藍圖鋪陳開來,歷時近8個月終於完成了這本我認為應能完整傳達並適合現代人認識O環測試的專書。

 

曾經許諾鼓勵我寫書的朋友們,我會寫一本不平凡的書,因為承襲恩師瓜生良介醫師嘉惠眾生的理念,也因為O環測試所帶給我不平凡的生命體驗,我以異於傳統的方式來書寫並闡釋這個奇妙的技巧。所以這不會只是一本O環測試的工具書,而是學習對自己的關照與整體的觀念,了解如何才能學好O環測試,能夠正確的運用這種技巧,有效照顧生活與改善身心健康,充分享用這種天賦潛能帶來的可貴價值,然後分享給家人與朋友們。

 

寫書及修稿,前後花了十個月,宛如孕育了一個新生命。過程雖然辛苦,但也藉機整理了個人對O環測試的學習、經驗與想法,這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同時也意謂著是另一階段的開始。當初我懷抱著熱情學習O環測試,堅持走過艱辛的探索歷程,如今熱情已凝聚為火種,希望將經驗傳承下去,能夠點燃更多研究者的熱情,因此有更多不同領域的人能投入研究。

 

 

四位重量級的推薦人

 

寫書同時,我在想要找哪些人寫推薦序,我希望能邀請到在專業領域學有專精且對O環測試已有認知的專業人士來執筆,不要只說些客套的檯面話而已。很感謝幾位受邀的先進前輩在看到書稿後,均二話不說慨然贈序,讓本書增色不少。第一位是備受敬重的能量醫學領導人崔玖教授,這位國際知名的婦產科醫師,自30年前開始投入能量醫學的研究與推廣,致力中西醫學的融合雖然她並不認識我這平凡後學,但她很用心看了書稿,對本書內容的嘉許對我是莫大的鼓舞,也益覺責任重大。第二位是精油與芳療界的傳奇人物溫佑君老師,無論是聽她的課或閱讀她的文章都是一種享受,她不僅寫了篇精彩的序文,更大方購書分送給公司所有的員工,實際有力的支持讓我銘感五內。第三位是抱著傳教士的奉獻精神大力推廣生機飲食的權威歐陽英老師,他在國外演講教學的忙碌行程中特別撥冗寫了序文,令我深為感動。第四位是香港自然療法先進黃偉德醫師,他長於順勢醫學及花藥療癒,當年他的著作<因為花藥,我學會了愛>風行一時,對國內花精知識的推廣普及化功不可沒,在他的療癒工作中同樣會倚重O環測試,因此他的序文是頗具說服力的。

 

 

三位天使促成本書順利問世

 

最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上天差遣的三位天使,讓這本書得以順利的與讀者見面。第一位天使是已認識近年,但難得碰上幾面的老朋友楊馥榕小姐。去年初開始,卻屢屢在不同的場合與她巧遇,每次都是打個招呼寒暄幾句就分開了,直到5月底我們在某書店又不期而遇,這回她終於忍不住的拉住我說:「我們三番兩次的相遇,絕對不是偶然,一定有某些理由讓我們必須要見面!」於是我們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聊起了彼此的近況,我也和她談到了寫書的計畫。我告訴她,我自信可以寫出一本好書,但是擔心好不容易寫完書後,因為題材罕見,且缺乏人脈,沒有出版社願意發行。我知道有很多人用心寫了書,卻無法找到合作的出版社,最後只好自己印行若干本,或就此束之高閣而不見天日。馥榕這位頂尖的業務高手聽完我的話,立刻正色說:「你絕對不能抱有這種想法!寫這本書的初衷,就是為了要利益眾生,要將這麼珍貴的研究心得無私的分享給所有的人。如今你只要努力完成這個堅持,自然有出版社會主動找上你的!」她建議我要用「吸引力法則」的正面思維,也分享了她自己所用的觀想方式。回家後的幾天,我在靜坐時也依馥榕建議的方式做了觀想,然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第二位天使很快的就出現了。

 

與馥榕晤談一個多星期後,我參加了葉高呈先生主持的讀書會,之前我並不認識高呈,但對他在讀書會中所展現的熱忱與付出甚為感佩,於是在回家後即寫了封E-mail向他致謝,信中也提起我正在寫O環測試的書。高呈幾乎是立刻就回信了,信的主旨是這麼說的:「寫O環測試書的人與想出版O環測試書的出版社竟然同時出現了!」原來就在前一天,高呈才與方智出版社的資深主編賴良珠女士(小良)聊起了馬提納博士的『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書中運用O環測試來測試情緒的巧妙方式,小良非常有興趣,也表示想出版有關O環測試的書,但是不知道國內誰有能力來寫這本書,孰料隔天我就出現了!然後第三位天使小良登場了,我們很快就約了見面,在看過書的大綱並做了討論之後,小良表達出的誠懇與專業,讓我毫無猶豫的就接受了她的合作提議。其實當初我有一份在完稿後預定要找哪些出版社洽談的口袋名單,在考慮寫作內容與讀者的屬性後,我心中屬意排名第一的對象正是方智出版社!我想這是上天給我們的應許,要讓更多的人認識並且學會O環測試這個一生必學的奇妙技巧。

 

 

結語

 

大言不慚自稱作品為好書其實不是我的行事風格向來我喜隱身人群中默默把事情做好。當初我自期用心寫好這本書坦白說心中猶有幾分忐忑惟恐自己能力不足致無以為繼呀。孰料過程出奇順利成書竟是如此圓滿,我知道有此成果絕非憑一己之力而是得到了許多有形與無形的助力和祝福目的即為能讓這種卓越的天賦潛能為眾人所知我也有責任該挺身而出大聲吆喝讓更多人看到它、學習它並且使用它!!

 

 

<>

光中心以主辦「與神對話」「秘密」與「零極限」等講座及各種身心成長課程知名主持人周介偉先生即是「秘密」及「零極限」這兩本叫好又叫座的書引進國內的推手。他看重O環測試能帶給現代人的幫助有助身心平衡的認識學習與成長主動聯繫表示願長期主辦相關講座與課程。活動請詳該中心網站 http://lightcenter.tw/2/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6514603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的心
2012/06/17 20:04

以善為出發點出這本書.相信可以幫助許多人.

讓我們來試試自己幫助自己.不要再讓醫院的數據牽著走.

不要讓醫院老是套同一個模式在我們身上.人體是有個別差異的.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6/14 21:51

好書出版

希望人手一冊大笑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6/14 17:24

恭喜出版新書,

祝福新書長紅暢銷。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ort928) 於 2012-06-14 23:49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與祝福
2012/06/06 11:41
這麼有心寫出能照顧身心健康的書﹐加上重量級的推薦人及促成書順利出版的天使們﹐真可謂一切因緣俱熟。祝此書﹐銷售長紅。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ort928) 於 2012-06-08 00:40 回覆:
當真是因緣俱足得以完成此書,也感謝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