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生命冒險之旅
2016/01/27 23:58:48瀏覽336|回應0|推薦18

 

昨天一位同學因為面臨人生方向的抉擇,她問我 「老師,您中年轉業,而且是從穩定也很好的建築設計工作,跳到大家都陌生的完全不同的能量療癒領域,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到如今這年紀,您還帶起回春瑜珈,又是另一個不同的領域。我想了解當初是什麼力量支持讓您做這些改變與選擇 ? 還有在這幾個完全不同的領域,為什麼您都能做得很棒 ? 您的秘訣是什麼 ?」 她希望聆聽我的經驗,今天花了點時間想想後分享如下 :

在坐四望五之年,才要決定轉行,確實不是尋常的事,緣由是想為自己開創不同的人生。雖然在建築設計事務所擁有 23 年的資歷,我的經驗與做事態度向來也是受倚重的,但坦白說這一行並不缺我這一個人,其他人只要多用點心,多花些時間磨練,同樣可坐在我的位置 ; 可是能量測試這個領域需要像我這樣有傻勁的人,我知道這是值得我去努力的方向。這一輩子在別人眼中我始終是循規蹈矩和冷靜行事的人,但我知道在骨子裡其實流動著不屈從現狀的叛逆血液和蠢蠢欲動的蟄伏熱情,雖然我不知道這一轉身會有什麼樣的成果,但也接受了生命冒險之旅的召喚,毅然走上了這條不知前景和終點的旅途⋯⋯

在逾二十年的建築設計生涯中,其實包含同事在內,鮮少有人知道我並非建築設計科班出身,卻能置身這需要高度專業能力的領域且能被信任,在這行中確屬少有的異數,或許就是因為有了先前這種不尋常的 “前科” 歷練,所以才有勇氣放棄已累積的成績,跳入另一個截然不同的領域從零開始。投身看似簡單的 O環測試研究身心能量療癒,這同樣是一個需要高度專業性的工作,然而這些年來我玩得很開心,做得很認真。累積了二十年的研究和臨床經驗,終於在花甲之年完成了這本心目中 “大法至易” 的 O環測試專書。我本以為已完成上天交付的使命,這趟人生的冒險之旅也將走到終點,可以退休下來安享天年了。不意上天又改寫了新的劇本 (其實我懷疑祂早有 “預謀”,就等著不知情的我一步步踏進祂精心編寫的劇本中) ,把從來不愛運動,更未曾學習過瑜珈的我,丟到台上演起武戲帶領起回春瑜珈,藉由我的親身經歷,或能夠鼓勵也幫助更多的人學習這套簡易有效的功法來做自我身心的療癒。顯然這趟生命冒險之旅只是到一個轉折點,我還得繼續玩下去,或許過幾年有天我又會接到新的劇本,又要演出不同的角色,我會臣服接受祂的安排。

感謝自己當年的勇敢出走,感謝這一場生命的冒險之旅,雖然許多時候我像荒野中踽踽獨行的孤狼,做著別人看不懂的事情 ; 雖然這一路並非坦途,也有挫折迷路的時候 ; 或許以世俗眼光,我也稱不上是成功人士,我沒有掙得很多的錢,也沒有搏得什麼耀眼的身分地位。但不走這一遭,我不會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東西,也不會知道自己能夠有多好,因此看到了自己的獨特性,也才領悟這一路的追尋最終目的是遇見並且活出自己。

我很喜歡德蕾莎修女的一句話 「也許我們無法做大事,但是我們能用大愛做小事。」 我也只是想要以平凡人的身分做些不平凡的事情。我常告訴同學,我的青春是從六十開始,所以 “人不輕狂枉少年”,我的旅程在任何時間都有可能結束,但只要是醒的時候,我都會繼續前行,我的 “野心”是想創造自己活著就是精彩的傳奇,我喜歡生命在冒險中行進。

為什麼我在不同的領域都有還不錯的成績 ? 我常強調我很平凡,我和大多數人一樣都是麻瓜,我也絕對不比人聰明,我犯錯的機會也不會比別人少,我了解自己在知識和能力上的有限性。所以我尊重每一個人,我從不自恃年齡或身份,我願承認自己的錯誤或不足,而且願意學習及改進,這兩年我還加上了讚賞和鼓勵自己的努力。至於在不同的領域,我從來沒有在專業能力上受到質疑,能夠把事情做好的秘訣只有簡單的兩個字 「態度」,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有一句話說的好 「It’s all about attitude 態度決定一切 !」 不管我們要從事什麼工作,不管我們是站在什麼位置,只要態度對了,我們就能把事情做好,我們離成功的距離就不會太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4499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