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在天上飛,我只在地上行走
2016/01/30 23:43:54瀏覽329|回應0|推薦18

 

學生 H 是個勤奮認真的職業婦女和兩個小孩的媽媽,對身心靈的課題向來有興趣,過去些年也上了一些相關的課。日前她憂心忡忡的對我說 「很多老師都說現在地球越轉越快,人類將進入ㄧ個新世紀,所以我們也要加快修行的速度,周邊好多朋友都上了很多的課,不管是光、天使、合一 …,看他們進步得好快,開口說的東西讓我聽了會覺得自形慚穢,好像我不跟上腳步就只能活得很低層,似乎也就沒有未來。可是我要養家,還要照顧小孩,我沒有那麼多錢或那麼多時間可以去上那些課啊。請教老師是如何看待這些事 ? 您又是如何自處的 ?」

這是個好問題,我知道好些人也曾為此覺得困惑。我不是身心靈老師,很多課我也沒上過,談論的內容我也未必清楚,我只能就我走過的路和人生經歷,和她分享我的想法。

其實陸續都有些高人說,我的過去幾世很高,曾是亞特蘭提斯的大祭司、曾有什麼樣的尊貴地位或是來自某星球的人物 …。對這些說法,我的回應是 so what ?! 這一世我沒有戴著冠冕,披著華服來,就表示我只是要做一個平凡人,我只有一般人的聰明和頑固的習氣,我要走一樣顛簸的路,同樣會犯過失,也不能避免創傷打擊,也得經⋯⋯歷各樣的磨難。然而所有的發生都不是偶然,因為這些挫折才知道自己有多軟弱,經過這些磨難才發現自己有多強大。在逆境中才會學習內觀、接納並且陪伴自己,在經歷後才懂得敞開、臣服和尊重生命。藉由這些過程了解這一世的課題,學習如何真正的做好一個人,如何活出自己,如此而已。

我不在天上飛,我只在地上行走。
我不高談成長,我只是要比現在更好。
我不追求開悟,我只想認識並且接受自己。
我不是想和別人不一樣,我只是要活出自己。
我不在意前世或來生,我只想努力把今生過好。

我不奢言要如何去愛人,或我能給出多少的愛,
我只是先學會照顧自己,當我內在豐盛富足後,
擁有的光能先照亮自己,透出的熱能溫暖自己,
自然就能散發出光和熱,照亮和溫暖需要的人。

我只是在生活中學習修行,
真實的活著就是偌大課題,
我學習在簡單中照見真實,
真正的大法是簡單而真實,
不是存在厚重的經典奧義,
不是來自大師的教誨開示,
而是在生活行止間的覺知。

我相信這一世只要能做好自己,
那無論未來的世界是怎麼演變,
我也都有能力做好新世紀的人,
也會有能力做好天使的角色,
或做好任何高階星球的人。

上那些課雖然或許都是能提升靈性的修行法門,
但是別忘記了,
修行的真義不是為了能遇見或成為神佛,
而是幫助我們遇見真實的自己。
每個人內在都已有佛性或神性,
只待我們看到並願意活出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4532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