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勝疫病的關鍵其實在自我免疫力
2020/04/22 20:14:37瀏覽385|回應0|推薦15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新冠狀病毒的疫情宛如一場超級風暴席捲而來,很多人憂心忡忡,陸續有朋友問我這時候該如何自處 ?

<面對疫病防疫是基礎工程>

一個新興病毒出現,沒有人類對其具有抵抗力,所有人都有機會感染,防疫是採取必要防護措施,減少接觸感染疫病的風險,防疫做不好無論年長或年輕人都會感染。

避免接觸病毒是防疫的重要關鍵,藉由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不要群聚、保持社交距離 … 等等都是防疫的必要措施。

防疫做得好不好,要看我們的護城河有多寬,城牆有多高,越寬越高就越不容易被侵入。但即使防疫再周全也難面面俱到,只要百密一疏都有可能會被感染。這是一場還看不到到終點的長期抗戰,在有效疫苗還沒研發出來之前,我們都無法鬆懈。

然而要維持滴水不漏的防疫,會讓人長期處在高度緊張焦慮的情緒中,可能會兵疲馬困,甚至衍生出對人的過度防範或不必要的猜忌 ... 等負面情結,導致情緒崩潰的嚴重問題。所以面對疫病,不能只是一昧防疫,真正能幫助我們勇敢面對與戰勝病毒的是自我免疫力。

<戰勝疫病的關鍵其實在自我免疫力>

當防疫有任何原因造成破口,我們暴露在感染的風險中,甚至可能已被病毒入侵,藥物或呼吸器等醫療可能只是輔助的方法。這時我們體內免疫系統的軍力、戰鬥力和修復力要足夠強壯才能對抗病毒打贏疫戰。而自我免疫力必須要靠平時的鍛鍊才能累積足夠的能量,所以學習可提升自我免疫力的方法,是當務之急也才是長久之計。

以下是能提升自我免疫力抗疫的一些可行的方法。

✽ 穩定情緒,安定身心
✽ 改善低體溫提高免疫力
✽ 良好的營養
✽ 充分的睡眠
✽ 做日光浴提升陽氣
✽ 正念、冥想、大笑
✽ 深呼吸
✽ 運動流汗
✽ 使用花精和精油
✽ 敲胸腺活化免疫中樞
✽ 按摩提升免疫力穴位
✽ 拍打經脈排毒,艾灸補正氣

除了做好防疫外,也歡迎參加能有效提升自我免疫力的抗疫講座,幫助我們平安走過疫情。

<如何提升自我免疫力抗疫> 講座台北場次
4/26(日)10:00~11:30
4/29(三)10:00~11:30

報名連結 :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xUeSKmIWH2mLZ5853dZMNbCJSoY92wO7NlWCXNS9sA8Vy_w/viewform
電詢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3263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