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提升自我免疫力抗疫> 講座
2020/03/30 21:09:51瀏覽261|回應0|推薦9

新冠狀病毒的疫情愈演愈烈,很多人憂心忡忡,也慌了手腳,陸續有朋友問我的看法,該如何自處 ? 這裡先分享些基本的觀念和我的看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面對疫病防疫是基礎工程>

一個新興病毒出現,沒有人類對其具有抵抗力,所有人都有機會感染,防疫是採取必要防護措施,減少接觸感染疫病的風險,防疫做不好無論年長或年輕人都會感染。

避免接觸病毒是防疫的重要關鍵,藉由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不要群聚、保持距離或居家隔離 … 等等都是防疫的必要措施。

防疫做得好不好,要看我們的護城河有多寬,城牆有多高,越寬越高就越不容易被侵入。

<抗疫的關鍵在自體免疫力>

但即使防疫再周全也難面面俱到,只要百密一疏都有可能會被感染。抗疫就是在防疫有任何原因造成破口,被病毒入侵後,我們體內的軍力、戰鬥力和修復力是否強壯足以對抗病毒打贏疫戰。這時候疫苗和藥物都只是外來的救援軍隊,是否趕得及或有足夠救援能力尚未可知。

而軍力、戰鬥力和修復力這三者就是人體的自體免疫力所要擔負的抗疫工作。

<自體免疫力包含了身抗疫和心抗疫>

良好的自體免疫力必須同時強化身抗疫和心抗疫,才能讓自體免疫正常發揮功能,心抗疫是不容輕忽甚至是要優先注重的抗疫環節。如果缺了心抗疫的觀念要強化身抗疫,往往會事倍功半,想要打贏疫戰勢必付出更多的代價。

<過度恐懼會消耗自體免疫的能量>

當面對疫病,自體免疫在努力整軍備戰時,過度恐懼的情緒會耗損自己的能量,這就猶如在扯自體免疫力的後腿。所以我們面對疫情宜有的態度是:

「要警覺,但不要緊張;要戒慎,但不要恐懼。」

恐懼的情緒會讓自己未戰先屈,即使有再多的兵力也可能不堪一擊。當然必要的防護和強化自體免疫的努力都盡了,並不表示就不會染疫,因為病毒來源防不勝防或許正好處在病毒濃度較高的環境,與病毒有較近距離或密切的接觸。

都盡心努力了,就抱持著 “得之,我命;未得,我幸。” 的心態,身心安住,如常生活。

因為即使不幸染疫了也不表示就會怎麼樣,世界各國的臨床數據確診病患的死亡率約在千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不等,康復痊癒的能力最終還是取決於自我免疫功能的強弱,所以強化自體免疫力是我們當務之急,必須要努力的方向。

祝福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的度過疫情。

<如何提升自我免疫力抗疫> 講座台北場次
4/1(三)晚上
4/8(三)早上
4/26(日)早上

報名連結 :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xUeSKmIWH2mLZ5853dZMNbCJSoY92wO7NlWCXNS9sA8Vy_w/viewform
電詢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3228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