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甩腳神父 與 跳越時空的情書
2006/06/24 12:58:15瀏覽1507|回應2|推薦21

「甩腳神父」(Nacho Libre) 給修女寫了一封情書,過份清秀的字體不搭調的說13歲IQ的話,結尾畫了一大堆圈圈叉叉,旁白說是抱抱摟摟大親親小親親,想跟她結婚,養很多小孩!   不嫌棄,俊美的修女,若有所思,嘴角淺笑,緩緩的把幼稚的信,塞入枕下。

「跳越時空的情書」可寫的多了,The Lake House*若能直譯片名,反而比較含蓄點出故事是由芝加哥的湖畔玻璃屋和其建築師之子而起,藝術家與女醫師間的隔空交心。充滿成熟美的珊卓‧布拉克在酒吧裡自嘲的向同事訴說:「有著好男人在眼前求婚,我不要; 卻被一個註定永遠無法見面的,時時牽掛住我的心!」(大意)

「甩腳神父」 與「超越時空的情書」,儘管兩片南轅北轍,墨西哥窮壤鄉土鬧片和美國知識份子式文藝片,劇本都不是很有故事說服力。不過,僅憑兩位女主角各有千秋的氣質,對愛情單純的反應,讓人一次接連看完兩片,感覺還蠻好的*。

「甩腳神父」問朋友,「你會對修女動心嗎?」(Do you have a feeling for Sister?) 我會! 不是為了多看幾眼俏修女,一個亂摔跤,亂放屁的半調子教堂廚工,能惹觀眾笑的材料,只有十分鐘。

兩片同時沒有硬塞進令人尷尬的床戲,可以推薦作為第一次約會*(或像我無聊一個人看)的電影。

*說是改編自韓國電影(見圖三)

*對象是嚴肅天主教徒則否

*紐約時報 和 好萊誤導報 影評都給了 「甩腳神父」B+ ,

比「超越時空的情書」高很多。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orchidac&f_ART_ID=311671 更多劇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324548

 回應文章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枕繡花
2006/06/25 01:21

她還年輕,一但見了她,共枕繡花,我會拖累她的事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6/06/24 21:12

珊卓布拉克喜歡的人為何永遠無法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