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較文學和比較電視 - 那箇比較有學問
2020/12/08 10:31:55瀏覽1819|回應3|推薦14

 

記得小學五六年級,先跟爸爸學了象棋起手式, 拱小兵, 架連環砲, 將軍抽車, 弟弟輸了就眼紅,心軟,也教了他,後來居然要聽他說:「不用故意讓?試著贏看看!」

球友前兩天轉傳「柯P老實說。EP12 生離死別學到的」。突然靈機一閃,棋盤生死可翻盤,「后翼棄兵」裡棋后先後「翼后棄世」的生母繼母和啟蒙孤兒院老院工,是算三盤?合算一盤?..............

「生離死別」在比較文學裡還是比較電視裡討論比較有學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154228568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一下
2021/06/10 16:57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01:29
比較尿布,民主官員像一次性紙尿片吸水性,獨裁領導像塑膠不織布不透臭,皇帝是蠶絲尿布洗了再用。尿布無貴賤,都有過階段性功能,疫情過,開襠褲又有返祖可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3 15:52
您下的標題,聳動有餘。
這兩者從何比較?我是不詳,但不知他人有否興趣去作答。
柯文哲,巳被蓋棺論定,只是另一片試用過的不良尿布。
夜遊神(orchidac) 於 2020-12-24 01:59 回覆:
見笑了。只是想到顏元叔是不熱門比較文學博士,心律老手聳動下的筆,重返初中作文下課前擠出老師要求最少120字的快樂時光。確實標題頭重腳輕!
夜遊神(orchidac) 於 2020-12-24 02:05 回覆:
給年輕人注:顏元叔70年代台大外文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