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上游泳教學的挑戰
2010/03/09 12:35:23瀏覽755|回應0|推薦27


幾天前在堂妹店裡與她閒聊,她告訴我,她每天同樣一個姿勢做十幾個小時(自營檳榔攤的),說她整個肩膀酸痛到人很不舒服,三天兩頭就要給推拿師推拿全身,做完一個療程後是舒服,但一、二天又開始酸痛了(因為每天動作是固定的阿!)。她說:「阿季~我想去學游泳好不好?」我說:「當然那是最好的了,賺錢固然是重要,但沒有健康身體哪裡來體力去迎接(財神爺)送來的金銀財寶呢!是不是?

 

堂妹有點疑惑看著我:「阿!是你要教我嗎?

我很有自信看著她說:「那是當然的阿!

 

這是周教練所教我的,要相信自己能力是可以做到,做任何事情,別老是怕這個我不行、怕哪個我不可能…..這種人是永遠站在觀望的腳色,想要成功就是勇敢接受挑戰。

 

其實接下堂妹這個高難度還是會怕怕啦!(因為她怕水,聽她說小時候還溺水過)>_<”難度超級高了。

 

其實我都會先與周教練聊聊研究,像堂妹這種怕水的學生我真的可以接下來嗎?畢竟我正在學怎教游泳當中,在去年教了一位小四跟一位小五的小妹妹游泳,還不錯她們給我面子,小五的教六天會自己游泳了,小四的小妹妹較麻煩,都到了第八天了從頭到尾都叫著:「好恐怖阿!好恐怖阿!>_<”我真是暈倒無法度招架,只好請周教練指點,薑還是老的辣,只說叫小妹妹做一個動作而已,神奇阿!好恐怖的小妹妹居然馬上會游泳了,我當場傻眼了@_@”

 

從此我更是愛上游泳教學這塊領域,游泳教學的挑戰性很高,相對的我們的教學責任也是很重要,很多教練會教人游泳,但我自己發現,不是個個教練都像周教練的經驗富他眼力很強只要與對方一交談當中,就知道該要用什麼方法或方式來教你游泳,這就是周教練厲害之處。

 

我更是幸運的是,現在是周教練的徒弟(偷偷說我壓力很大),因為周教練最在行的是------罵人>_<”這可是他自己說的喔!ㄎㄎㄎ…..因為周師父是一位要求完美的教練。

 

堂妹已經學游泳第二天了,她可以換氣划一次再一次慢慢游了,在我的角度來看曾經溺過水的人來說,堂妹今天真的好棒了,但是……在周教練的角度來看,周教練說:「你在搞什麼?像她的情況今天就應該可以游泳了,我看你還跟她在玩。」

 

周教練繼續說:「我說過,我收新學生時……你就是要過來看看我怎教學生阿!這樣你學起來才快阿!懂不懂阿!

 

一臉像做錯事的我:「喔!知道了。」不敢多說什麼,心想,天阿!周教練真是把我們都當天才喔!接下來的教學時間我又要(挫勒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83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