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累也要撐下去
2010/03/13 15:47:02瀏覽714|回應1|推薦15


五點一到被鬧鐘喚醒(該說是被嚇醒啦!),這時天都還沒亮呢!今天已經是第四天教堂妹游泳了,太久沒那麼早起來,實在是有點爬不起來。接下這(教游泳的功課)就要負責把學生教會,再累也要完成這項任務的挑戰。

教游泳我最害怕就是一直在水裡泡著,一邊教學生如何游泳、一邊做示範動作,或是牽著學生的雙手帶著她一路划行做動作,尤其是天冷水溫又不高,真是會......皮皮挫,全身直發抖,牙齒也都在打架了>_<"。為了要學教游泳技能還是要咬緊牙關撐過去。

看著堂妹真的好認真,領悟力很強,每個分解小動作一說就能很快理解,讓我這菜鳥教練都感到欣慰,她自己在每次做的動作裡,只要我陪她做下幾次後,她都會說:「我可以自己試試看了。」

我都會鼓勵對她說:「很棒喔!」

不管學什麼東西或在學事情上,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之外還要有點膽量,千萬別怕做錯或不敢,這樣不論學什麼都會成功的唷!

每到泳池時.....我都會去欣賞那些阿公、阿嬤他們可愛的泳姿,在泳池裡有幾位身心障礙的泳客,腳不方便需要坐輪椅的,見到他們每每都好認真做他們的(功課),雖然他們只能靠著雙手在游泳,讓我更是喜歡與他們交談,這會讓我在他們身上所學到【勇敢】二個字。

身體的殘缺不是問題,心理的殘缺才是大問題,要一個人面對身體上殘缺,能踏出門檻融入一個大環境裡面,我相信他一定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走出來。

而有健康身體的你呢?遇見困境是否願意勇敢的去解開它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850102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0/03/15 23:13

我發現,鼓勵別人,

已經變成妳的專長了!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隨緣(ooq33) 於 2010-03-16 13:52 回覆:

其實與他人相處久了,

我會去注意對方的優點,

從中學習變成我的優點,

你是我的目標,

親愛的教官你逃不掉了喔!

PS.現在車棚門口換方向了,

上學時見不到美麗教官身影好傷心,

每次下課就前往辦公室找你,

不抱著你撒嬌老覺得怪怪的,

好像缺了什麼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