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三八~四一)大德家庭篇
2006/11/12 01:52:52瀏覽870|回應0|推薦7

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大德篇

學習鬆身法至今已邁入了第五個年頭,說實在的,我是標準的上班族,平日空閒的時間也不多,除了假日有時偷懶外,其餘的時間我每日都會做鬆身及念佛號看經書、禮佛,把它們當作一天的行程來安排,發覺一天的時間真的不夠用,懵懵懂懂的這樣也過了下去,今天,師父出了一個題目,要我們寫一篇進階心得報告,我突然傻眼呢!在做鬆身法的領域中,我也沒有什麼體悟,我該寫些什麼呢?一直以來,做鬆身法時,我都是孤獨的,多麼期盼有人能跟我一起做鬆身,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的家人,但是我真得很慚愧,也應該徹徹底底的跟師父懺悔,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辦法讓我的家人一起做鬆身,我找了千百種的理由幫他們下台階,曉頻除了身體不理想外,每天忙碌的像陀螺一樣轉呀轉,看在眼裡很捨不得,孩子們長大了,有他們要忙的課業….等,能騰出一些時間給我嗎?我很懷疑;拜師後的一年一年聚會,我都會幻想,能看到一家四口一起做鬆身,那是多麼美好的畫面啊,但是年過一年,除了念佛號外至今尚未能形成,所以真的很愧對師父,真不知道我這點事都做不了,我還能做什麼好呢?真心的期待明年度聚會一家人能共享做鬆身的樂趣,畢竟要發自於內心真誠的學習很難,要撥出時間也很難,人,為何要找千百種的理由呢?現在的我只好自己能做多少算多少,我是一個很失敗的弟子,到不能承擔時,每次跟師父求救,除了造成師父的負擔外,我無言以對,我真的很抱歉!真心感恩師父的體恤與慈悲。(不知努力上進這些不是我們應該自己承擔的嗎?)

說到這裡,不由得讚嘆萬基師兄一家人,記得學習鬆身法與師父因緣,因萬基師兄起,從我認識他們一家人至今,萬基師兄帶領著沄莛、裕寬、淳青,一家人以師父為依歸,中規中矩的做鬆身與念佛,持續了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雖然裕寬現在離開他們,但是他們學習的心,恆久不曾改變,成就了現在的功德,一家人做鬆身的那種景象,是我所仰慕、學習的榜樣,萬基師兄一家人對待師父及同修的心,那更是令人讚嘆!讚嘆!

初學鬆身法一段時日,發現我的右跨骨裡好像長了東西,還沒打完動功(一)就一直痛一直痛(我可以忍的痛,雖然現在好很多偶爾還是會發作),更不用說站樁了,每次聽說同修可以站個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哇!真是太厲害了,真是令人羨慕極了,站樁對我來說,真是一種考驗,每次共修時,能通過帶領著的時間,我就很滿足了,其他的時間暫時還不敢想,我會試著再精進,那是成就必經的階段,也是排負能量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我能一步步進階到動功(二)動功(三)雖然經歷了些許的時日,我仍然克服了,深信只要下定決心,每日做鬆身,不輕易放棄,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台中鬆身共修也有一年的時間,我不曾放棄每一次能與大家共修的機會,那時的時空很清淨,同修間的共振除了可以快速排除負能量外,交流也激發了大家的向心力,同修間強化了自己的功體,相對的也減輕了師父的負擔,這是一舉數得的好事,真心期盼同修能共同參與,別忘了,如同奇德師兄所說,我們做鬆身那裡的龍,已經長的又高又大,看看我們能夠把它養多大,畢竟一個人做鬆身是蠻孤獨的。

我很慶幸自己以前沒學過佛的法門,也沒學過任何的功法(發現有些師兄、姊受此干擾),從認識師父、拜師起,我把自己交給師父,對師父的種種作為,我也從不會起懷疑心,如金剛經所言『淨信』,尊重師父,視師父為一位尊者,所以當師父宣佈要解散這個團體時,我很傷心、難過、徬徨、也很驚訝,我們以後該何去何從呢?我一直認為我們道玄之門運作的都很好,師父九月初來台中時,還提及種子教練,拓展道務之事,道玄之門正蓬勃成長中,各地的共修也進展的很理想,慢慢的成績也出現,就在此時,是什麼因素導致師父起了解散道玄之門的念頭?是我們這些弟子太遜?我發現有些師兄、姊對師父出言不遜,懷疑師父,不尊重師父的情形發生,這樣的弟子應該自動退出吧!別的團體,也不允許這樣的作為,師父實在是位好好先生、太慈悲了,給大家太多的機會,期盼道玄之門趁此休養生息的這段時間能夠重新再出發。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三九)曉頻篇

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曉頻篇

    當知道師父貼出解散道玄之門時,那時心中的衝擊非同小可,為什麼?長久以來,師父是老師、是父親、是精神上依靠及支柱、是每每有困難有疑難雜症時的救命菩薩,是我們這些劣徒讓師父傷心及難過,心好慌,好〝痛〞,心都碎了,又不敢打電話給師父,馬上撥了通電話給萬基師兄,沄莛師姐接的電話,告訴我後面又有但書,重新認證,懸著不安的心悄悄放下了,要寫心得,叫我如何是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鬆身已經好久沒做了......

    當大德拿給我看他寫的心得草稿時,當下我愣住了,接著流不完的淚,從不知他的心中渴望一家人能一起打鬆身,心中的悸動不在話下,連忙拿給小妤看,小妤看完,也難過的說不出話來,說了句「心碎了」,母女相擁而泣,再等文文住校返家時,也讓她看看爸爸的心聲,文文也久久不發一語,她也沒有想到一向冷靜、沉著穩重的爸爸內心世界竟是那麼……

    十月二十二日星期日,這是嶄新的一天,全家人相約早上八點起來打鬆身,儘管這是兩位小姐補眠(長期睡眠不足)的黃金時間,臉臭臭的,到陽台上,一起努力那荒廢已久的「鬆身法」, 我們三人做的〝哩哩落落〞、搖搖擺擺、重心不穩……做完後,那時的感覺超級〝棒〞,也圓了師兄的夢。相約往後六、日只要能聚在一起,一定一起打鬆身,感覺太棒了(心的契合)。中午打電話跟師父報告這個好消息,沒想到師父說怎麼來得及?「當掉好了」!可是我著急的說:雖然我沒有打鬆身,但是我很有「心」阿,師父又說……,我腦筋一片空白,師父「不要我了」,那時潸然淚下,師父終究還是放棄我了,有心是空談,一定要身體力行,色身轉了,心念才有用的。師父!師父!我真的對不起您,白白浪費了好多年,希望為時不晚,當師父再說:跟妳開玩笑的啦……哇!霎時心才鬆開來,破涕為笑。我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再努力,不會讓師父失望的。因為我相信只要心存希望、充滿信心、努力實踐,可以展現超強的力量的。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四十)文文篇

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文文篇

    我在道玄之門中,應該算是非常不用功的徒兒吧,因為我自從拜師後,都很不認真,既沒有天天做鬆身,念佛也是有時有、有時無,這讓我在修行功法上,一點突破都沒有,但是我對道玄之門的心,從來都沒有變過,每次有大家一起聚會時,除了我還在學校外,一有機會我就趕回來參加,就是想要聽聽師公講功法,還有聽聽各位叔叔阿姨的心得分享,這些都是我無法從課業中學習到的寶貴經驗。

    拜師至今也有兩年了,在此回頭想想,我一點進步也沒有,每天只有念佛而已,直到最近,我和媽媽、妹妹都開始在做鬆身了,我們請爸爸從頭到尾、按部就班的敎我們,不只是身體上,連心靈都得到放鬆,雖然動作做的很不標準,但是我們都很有心要學習,相信再過不久,我們就會很熟練了!

    從爸爸帶回來的資料中,得知師公要解散道玄之門的事,當下我很震驚,心想,是不是我這個不用功的徒兒,讓師公心冷,所以要解散,心中對這幾年的回憶感到不捨,也深深覺得自己要開始認真學習功法了,因為我總不能一直在原地踏步吧,誠心的請師公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能繼續修行這門法脈!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四一)小妤篇

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小妤篇

自從認識師公後,爸爸、媽媽每天的話題幾乎都是圍繞著師公及同修在轉著。讓我對師公更加的好奇,後來第一次見面,我對師公有些敬畏,因為畢竟是長輩而且又是爸爸、媽媽尊敬的人,經過幾次見面後,才拉近了距離,發現師公是個博學多聞、和藹可親、慈悲為懷的長輩。

拜師後的這幾年,我一直以為有沒有做鬆身好像並不重要,但是師公常常用嚴肅的口氣說要趕快做鬆身,改變色身才不容易生病,但我那時並沒有太在意,因為我在想等我這重要的時期忙完後,再來做鬆身,聽起來可能是藉口,我現在是高三的學生,我真的沒有多餘的力氣……每天的時間真的都不夠用,學校每天都有考試、都有作業;而且又要準備日文二級檢定和升學,如果可以不要浪費時間在睡覺上,我真的希望。但是當我聽到爸爸說師公要解散道玄之門的時候,我的心好像破了個洞,但我推測師公是因為有些人不做鬆身、有些人心逐漸遠離…等等的因素,然後我卻是這些人的其中之一,在此我要慎重向師公說聲對不起,也要向大家說聲對不起,其實大家應該都心知肚明,是因為我們這些人不努力而造成要解散的這種局面,我的心中真的很自責和愧對大家,後來我看了爸爸寫出來的心得後,我哭了,我不知道爸爸有這種想法而且很強烈,我震憾到了,所以我知道不應該再這樣下去了,一定要有所改變才行,即使再怎麼忙碌,也要讓師公看到我們有在努力、有在改變、有在進步,達成師公所說的目標,因為這是我們對師公的在乎啊!

 

感恩師尊、菩薩、師父、諸位師兄、師姊、同修

弟子大德、曉頻、其文、其妤合十

四寶按:

解散道玄之門是一道猛藥,但不免波及無辜,詳看大德一家的心得筆記,心中有股暖流。

緣於時下的社會型態,讓本可一家人和樂的生活在一起,卻因各自的忙碌而漸漸的疏遠了『心的對流』,慶幸,大德的心聲,重新喚起生命的意義與家庭的溫馨,

祝福你們!心連心,手牽手,快樂跟著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3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