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三六)合作篇
2006/11/11 23:34:05瀏覽1048|回應0|推薦9

2006年鬆身法進階心得──合作(第三版)

一、前言

拜師已經即將屆滿四年了,在此過程中也發生了不少的事,心情的起落讓人常常不自覺的感受甚深,但是若要回頭去想這些事,卻又好像是一部有因果關係的連續劇,讓人不自覺的一笑,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場遊戲!誠不假也!記得小學及國中時奶奶常常念地藏王菩薩的佛號,當時只覺得很親切,也不知奶奶在念什麼,蹲在一旁就這樣跟著默念,覺得好喜歡這種念佛的感覺,後來跟著奶奶到港子村的眾安寺去拜佛,原本只是為了好吃的菜包,没想到有一天,天真頑皮的心竟然站在地藏王菩薩面前想說,祂好像是西遊記裡的唐三藏耶!又覺祂有著一種莫名的莊嚴,於是注視良久,當時也不知怎麼的心裡竟想著,以後我也要像祂一樣坐在佛寺的佛堂上面,後來在前幾年的某一天,有一次的因緣下在家裡念地藏王菩薩時感受加持,全身像電流般串流全身,當下發願──願到地獄幫地藏王菩薩,接著一年前請到一尊法像莊嚴的地藏王菩薩聖像供奉,感到很開心,我真的很喜歡祂!一種可以承擔一切的力量!我要像祂一樣!這是我除了師父的十九字觀音聖號之外,最喜歡念的佛號!^^也許這就是緣~

二、灰色時期的潛在意識

小時候因為是住在靠海的一個迷你村落,是澎湖本島地區人數最少的村落,全村的小孩加起來也幾乎是個位數,當時幾乎快没有同齡的朋友,加上每天上下學都要走一公里的小路到隔壁村去上學,生活圈裡就幾乎只能自己玩自己的,家庭經濟又很差,身體也因營養不良常常很虛,還有點貧血,所以曾經在小學低年級時的學校運動會上,連女生都跑輸,自己又很少話,與同學互動不多,因此常受同學及學長看不順眼,常被在亳無原因下被欺負或毆打,記得還曾經被一個流氓學長以重擊胃部再上鉤心窩的重拳間斷的打了十幾二十拳,每一拳都是跪在地上站不起來,並且痛苦呻吟,當時竟然傻傻的不敢反抗,靜靜的讓他打到爽,甚至還被使喚學狗爬過其胯下,這段讓人很不愉快的過去,曾經讓我從自卑中慢慢的成長變化!從偶然看到菜根譚這本書開始,就開始以此自勉,我要像韓信一樣發憤圖強,終有一天我要讓欺負我的那些人知道他們的無知,並以德報怨!

當時的我在外被欺負都不太敢告訴父母,回家時偶爾又會遇到父母正在大吵特吵,有時甚至還會看到更恐怖的吵架畫面(快要殺人!),常有鄰居來勸架,因此他們也不太理我們的事,更別說給我們家小孩什麼温暖,在此環境下,我也因此心理充滿了自卑、没有安全感!並且充滿了瞋心,對人開始有了戒心,不隨便相信別人,對壞人忌惡如仇!但是幸好還有一顆天真善良的心和喜歡幫助人的心,不過總是覺得人生乏味,幾次想離家、出家及想死的念頭一直在自己的腦海中旋繞,後來又因發生了好幾次意外,從鬼門關前被救回來,加上小時候在古厝曾經遇到好幾次靈異事件,雖看不見什麼,但是耳朵卻可以聽的見祂們的聲音,身體也可以感應到磁場的變化,因此小時候就很怕黑暗,也很怕孤單一個人,回想童年幾乎都在驚恐中長大,對週遭的事物也很没有安全感,對所謂的生命產生了好奇,到底生命是什麼?死又是怎樣?鬼神又是長怎樣?充滿了好奇與疑問?也因如此,就很喜歡看一些探索生命及宇宙的書,後來較長後又對神秘的命相、面相、手相、星座、生肖、、等等,也開始感到興趣,致使後來漸漸變成一種習慣-喜歡觀察人,看盡眾生相。

雖然後來幾次機緣下,師父提醒我對待眾生要無分別心,但是這種對環境感到不安所產生的自我保護功能,卻很難克服要其完全放下,總覺得若完全放下的話,萬一遇到壞人找麻煩怎麼辦?或者萬一遇到災難怎麼辦?也許我就是被這層心理障礙所影響,而發不起無畏心吧!這是我自從走入修行後,慢慢浮現出來的潛在意識~至於要如何完全放下這個課題,我目前還在努力中!

三、一顆感恩的心

我是一個受人點滴就會記在心裡一輩子的人,從小對我有恩有惠的人我都曾希望在未來能有機會報答,可惜有些人卻已經不知跑去哪裡了!不過,至少現在還有師父、同修及父母,只不過到目前為止,闖禍惹事較多,尚不見有所報答,在此向大家表逹歉意~

過去曾對神明感到無比的敬畏及崇拜,對宗教也有興趣的我,短暫的與基督教、天主教、宮廟、鑾堂、一貫道、佛寺等相遇,但後來最讓我喜歡的是在我夢中出現的禪修方式,因為我不喜歡喧鬧的聲音及複雜的儀式,但生活圈裡卻又找不到這種地方,只好自己獨自一人跑到荒郊野外或鎖上房門獨自靜坐沉思或反省過錯,最後終於在軍中服役時,見到了唯一能讓我想要從此安定下來的四寶師父,因為只有師父才能看出我的心事,解除我的疑惑,並真正的瞭解我,私底下也因終於遇到知心的人而暗自的滴下眼淚,當時就告訴自己,師父才像是我的父親,此生之中除了師父的話我會聽外,其他人誰也不聽

只是,經過了許多事後,我對人不信任的的老毛病又犯了,對別人對自己開始又產生了許多疑惑,實在很煩!我想這應該是精怪類的干擾吧!我最近的感覺是,其實我小時候身上就好像有感招一些精怪類眾生,這會不會是跟我小時候很喜歡與花草、樹木及動物、昆蟲交談,或幫它們處理後事有關?還是與精油有關?還是...(不確定),也許没有答案,反正老實做功法就對了!

四、特別要感謝的人

  一、去年我農曆生日時,仁棋師兄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告訴我說新聞報導我生日那一天的月亮是有史以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次,這一天月亮會特別大!要我看!可是我的心裡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我的感覺是──這一年我會有大事發生!接著隔幾天台北的年度聚會中師父開示了有關消除亡者業障的方便法,萬萬没想到才經過了一個禮拜,我弟就發生車禍,經過六天急救後宣告不治!難道這是註定的劫數嗎?

這段救弟弟的過程中,師父幫了不少的忙,除了師父的加持外,還讓我面臨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生死抉擇考驗,在聽了醫生的建議後,如果要讓他活的話,可能會是一個植物人,而且會將全家的心血都賠上,於是將醫生及師父給我的建議告訴了父母親,跟父母說明權宜利害之處,經他們默可後,請師父功德力加持,最後我弟微笑的走完最後的一程,回想那段日子裡,一切都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看到一個曾經是英俊才子卻因意外,而被手術割裂全身多處的悲慘畫面,第一次簽下了殘忍的重大手術及病危同意書(心很痛),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家人從活到死的過程,第一次在簡陃的高幅射劑量檢測室裡被高幅射照射的感受,第一次親自處理喪葬事宜,第一次看到從火葬爐送出的弟弟骸骨,以及打碎裝罐的過程,第一次感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感情糾結,第一次感受因能力不足,以及自己不精進而造成的遺憾,...等等,許多第一次的經驗,實在無法說盡,相信同修之中也有不少人有此體會,感謝弟弟的慈悲犠牲,讓我提前見識到人生的無常。

没想到以前天真的一句話:「我還没親眼見過死人!」還言猶在耳,而現在竟然就這樣活活生生的示現在眼前!

師父~謝謝您的辛苦幫忙,弟子不孝!未能在此次經驗當中生起堅定心,還讓師父及同修擔心,我會想辦法努力突破自身的業障困境,早日追上大家的!謝謝師父您慈悲的低眉,我現在終於知道了!在此向師父懺悔!並感恩師父在冥冥中幫我的一切!

二、前段日子裡,弟弟因車禍意外過世後,家裡的氣氛就一直很不好,幾乎天天都是愁雲慘霧,母親天天都在哭,只要一想到弟弟就是哭,我是好勸歹勸都没用,偏偏父親又與弟弟有一段很不愉快的往事(後來就弟弟就搬出去租房子),他們彼此還有一些心結,所以辦理後事時的過程也是冷冰冰的没什麼感覺,甚至送葬完當天又講了一些對亡弟很不入耳的話,這一切看在母親的眼裡、聽在耳裡,本來對我們家的事向來就很不滿,婆媳問題、與父親的複雜恩怨,新仇加舊恨一下火山連續噴發,把嫁給父親後的所有怨恨、不滿情緒全部吐了出來,這也才讓我知道了一些一直不為人知的秘密,接著我另一個温和的弟弟也因聽不下去父親所說的話,加入母親這邊,原本不想捲入戰局中的我,在忍了好久後,也終於在聽不慣父親像野獸般無情的言話後,起身加入戰局,一家子就這樣煙火彌漫,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久,天天的不得安寧讓我頭好痛,感覺快被逼瘋了!好想離開那環境!後來我建議搬出去住,以免母親觸景傷情,並讓大家有個冷靜的空間,但是卻又因為籌錢的事與父母吵了幾次,回想這段日子,我的心輪傷的好深好深!

心裡想著過去曾有神明提醒我說我的父母業障很重,需要我來勸他們多行善事才有救,否則會影響到我將來的修行,也因為這一段話,讓我每次一遇到機會就會跟他們講一些佛法的觀念,但無論我怎麼勸怎麼講他們就是聽不進去,不是聽到睡著就是當做没聽見,也因此讓我好失望好無奈,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業障嗎?(福薄之人無法聽聞佛法)記得有一次在傷心之餘,獨自一人跑到樓上哭時,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畫面──一個黑色漩渦(黑洞)將我的家人捲入,我試著想救他們,卻反而先被捲入中心點,這是法界慈悲開示,要我放下執著於想救家人的警訊嗎?後來又因為自己的頭部及身體,經過幾次的辛苦掙扎後,卻始終擺脫不掉那惱人的干擾,最後連功法也都放在一旁不想做了,接著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走路没力,還差點連茶杯都拿不住,加上公職考試也是看看停停,覺得自己的記憶力很不好,理解也很慢,進度跟不太上,對自己感到很無力,而有了想放棄生命的念頭,最後還因怕自己的功法不到家,以及身體的負能量造成聚會的干擾,連同門年度聚會都放棄了!好難過~自責好久好久,有一次在做功法時就當下站著,於心裡立下重誓,若我今生敢離開師父,就讓我粉身碎骨以回報師父的大恩,並希望我能永遠護持道玄之門,萬死不辭!

後來事後不知是不是師父的安排,憲憑到澎湖來,而我也終於又出現共修,起初有美花師姐、凱評師兄、阿彩師姐早上共修幫我承擔,但後來只剩美花師姐一人,到現在我還是很感激美花師姐的無畏於幫同修承擔的勇氣,後來也有師父、凱評師兄及志杰師兄與我推手幫我承擔,這種種說不盡的感激,實在不知從何報答起,真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幫他們承擔,並擴大到承擔眾生!

五、練功法時以及生活中出現的現象探討

  記得去年六月份,在做了幾天的轉腰1080次後,出現「如是我聞」四個字,當下便升起了無比的無畏心,並出現了幾個念頭-「當我成就時要掃除一切魔軍」以及「我才不怕你們的考驗,來吧!就算你們找上我的家人來阻礙我,這條路我也要走下去!」(也許這就是我後來的考驗吧!),忘了幾天後,有一次在看公職考試的書時,突然出現祖靈的感應點,覺的很累就跑去小睡一下,結果卻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中顯像指導我如何處理我小時候與奶奶同住的那間破舊祖厝(就像3D動畫),當時有個感覺告訴我,整理好後可以助我一臂之力,讓我取得功名,當我驚醒時,聽到電話的那頭,這塊地的所有權人-高雄的親戚正好與父親在講這件事,直覺就告訴他們這件事,但是没想到在處理的過程中卻遇到許多的干擾,先是包商一直延期施工,後來連全部整地的工程款都A走,人也不見連繫,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對方,並讓他們施工完成,但在祭拜祖先時卻又發生高雄的親戚買錯冥紙,當然完工的時間也就與當時要考的司法特考無法配合的上(其實是自己没信心,加上不用功,所以放棄了考試!),哎~阻礙實在頗大!這也讓我對祖業積德、自身業障及魔鬼的考驗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後來又有一次在做鬆身法時突然出現古代孔子在講學的畫面,並告訴我說道玄之門的功法要傳承下去就必須要建立共同志業,並依古代的禮、樂、射、御、書、數,以及琴、棋、書、畫來培養文化的素質,否則以目前的文化水準,很快地球上的法都會出現文化水準不足的問題!後來又經過了二天,晚上做功法時出現了左右兩行字-「虛空本無體,萬法皆自然」,想想去年的這一切,到後來我兩個弟弟都發生車禍,一個是經一天的急救與五天的加護病房照顧,最後因頭部及身體的損傷嚴重,醫生告訴我就算治活了,可能也會變成植物人,一直到最後父親節前一天終告不治,而另一個弟弟則是在母親節前夕也發生了車禍,還好只有面部皮肉之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日子巧的是與另一個弟弟發生車禍的節日形成對比!檢視這兩次車禍,我發現在發生這些事之前,我和母親都會突然想要全家聚餐,實在是很奇怪!經過這些事,讓我不禁想起,自己在軍中服役時曾幫助過許多阿兵哥處理感情問題,以及脫離車禍劫數、海難及法界的事情,另外在退伍前一年,也為了想要報答一位住台南永康市的二專女同學家人對我在砲兵學校受訓期間的照顧,而多嘴講了一些他們家的問題及他哥的車禍劫難,以及他與老婆的精怪類因緣(註一),希望能夠回報他們家!後來我家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會不會是這些因果都報應在我及我的家人身上,這讓我難過了很久,難道幫助人是要付出相當的代價來償還嗎?那麼師父是用什麼來支撑?

  接著我又想起當初拜師那天,曾經在入定時有一股電流從虛空中往頭頂的百會穴進入腦門,並在腦內翻攪,一直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直到師父有一次再說灌頂有好幾種,並講解其現象及感覺時,我才發現那天的感覺與師父說的智慧灌頂的感覺差不多,如果真的是的話,那又是來自於師父,還是來自於法界的因緣呢?也許知道我一直都想幫助別人,但卻又缺乏智慧及善巧方便,總是使自己常常身、心、靈嚴重受創,這是法界的慈悲助緣嗎?

六、特殊因緣探討

  記得與師兄、姐共修的日子裡,接受了師兄姐許多慈悲潤澤,當然師兄、姐也都承擔了相當的負能量,當然我也並不想這樣,但是我的心性卻又偏偏很容易招感法界眾生,實在很困擾!没想到自己發願要渡眾生,還没渡到眾生卻先讓師父及同修造成麻煩,實在慚愧!有幾次為了讓功體趕快進步,偷偷跑到道館練功,並向仙翁懺悔過去破了諸戒及所做種種過錯,請求仙翁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我!若未來我有做錯任何事,請一定要提醒我!記得有一次在道館獨自一人練鬆身及站樁時,想到師父與同修過去幫我的一些事,內心很激動,當下就流下淚來,也不知怎麼回事突然出現一個畫面──軀體像陶瓷般破碎,從中升起一個軟綿綿的魂體,再從魂體頭頂往兩側裂了一個縫,並從中升起一尊不知名佛像,形象像密宗的佛,結跏趺坐,手勢為兩手交叉,右手在前,左手在後,兩手交叉置於胸前約十幾公分處,手中似有持物,但没看清楚!當下想說一切相皆是虛幻,不理祂,但心裡想著這個手勢從來就没看過,真的有這尊佛像存在嗎?經過了好幾個禮拜,有一天不知怎麼回事,突然想上網路拍賣找水晶,當我一坐到位子上準備要開啟電腦時,一個畫面閃過,這一幕動作好像曾經在哪見過,是夢中嗎?不管他,從搜尋水晶、天珠、舍利、佛像,當然過程也被畫面中的東西K的慘兮兮的,直到當我打開一個從没看過的佛像物件時,它的畫面一出現,同時我也當場傻眼,這尊佛像不就是那天我做功法及站樁時出現的佛像嗎?其名為金剛總持佛(註二),有種無話可說的感動,後來又隔了幾個禮拜,突然興起整理一些雜物,當我整理到一些很久以前曾放過一些舍利的空瓶子時,正當我打算要把這些空瓶子放到箱子裡時,卻意外發現其中一個貼有金剛薩埵的罐子裡竟然有好幾顆舍利,當時就很驚奇,接著隔了一段時間又讓我發現,原來金剛薩埵是金剛總持佛的化身,手勢不同,但手中持物都一樣,這段因緣又讓我想起我過去曾經在法界寺八關齋戒閉關時的一段經驗;有一次在早課頌金剛經時,在頌到某一段經文時出現「無有定法」四個字,後來在禮拜八十八佛懺悔文時,在念到遊戲神通佛時突然停頓了許久,腦中升起想要成就像祂一樣的功德,隔了幾年後,没想到也在前幾個月時,出現類似巧合的狀況,有一天在念佛時突然想試看看念蓮華光遊戲神通佛的現象是怎樣,念的時候竟出現一個108辮的金粉色蓮花座,分表108種智慧,上面有一個很大的黑琉璃球體,表面有不規則狀的光芒不斷的環繞著球體,中間好像有尊佛坐在裡面,可是卻看不見祂的形象,背景則是星空,有很多星星在其兩側,後來也没去理祂,但後來卻不定時的會出現同一幕畫面在我的腦海,不知隔了多久,有一天在整理送來的聯合報時,偶然發現家庭副刊有篇文章在介紹遊戲神通佛及善遊步佛,上面說遊戲神通佛是善於在生活中化現各種因緣來渡化眾生的佛,是一尊集智慧與善巧方便於一身的佛,走筆至此只能一笑以對,原來金剛總持佛與遊戲神通佛的功德及能力是我一直以來最需要的!

經過了這種種現象後,又讓我想起小學二年級國語有一課是關於國父所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當時就曾經默默的下定決心要以此為我的人生目標,當時很悶很少話的我,就只有幫助人時才會展現笑容,也因平時認真工作及助人的精神,而得到學校及社會的頒奬表揚,後來在進入更深一層的修行時也是一直想幫助同修,但是卻老是不得圓滿,有時還越弄越糟,我想師父及同修也是一個頭兩個大吧!現在想到過去所做的那些事,實在是無言以對,只能說笨到可以!這也算是一種愚痴加執著吧!偏偏自己又無法像師父那樣的厲害,現在想想師父不也是祂們的化身嗎?平常用各種方法在幫我們這些可憐的弟子,不也是智慧與善巧方便的化身!哈~真希望我也能早日像師父一樣厲害!

七、疑問

一、93年底我與仁棋師兄,以及志皓在台北明師中醫工作,但卻發生一些不太愉快的事,當時好難過,很少哭的我卻因此哭了好幾次,後來我自己一個人搬到中和去住,有一天突然情緒一來,難過的想到以前曾經幫過的事情,但自己後來卻遇到那麼多的挫折,這難道是因果報應嗎?想著想著就越難過,於是隨手拿了一本南懷瑾老師的書,將其合掌立於胸前,向南老師喃喃訴苦,並希望南老師告訴我該怎麼辦? 隨手一翻頁,呈現的頁面內容是告訴我──過去因發於善意所種下的因緣,不要怕幫別人承擔,只要有無畏心,將來會有更大的善因緣來幫助你圓滿這些事!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幾年,確實內容並没有記得字句皆清楚,但大概內容就是這樣,這讓我想到師父也曾跟我講過類似的話,但是過了那麼久,到底所謂更大的善因緣在哪裡?曾經幾次受到挫折時就會想到這一句話,也許是我放不下種種執著,未能細嘗其味,而無法發掘其中的玄機之處,也許是自己的努力還不夠,無畏心也不夠吧!

二、在去年弟弟發生意外前約一個月左右的某一天,我在做1080次的身體中段的鬆身法時,曾經出現一個很大的金色卍字號,從腦後方面跑到面前約二公尺處,從大縮小到約二十~三十公分大小左右(感覺),然後從旋轉狀態慢慢的越轉越慢,直到靜止不動,接著卍字號變成+,其中有四條線縮入+字當中,然後又從腦後方向跑出一個○,一樣的往胸前跑,並將+字套住,這個經歷讓我突然想到早期剛學鬆身法時曾經在做功法時,在一次機緣下以站樁姿勢合掌稱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結果出現一個很大的金字卍字號,越轉越小,速度也越快,直到不見後,蹦出一個大黑洞的經驗,到底這越來越快與越來越慢之間,以及其中的變化有何玄機?愚笨的我要到何時才能參透?還是...

八、一段讓我感觸良多的話,與同修分享

  現在我正在台中學電腦,在安定了租處後,有一天在看一本張良維先生所著的靜坐練氣秘法(但我只看敍述原理的部份,動作部份總覺得怪怪的,所以就没照做),書中有引用一段話,讓我感觸良多,甚至讓我心輪好幾陣顫抖,眼淚也隨即溢出,想到師父也曾經有類似的開示,而我卻一直没有對治在我的心上,如今這段話剛好重新提醒了我,它可以幫我脫離與外道的困擾,想與同修共享,此段話出自「逹摩祖師悟性論」中一段以沉香比喻佛性的話,「佛在心中,如香在樹中。煩惱若盡,佛從心出;腐朽若盡,香從樹出。即知樹外無香,心外無佛。若樹外有香,即是他香;心外有佛,即是他佛。」與同修共參~

九、後語

真没想到經過了這幾年,道玄之門會有如此的變化,許多人、事、物皆變了!我在某一部份也變了!經過幾次幫助別人卻身、心、靈皆受創的無智之舉後,已經變得很怕幫人,怕越幫越忙!當時的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傻膽也没了,並對人、事、物等環境起了各種執著,加上自己這段日子的種種執著、愚痴、無明、懈怠、放逸、散亂、習氣、煩惱、五毒..等,讓我一直在業海中浮沉,甚至差點淹死,讓我再也見不到師父及同修,真是慚愧~帶給大家那麼多的麻煩!好幾次腦中都浮現想要離開大家,別在造成大家的困擾的念頭,可是又想想當初師父示現的各種因緣讓我終於決定踏上正式的修行之路(菩提之道),後來同修的各種幫助,以及自己發願要圓滿一切因緣及圓滿一切法的願都還没做到,甚至也不知還要幾劫才能做到,難道這一世的因緣就要在此畫下句點嗎?原本想要以捨為得,但這不是干擾嗎?師父一定會想乾脆把我踼出去算了,但是...嗚~我不要放棄~請不要放棄我!諸佛菩薩們,我願承擔一切因果及業障的因緣,但是我不想累世辛苦修行就在這裡停下!我要像師父一樣超越自己的命運!請諸佛菩薩繼續幫我,我一定會更加努力!我會以更堅強的信心來面對自己的一切!

                           懺悔人~弟子合作~合十感恩

 

註一:這是我在92年發生的一段事情,當時在軍在服役時被派去砲兵學校受情報訓,當時因學校週六日都没開伙,所以大家都會回家去,但當時我在台南又没地方去,只好向住永康市的二專女同學借住每個禮拜的週六日兩天,没想到她及其家人都很熱情的照顧我,像一家人似的!後來他女兒帶我到我要睡的房間時,突然房間裡迎面而來的結婚照,讓我覺的很不舒服,原來是他哥的結婚照,旁邊的女生出現一隻狐狸精的樣子,於是口不遮欄的說了出來,事後他們家人也跟我說,其實他們家曾經也因為她,差點家破人亡,當時也因她而負債好幾百萬,曾經問過神明,也跟我說的差不多,後來閒聊時發現他們家人的身體及環境有一大堆的問題,為了報答他們,就隨口說了幾樣,於是引起他們對我的好奇,接下來連街坊鄰居也聞此前來探究虛實,一來就先是出難題測試,基於要證明不是瞎掰的,於是就用了一下方便,没想到其中一人說他的問題連最親密的人他都没說,而我竟然知道,說想拜我為師,害我嚇了一跳,推辭後向他們介紹了鬆身法的奇妙處,當時記得曾經經過師父同意後,原本要教我同學的母親,但後來在教時卻跑來全家的人,以及街坊鄰居,想說也來不及再問師父了,於是就一起教了,誰知其中一個鄰居竟在站樁時不自覺的上下起伏,發起自發動功來,一問之下才知他們在一個道場學靜坐,口訣與靜坐長生訣一樣,又有一天在我帶做功法時,突然右腦出現神明道的感應點,位置層級約在娘娘的層級左右,同時想到他們曾經講過與紫微娘娘有段因緣,於是我就大概知道是哪號神明來了,很快的一兩秒時間就上了同學母親的身,但是實在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只見祂一直對著我不斷的哭,哭的很慘!問祂有何事卻又一直不開口,後來也只能等祂退去再說,後來他們才跟我講一些過去與祂的因緣。

後來的幾次放假時與他們在閒聊,發現了一些更嚴重的問題,在同學母親講他兒子曾發生一次很玄的車禍時,出現了35的數字,於是就順口說了他兒子在35歲時也要注意車禍劫數。也許這些事情已過了好幾年,但是我是不是種下了未來不好的因果,我也不知!也許我的家人也被我影響了也不一定!謹此向師父、諸佛菩薩及家人懺悔!

 

註二:這是後來有人提供的金剛總持參考資料

金剛總持

藏名譯音:多傑羌

譯意:金剛持

解說:「金剛」係密教用語,它代表金中最精、最堅之金剛石,也代表法力之堅不可摧。金剛總持又名「持金剛」,是報身佛,"嘎舉派中,他代表著上師、自性,故也視同法身佛。

金剛持身深藍,象徵永恆不變的清淨佛性,手持金剛鈴、杵交叉於胸前。金剛杵表善巧方便,鈴則表智慧,象徵悲智雙運。

金剛持為濣皈依境之主尊,總攝一切三寶、三根本。密宗弟子通常視其根本上師為金剛持之化現,持誦此咒可累積一切諸佛功德,消除業障,並得歷代傳承祖師之加持。

金剛總持是梵語"伐折羅陀羅"的意譯,又譯持金剛,藏語"多傑羌"
  金剛總持為法、報、化三身之報身佛,為噶舉派尊崇之主尊,表大日如來的智慧相,噶舉派視為本初佛,認為他把密宗教義親口傳了諦洛巴師祖。弟子視其根本上師如同金剛持所化現。其深藍色之膚色象徵永恆不變的佛性,如宇宙攬護萬物,無所不包。
   右手持金剛杵,左手持金剛鈴,雙手交胸前,結雙跏砆,安住於雪山獅子抬的寶座蓮花月輪上。 左手持鈴表金剛鈴表智慧、右手持杵表善巧方便,意味本尊之悲智雙運,本質清淨透明,堅利不朽。
  金剛總持密咒: 唵 班扎 達熱 吽 吽! (未經上師灌頂口傳者不得持誦)

金剛總持(Vajradhara)是藏傳佛教傳統的古佛,既是三世一切諸佛的總身,也是佛陀三身的綜合體。金剛總持有時被認為是「法身佛」,而釋迦牟尼佛是「化身佛」或「色身佛」。因此,金剛總持就象徵究竟的悟性,而釋迦牟尼佛即成為由這究竟的佛性所發射出來的化身。

由於金剛總持顯現至高無上的佛法精髓,所以是噶舉白派眾傳承上師之首,一切的傳承教法都是由金剛總持傳授於噶舉派的。金剛總持的雙手交叉,右手持金剛杵象徵「善巧」,左手持金剛鈴象徵「智慧」,是「不二法」以及「空界」的究竟代表,即是最究竟的「大手印」法門這究竟的成就都是每一位噶舉傳承修持者的目標。

 

四寶按: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如理實見分第五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

「不也,世尊!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

何以故?如來所說身相,即非身相。」

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3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