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六五)明香篇
2006/11/07 22:40:44瀏覽1053|回應0|推薦8

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  明香

民國72年左右,在因緣巧合的機會,接觸了佛法。當時的法喜真是不可言喻,天天抱著有關佛法的書,一看再看,讀它千遍也不厭倦,反而把教科書放在次要地位,似乎世上再也找不到比佛法更殊勝的了,至今證明這是事實。

        雖然這幾年來有很多的事不是盡人意,讓我感覺精疲力倦,但依然“一本初心”,從未對佛法產生質疑,反而更依靠它,只是在問題沒辦法解決及改變下時,會問是自己做的還不夠,還是不得竅門而感無奈,並不是對學佛產生不堪。

        做鬆身法的態度亦如是,每每在做時,當下本著一個想法,就是每次就當做是第一次學習,即使到今天也是笨拙的,沒什麼大發現,只問當下是愉快的,心是開的就好。所以當同修有很多人對做鬆身、禮佛、讀經有所契入與感應時,很汗顏,這是我所缺乏的,所以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幾個月前有一次的渡化三部曲的體驗令人印象深刻。

        志杰、凱評、志皓、政和、秋如、思惠……等等一些年輕的孩子,陸陸續續到我們的正安藥房到今天,更多的同修已經十年寒窗有餘吧!我是個喜歡安靜有自己的空間的人,剛開始一大批陌生的人,幾乎每晚都到店裡去,說實在很不能適應,甚至起煩惱,但永禧說孩子們大部份是從台灣過來的,所以要好好照顧他們,那時就聽從他的話,對他們真的就是非常照顧,尤其是志皓、凱評這些比較常來聊齋館(正安藥房晚上時段的另一別稱)的孩子們,希望他們在異鄉有一個像“自己的家”的地方可去,到今天更有幾位比我年長的同修及台灣的同修,大家就像一家人。 

◎渡化三部曲的體驗:

        馬公高中正門旁發生一起車禍,且是火燒車,除了假日,每天都會騎車載兒女去上學,在回轉回來時,一定會壓到整片黑漆漆的現場,心裡就作怪想著,不知那時有沒有燒死人,於是就將此感覺告訴永禧,他說頭七再將他做超渡,但接下來的幾天,我竟然牙疼不已,可說是錐心之痛,什麼佛都念了,藥也吃了,就是無效,心想是不是馬高那件事,於是自己試著做渡化三部曲:

一、先稱念108聲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佛修補亡者靈體(因為亡者車禍受傷,也可能被燒死)迴向於亡者。

二、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108聲迴向亡者,消亡者之業障。

三、稱念十九字觀音聖號108聲迴向亡者,開示離苦難得往生極樂。

結果太神奇了,當這個功法做個一回,牙根剛才還痛到要人命,竟然瞬間不藥而癒,原來這麼簡單,我也能為一原本毫無干係的人做功德,且讓他往生善處,真是讓人感動。

距上次寫的心得已過兩個寒暑。人生的道路上往前走總覺得很慢,但當再回頭時,又覺得歲月如梭,以往常聽老人們說一轉眼已廿年,而現在的我不只是廿年,而是一轉眼已廿年×2又加好幾歲了,前幾天聽一同業說道,另一同業老者(79歲),去年至今歷經一年病痛的折磨,兒女爭產的不堪,他為自己人生下了一個註解“人生海海”,人常為爭得一時之氣,到頭來卻英雄氣短。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今天我們應慶幸這些都得到了,不只要好好珍惜、修行、體驗,且尚自己一個承諾,饒益眾生,轉凡人之因成聖人之因,努力再努力下功夫,轉化(放下)我們的心,轉識成智。學佛的智慧與願力,以願力莊嚴佛國土,成就大願,這亦是我們道玄之門的最終目的。

今生成為一個這樣有福報的人,真的很高興,能成為丈夫的輔助者及別人的依靠是何等的慶幸,希望大家別見怪我有時的不好,更願每人同心為這艘法船而擺渡。

自皈依佛 當願眾生 體解大道 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 當願眾生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 當願眾生 統理大眾 一切無礙

感恩大家  阿彌陀佛  明香合十 

四寶按:

感恩我家師姐無怨護持,

亦師亦友亦同道,

同心同徳同菩提,

願淨土常在願中,

願菩提常在願中,

願菩薩道長伴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2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