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七一)育嘉篇
2006/11/08 02:02:32瀏覽963|回應0|推薦6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七一)育嘉篇

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

為什麼我會認識師父,因為常常都會聽到思惠說,在澎湖有一位師父人很祥和,常幫人處理妖魔的事情,但那時的我也只是聽聽而已,因為對我而言,那只是思惠的一位朋友。直到有一天我跟著思惠來到了澎湖,眼前的這位長者處理事情的氣度,待人處世的方式,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另外同修之間無隔閡的付出,也讓我對這個團體感到興趣,正巧師父當年有要招收弟子,於是我也跟著進入了師門,或許有些同修會認為我是為了思惠而勉強自己一同進入師門,其實在我心中一直都了解我要的是什麼,人生的修為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我不是一位好的弟子,因為面對師父的功法我並沒有努力去做,並不是對師父功法的不信任,而是對我而言一個合諧的團體生活方式,更能吸引我的注意,因為從一開始進入師門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藉由師父及同修之間待人處世的方式來磨練自己,讓自己可以更圓滑,我知道吸收別人的經驗,絕對比自己胡亂瞎碰來的更快更有效率。

也因為需要吸收大家的經驗,所以我總是在後面默默的觀察大家的行為及話語,慢慢的也觀察到團體最容易發生的問題也在我們之間產生了,搞小團體、爭寵、背後評論他人..,種種的問題浮現出來,這些問題都會讓一個團體的向心力慢慢的失去,最後轉而分裂,其實各位師兄師姐都可以想想當初進入師門時的初衷與熱情,我想大家會進入師父的門下,都是為了能精進自己心性的修為亦或是道行上的修行,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像一個大家庭一樣,也許家人之間也會有所爭吵,但是終歸會回到正軌,這也正是最難的修行。

在往後的日子,對我最重要的事就是跟上同修間的腳步學好鬆身法,並試著以鬆身法來精進個人的修為,我相信我行的。

四寶按:

諺語常說:「旁觀者清」

又說:「忠言逆耳」。

若同體中有更多諍言者,

此團體遠景可期,

同修!同修!即應如此。

希望育嘉是道玄中的第二把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