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三七)瑋程篇
2006/11/12 01:26:42瀏覽677|回應0|推薦5

心得

回顧拜師後,又是一大段時間了。沉澱雜念檢討過去,有失有得,細看整個軌跡過程,不禁感恩師父、仙翁、及諸佛菩薩的慈悲。

九曲鬆身法在拜師前令我身體脫胎換骨(請參考新旅程的激盪一書)忍辱和三心在拜師後蛻變我的心靈。

拜師後,我面臨結婚及工作的考驗,永遠記得結婚那天, 師父私下的教誨:「瑋程,從今天起,你要修忍辱。」一直到今天,這句話威力仍不減。每每失意感到困頓時,這句話總帶給我力量,而三心正是這些力量的泉源,這段時間消化很多,從親近  師父觀察到的,或  師父每次述說的道理,家庭和工作中可以應證非常多。真的証實  師父諄諄教誨:「我們學佛之人,雖有不順,但努力認真,不失三心,各方面絕對是一步一步往上進步提升。」

這段時間我少於出現聚會、共修,中間有許多考驗,如工作、家庭生計、夫妻相處、小孩誕生、自己摔斷腿、父母身體欠佳……種種,鍛鍊出自己更大的內在容量,可以說與拜師前判若兩人。我體會到原來  師父諄諄的教誨,是不厭其煩的引導我們正確及正向的人生態度(恭敬心、清淨心、慈悲心)

未來還有一大段路,鬆身法老實念佛契入經典我知道自己是努力不足的,與師兄們、師姐們差距很遠。真心期盼未來我要勤加精進而每位師兄姐都能突破自己福慧增長

                                                            瑋程合十

四寶按:

能確實觀察到自己的盲點,

已屬不易,

此即是修行的得力處,

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3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