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五一)---澎湖珮珊
2008/10/11 16:09:34瀏覽1254|回應2|推薦20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

                    文/羅珮珊

佛在世時我沉淪,佛滅度時我出生,

懺悔此身多業障,今日方能見如來。

前言

  早就該動筆寫心得了,卻因自己心念不堅、定力不夠、淨信不足,放逸於自我習氣,腦袋一片空白,下不了筆。感謝諸佛菩薩與師父慈悲加被,循循善誘,將差點越走越遠的我,再次引渡回正途,免於常沉輪迴苦海。

 

山窮水盡疑無路

   記憶列車攀上鏽色的軌,我坐在車上搖搖晃晃,窗外似曾相似的風景,時而不甚美好,時而叫人會心一笑。不論風景怎著,都是穿越時空、橫亙古今的軌跡 

  96年夏,因長期失眠求診於歐洲盛行的自然療法,一直以為是新聞工作壓力過大所致,當時該醫師卻告知,這與我的家庭有關,因而要我從事不斷回想過去,以類似家庭關係排列、山達基聽悉的診療方式(師父告知是通外靈的現象),甚至希望能替他寫書宣傳,當時的我,搞不清狀況,也不疑有他,只想睡個好覺 

午夜下班,總累癱在沙發,有天半睡半醒間,看到早已往生的祖先出現,帶著非常強烈的怨氣,看到母親上吊自殺的景象(後來師父說為外靈示現),從來不信鬼神、也不拜拜的我,著實嚇了一跳,尤其看到母親遺容時,幾近崩潰。

再度就診,該名醫師問:「想幫助媽媽?」我話才出口說:「是。」頓時身體異常沉重,全身氣力都被抽光。當時的決定,並非捨不得母親辭世,而是突然想起小時候聽說,自殺的鬼魂,天天重複著同樣的痛苦。

  爾後,我開始因各種靈異現象而恐懼不已,上班時一看到同事傳回來的新聞稿,生活困頓的一家人,手綁紅線燒炭自殺的新聞,那一家人的魂魄便立刻現前;回家後,更是干擾不斷,有示現祖先樣貌的眾生,有的則表明是因我們家族祖先為富不仁,而來討債的冤怨亡魂………

    我不堪其擾,精神和體力越來越耗弱,每天都活在受亡魂干擾的恐懼之中,明明是艷陽天,身體卻有如置身古墓般的冰冷,親友同事考慮送我到精神科,我非常抗拒,但確實感覺靈魂跑掉了,不住在身體裡面,成了名符其實的「失魂落魄」,惶惶終日卻無可奈何。  

   96年秋,我從小就在慈光山文殊院結識的林彥璋醫師,一本熱心助人的熱情,引薦我認識聖量師父,期間,我越來越蒼白、虛弱,為了讓自己有點「陽氣」,便與同事去登合歡山,不料就在半山腰,聽到有聲音一直叫我「跳下去、跳下去!」我坐在山腰上哭,感覺真的走投無路了,便向聖量師父求救,不料,認識沒幾天的聖量師非常慈悲,為了救我,卻因此負傷倒下,倘若不是四寶師父到埔里為其療傷,恐怕聖量師還得因承擔我的惡業而臥病,看著這一切,我始終沉重,自認過去一定做了很多壞事,才會導致今天的結果,還造成大家的負擔。

  而後陸續認識萬基師兄、奇德師兄,在他們的共同特質──喜歡哈哈大笑和慈悲度化之下,解離我身上部分的依附靈。我則是因色身破損太嚴重,造成陽氣不足、容易被外靈入侵,因師兄建議,向師父請法後,開始學習鬆身法。 

高深莫測澎湖高人               

  相遇諸位善知識、開始學習鬆身後一週後,適逢師父到台灣開陣,109,終於在埔里見到傳說中「法力無邊、高深莫測、但牙齒不多的老師」。

  當時,我已經萬念俱灰,自知業障深重,對於這些冤親債主,似乎只能血債血還吧,也不敢冀望能有恢復正常的一天,更不知道大家口中的高人是否真能救我。只見,師父拿出五個罐子排排站在桌上,隨即依序講解五方佛、三寶佛架構,我一句都聽不懂,只是怔怔地望著師父,卻慢慢感覺到,受干擾後總是無力的心臟,有股暖流慢慢注入

  師父陸續為我處理體內的魔、鬼妖精怪、符祿眾生,又以綿密氣修補心臟的破洞,接著拿出名片說:「不舒服的時候,打電話來,我幫妳處理。」暗忖為何會有人願意幫助我這樣麻煩的陌生人呢?心裡又是無盡感激。

  就在師父回澎湖的隔天,我受了干擾,一直想要從樓上跳下去,也看到自己血肉模糊地躺在馬路上的樣子。

  就像在合歡山上一樣,被拉扯得好厲害,用殘存的力氣打電話給師父,電話一接通時,便像個小孩子一樣哭個不停,斷斷續續說不清楚話,只是不斷問師父:「我到底活著要幹嘛?」「我到底活著要幹嘛?」也忘了師父告訴我什麼,只記得幾句話:「妳只是悶壞了,太想出去玩了而已,不然也可以來澎湖走走。」聽到這個回答,我頓時有點錯愕,也忘記想要跳樓了,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挺不好意思的,我居然為了這種膚淺的理由厭世。

  翌日,我帶著一個背包,一顆受傷很深的心,一份很急切的殷盼,搭上飛機,來到正安。沒料到,這趟旅程,非但終結了我惶惶終日的恐懼,還讓我有機會留在澎湖,開展截然不同的新生活,更沒想到「修行」這個遙遠陌生、與我毫無干係的名詞,解答了「我到底活著要幹嘛?」的困惑,進而成為生活實踐的動詞

  在師父、師母視如己出的悉心照顧之下,我慢慢恢復健康、不再恐懼茫然,若沒有師父、師母的慈悲,我這條小命是不可能撿回來的,也在明徐師姐美花師姐的教導下,漸次把動功一學完。剛開始學習鬆身法時,師父說我身體太虛才會一轉頭便見脖子青筋,而長期痠痛的肩膀、膏肓穴,以及時常感到無力的心臟,原來都是有相對應的眾生,學習鬆身法後,這些身體上的問題很快就消失了。

橫亙古今宿世緣 

  不僅健康逐漸恢復,也意外地與橫亙古今的宿世因緣接軌,每天就像看電影一樣,看見師父是曾是紅衣喇嘛金身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荷鋤腰間的年輕採藥人、站在樹下的藍袍道者、慈眉善目帶著一本書來給我的南極仙翁……許許多多過去生的殘影,原來都有其示現的意義,師父一一指出這些因緣所代表的修行次第。更重要的是,在這過程當中,我清楚地看到自己累世不圓滿處,知道一個小孩子常常跟著師父來,卻常常逃跑、耍性子、不願意度眾生、沒有去執行願力,還很幼稚的半路逃跑,但師父仍循循善誘地等待我、又拉我一把。

  每一個時空的交錯,師父都在門口等待未歸的孩子,我就像是個在外流浪的小孩,逗留在路上,貪玩不回家,直到傷痕累累。

    就像是去年的秋天,短短的兩個禮拜,我從台北轉居埔里、台中到澎湖,不斷尋覓回家的路,好不容易到了家門,卻在門口徘徊,遲遲不願意踏進家門,卻也不想離去,累世都這麼原地踏步著,一點長進也沒有。這樣的停滯不前,一是業障深重,二是我根本沒有發大無畏心與菩提心,不願苦眾生所苦、荷擔如來家業,無法邁開腳步走上行大慈悲的覺他路。

  行筆至此,師父曾提贈的「無有坑坎,巍巍明淨」又躍然眼前。但願我能彌補累劫以來的不圓滿,不再重蹈覆轍,發願生生世世跟隨師父度眾生,道心不退,永不迷失。

     感恩頂禮諸佛菩薩

     感恩頂禮師父無量慈悲

     感恩所有道玄之門同修道友及眾善知識成就今日拜師因緣

                                           弟子 珮珊 合十 2008.10.09

     

四寶註:

進進出出的,有如過去世的情景。

累世以來的修行,缺乏的是慈悲大願,缺乏的是大無畏心,

一時的躊躇,而徘徊在人間,雖說福報不缺,卻也無法跳脫,

世間事,無常因;

般若開,覺路來。

勉之~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899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
2011/03/02 19:52
卻常常逃跑、耍性子、不願意度眾生、沒有去執行願力,還很幼稚的半路逃跑,但師父仍循循善誘地等待我、又拉我一把。

  每一個時空的交錯,師父都在門口等待未歸的孩子,我就像是個在外流浪的小孩,逗留在路上,貪玩不回家,直到傷痕累累。

這段話讓我想到大勢至菩薩圓通章


...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

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

二人相憶,二憶念深,

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

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

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感同身受 !
2008/10/12 10:28
修行的路..是 一輩子.. 修正而行..謝謝師兄的分享!  雖然 法門不同 但 [異曲同功, 殊途同歸 ]  合十. 感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