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四八)---台中懿澄
2008/10/11 13:19:02瀏覽754|回應1|推薦15

懿澄的拜師心得

師父

 以下是懿澄的拜師心得, 請您過目。

感恩師父的慈悲,能讓我再一次重新拜師。

我會更珍惜如此難得的福分,更精進,更努力。  

常存有一個疑問:人生的意義是甚麼?每天做著相同的事,工作、休息、娛樂、經歷生離死別我不懂。只能在迷濛中鞭策自己追求世俗觀念中的功名,似乎只有這樣才能稍稍回饋對父母的苦心栽培。小時候,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長,天不怕地不怕,好像無憂無慮的生活是天經地義的。稍長後,離家在外求學,陌生的環境和語言的隔閡,原本空空的我初嚐挫敗和自卑的滋味,也才漸漸能體會父母的無邊際的愛與付出。母親罹患癌症時一直無法面對事實,一直覺得不會有事,甚至在她囑咐往後的事時生氣,因為不願接受事實。母親逝世時,更是逃避現實,曾在一年之中搬了5次住處,但心裡的痛豈是轉換環境能夠擺脫得了。母親往生已十餘年,但是我一直無法走出傷痛,常常夢到母親尚在人世,卻無法相見。心裡很苦,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有何意義和目的。 

93年初,再度離鄉背井重拾書本。臨行前的一段時間常與美美師姐(一澄的表姊)通電話,美美師姐很興奮告訴我她和牆牆師兄(姐夫)認識了一位澎湖的師父,並描述了許多與師父接觸時內心的震撼與感動,及與眾師兄師姐共修時的情景。當時心裡好羨慕,當下的念頭是我也好想拜師,心裡直覺這應該就是我心靈的歸宿。臨出國前,與美美師姐牆牆師兄到澎湖拜訪師父,並請求看看先母往生的境界是否理想。慈悲的師父為先母超渡也讓我知道應該放下思念才不會成為先母的羈絆。這一趟澎湖之行,讓我平靜了些,也更加堅定想要拜師的念頭。93年七月,為了先母撿骨的事回國停留一個月。這段期間正好師父到台中,雖然擔心自己不夠資格或因緣未成熟,卻仍厚著臉皮對師父說出想要拜師的心願。師父破例讓我在非正式的拜師日成為道玄之門的一份子,內心的激盪非筆墨可以形容,彷彿流浪了許久的孩子回到了家,在門口徘徊不敢進門,卻聽到一句回來就好」般。拜師迄今,心境已經不在像從前般徬徨、無助,以往的陰霾已逐漸散去。慚愧的是,懶散的個性讓我時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能持之以恆的念佛號打鬆身。此次能於正規拜師日正式的再一次拜師,重新檢視自己,回到初發的精進心,期許自己以更堅定的態度去珍惜這可貴的機緣,如此才能不愧對師父的慈悲寬容,不愧對美美師姐和牆牆師兄的一路提攜照顧,以及不愧對自己。感恩師父。 

弟子 一澄合十 

四寶註:

予人方便需得不離清淨。

懿澄,離鄉背景外出求學,值得鼓勵,故予方便。

人從出生之無知、漸長之學習、長成之消化、漸而圓融。

每一個階段,都有著刺激和新鮮感,但所學何用呢?

若不能深思,除此無常外,尚有不可知之『般若(智慧)領域』,

那人生豈不白來一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89595

 回應文章

美好
找了很多年的朋友
2009/07/07 13:29
很抱歉寫一無關的事, 但不會放棄一點點小希望,
此懿澄是美好在美、加、台找了多年的高中同學嗎?
請 mcshih@shaw.ca (Vancouver, Canada)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