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四五)---台中惠芬
2008/10/10 19:48:24瀏覽705|回應0|推薦16

  我是吳惠芬 1960  正月初九   回想起來覺得小時候是一個非常快樂的人,三十以後卻變成一個很奇怪的人,年紀越大,越感自己的愚癡,最近更得身體與心理的反應更遲鈍了

二十幾歲時,第一次從夾報看到有一張紙上面畫了很多小圈圈(記次數的),說要唸白衣大士神咒,就傻傻的邊做事邊唸,之後又唸大悲咒,讀到普門品時覺得好奇怪,原來這就是經書,之後有參加過禪七佛七,期間都是自己一人抱著好玩無所求的心情在摸索,也常誦金剛經但總覺得太過深奧,摸不著頭緒,後來我弟弟(明昌)又介紹密宗,就又抱著好玩的心情去接觸,2000

 居哥斯大黎加前,想說在國外很無聊,所以就跟貝諾法王求了四加行,之後斷斷續續有到印度或紐約上貝諾法王的課,但也都是迷迷糊糊的過日子,我想這段日子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對上師與佛法的信心以及了解人身難得與因果業力的不可思議,但是卻也很苦惱無法將佛法與生活結合,這種落差讓自己覺得像個偽君子,有段時間常會自問?何謂修行人?無我之後又如何呢?

  去年父親意外往生,讓我更了解人世間的虛幻與無常,經過明昌的介紹

識了聖量師,也解開了我多年的迷惑,只是他當時叫我不要再繼續我原來的功課,讓我很不解,不過也很高興先生願意念佛號,有次覺得先生的念頭很怪異,就鼓起勇氣寫了封信向老師求救(因為老師的奇摩部落格說免費收驚)

後來老師給我回信,我看到如晤:這兩個字,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當晚又做了一個很奇特的夢,我也不知為甚麼?因為我從來也沒看過老師,只是聽聖量師提起過,經過這次後,我對老師產生了好奇心,所以沒事就在老師的網上亂逛,只是大部份我都看得不是很懂,深感自己真的很笨,但是感覺有些觀念很熟,一點都不陌生,可是看別人寫的的經歷,又覺得有點恐懼感,我想這可能是我執的關係吧。

  最近幾年,我一直想學太極拳,但是因每次回國的時間都很短,所以只是

想想罷了,看到老師有提到鬆身法就又引起我的好奇,請問老師後知道,可以看老師的影片學,就很高興的跟著比劃,剛學連姿勢都不知對不對,所以更談不上心得,不過我還蠻喜歡站樁的,每次都盡量把時間拉長,有時身體很僵硬,或是腰很酸痛,站一站,身體抖一抖,氣通一通之後就好了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得遇明師,更是千載難逢,我何其有幸,能夠毫無障礙的跟老師溝通,希望菩提路上能跟老師學習,願能知行合一,廣發菩提,感恩老師的一切,我這心得寫得七零八落,不知所云,請老師原諒。

願所有功德,回向一切如母眾生!

四寶註:

眾多新進同修,就屬妳未曾謀面,也感謝你的信任。

心得中已盡洩自覺之心,以及覺他之意。

願諸佛菩薩長相護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8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