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四三)---埔里松峰
2008/10/10 14:49:07瀏覽697|回應0|推薦12

九曲鬆身法之心得報告:

師父您好我是林醫師在埔里修車的朋友我叫松峰,我不太會講話、、、很高興在林醫師的推薦下讓我有機會拜師父為師,也很高興我們也跟智敏&彗華金剛上師有同門因緣。

今年在林醫師的邀約下,開始由萬基師兄從台中遠到埔里來教我們打鬆身;為甚麼我會想打鬆身因為我長期壓力過大,林醫師一直教我要放鬆自己、、、但是我一直做不到,有段時間去上社區大學壓力控管的課程,跟導師學習奧修的放鬆課程、、、但似乎也沒什麼見效,日月累積嚴重到睡眠都出現問題,而且出現睡覺時會呼吸終止,也跑過台中榮總治療似乎也沒效哇!真慘、、、;在這麼下去我的母子可能要寄人家養了、、、,直到開始打鬆身後身心靈慢慢得到放鬆,不只色身得到了改變~心靈也變健康了,慢慢體會萬法唯心照的道理~暝暝中不好的磁場遠離ㄌ,善的磁場靠近ㄌ,這一切都還是感恩林醫師這樣帶著我學習到這樣殊聖的功法,一方面又可以調息身心,另一方面又可以跟同修修法回向;我也必須跟師父坦白講,因為工作及最近家裏事情比較多,所以有兩個多月沒有認真打功法、、、過一陣子工作及家庭穩定下來我會認真打鬆身、、、

說到打鬆身的心得,從頭開始無極式調息,慢慢把一天中所遇到的參雜的瑣事靠著佛陀法號誦唸及調息中暫時擱寄在一旁,身體慢慢的進入一種放鬆的狀態下,站樁背誦要訣虛領頂勁~涵胸拔背~垂脊正身~鬆腰坐胯~曲膝圓襠~足掌著地~沉肩~墜肘~伸腕,把身上凌亂竄流的氣慢慢的穩定下來,並且透過腳掌與大地連為一體開始慢慢進入放空的狀態、、、;再從動功一頸部運動逐項打到蹴蹬踢踹最後迴向收功,整個身心靈好像得到安撫的感覺、、、真是鬆快!!;也就這樣連續打了幾個月發覺身體狀況有慢慢改善中,而且也察覺到身體的敏感度變敏銳了、、、,當第一次與師父見面時那種不用講太多陳述師父就知道我內心的結在哪裡?~以及我在想什麼?,想一想內心真的感動到熱淚盈眶,也非常慶幸我在這一世有那麼大的福報跟因緣,認識林醫師及師父,真的很感恩,這次聽林醫師說師父開恩肯給我有拜師的機會。也要一起發願行菩薩道真是萬分高興,相信在師父跟林醫師帶領下讓我重新體驗不一樣的人生,及佛性的昇華再次感恩師父。

四寶註:

人生際遇,起起伏伏,谷底時當思精進(充實專業實力)

峰頂時當思布施(累積福德果報),如此方能在波濤洶湧之中,

安然度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8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