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四四)---台中于斐
2008/10/10 17:12:41瀏覽580|回應0|推薦12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與心得

 

    自小即跟著媽媽到她的信仰中心「菩提場」拜拜,當時還有出家師父住持著,每年在有佛教的重要節日時,諸如:浴佛節、佛菩薩聖誕……等等,都會舉辦活動,而且在每年九月會辦一場為期十天的法會,每遇到活動慶典,媽媽都會帶著ㄧ家大小去參加,親友們每每遇到重要問題,總會到菩提場祈求、杯筊尋求解決之方,從小到大自然而然「菩提場」也就成為我在宗教上的依歸,在精神上的寄託,當時心中想著,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還有個恩師佛祖當靠山,日子也就這樣過下去了。

    在遇到我的老公時,當時他並無特別的宗教信仰,只知道他有拿香拜拜,家住大甲,常常到鎮瀾宮去,對我的宗教信仰,也沒有特別意見,因此,連我們的訂婚儀式也在菩提場裡,佛的見證下完成。在結婚後,我的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會接觸到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人,江湖異士也不少,有ㄧ陣子常常聽他說萬基師兄那裡有ㄧ位師父要來,他要去參加聚會,我也不以為意,後來發現他開始在家裡做體操(之後才知道這體操叫做鬆身法),過ㄧ陣子突然跟我說他要去澎湖拜師,這時讓我感到相當疑惑,不知道他在萬基師兄那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他會有這個舉動。

    後來發現我的老公除了在家裡做鬆身法外還唸佛持誦經典,跟以前我認識的那個很不ㄧ樣,整個人的個性、想法也都ㄧ直在轉變,剛開始我的老公在做功法的過程中,常常會出現很多現象,通常他都是先用筆記錄下來,之後他想把這些資料轉成電子檔,於是央求我幫他打字,我也因為在把紀錄轉成電子檔的過程中,在紀錄裡看到一些我不瞭解的事情,在一一的跟他請教後,慢慢的對他修行所接觸的事物多了一些瞭解,對法界也有了一點概念。就這樣慢慢的家裏的氣氛也漸漸轉變得越來越融洽了,一切都好像很自然的,我不知何時也開始念佛了,後來我的姊妹也開始念佛了,再來連我的兒子也開始念佛了,不久後,經過師父的首肯,向師父請了鬆身法,周遭的家人也都逐漸的開始做鬆身法了,這一切,現在回想起來就好像是自然而然就開始到現在。

    有一次,我記得那時身體不舒服,本來想請師父開藥,後來師父看完只開一味藥,左右車輪手各108次,這一味藥用完後身體狀況就大為改善了,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鬆身法的動作,這個事件讓我發現到有時候人的不舒服並不一定要吃藥,只要能讓身體放鬆並回復到原來正常的狀況,那身體所存在的不舒服就會消失。就這樣再加上我的老公的那些功法現象紀錄的瞭解,並在與萬基師兄、沄莛師姊的談話中聽聞到相當多的真人事蹟後,就覺得鬆身法簡直是比神功還神,也在萬基師兄、沄莛師姊不時的激勵與鼓勵之下,開始練鬆身法。

    從小就不愛運動的我,要我開始運動,心理還是會有障礙的,只是想到要讓身體保持健康,總要付出一些代價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這道理從小講到大,現在是得拿出來用的時候。從開始做功法到現在也已經有二、三年了,每天念佛、做功法,雖然沒有像我的老公那樣的現象一堆,我把它解釋為還沒開竅,不過身體確實是變健康了,就這一點已是獲益匪淺。若世間無常,我想不開竅應該也是無常的,所以呢,我要繼續加油,期待有開竅的一天。其實,我只確認若這件事對我是有益無害,那其他的也就不多想了,只要相信並如實的,把每天的功課完成就對了。

    談到拜師,剛開始我也是有一些不瞭解,覺得平常我也是跟著大家叫師父啊!師父叫我念佛我就念佛,叫我做功法我就做功法,師父說怎麼做我就怎麼做,那有沒有拜師有什麼差別呢?在老公解釋完法脈與法性的不同後,就決定拜師了!就像若想上台灣大學讀書既然可以有註冊入學的機會,當然就不要再旁聽上課了。另外,既然想向師父學習,拜師也是自然,只是我一直很擔心自己都沒開竅,無法做到師父所要求的進度,深怕進而影響到團體。目前,自覺尚嫌不足,往後尚有覺他之路,日後自當要求自己盡量跟上腳步。

 

感恩   師父

                                                                                                 

弟子 于斐   合十 

 

四寶註:

學習一個正確的功法。

能淨信且在不知不覺之下,精進、成就,此就是無為成就。

若善分別而擇善習法,在成就之後還得再捨相,此為有為成就。

道玄之門秉持著『無量壽佛à老仙翁

的慈悲無量˙無量慈悲法脈。

在無為的情況下,『淨信』是唯一的要求,而不是功法的成就多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8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