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五三)---新竹曉玲
2008/10/13 01:15:55瀏覽825|回應0|推薦14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與心得

²         前言

老實說真的不知該從何寫起?又是怎麼開始的呢?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自己也會有學佛的一天呢!還記得以前的我~衝動、易怒、脾氣暴躁、直話直說、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事情,雖然奶奶是一貫道,爸爸媽媽是佛教,還曾在慈濟讀了五年書,即使常常接觸宗教,還是想做個無神論者。 

²         因緣

去年因為好友的關係因緣際會來到台中工作,記得剛到台中的那兩個月裡,常常發怒,情緒變得越來越不受自己控制,再加上一週中暑1-2,自己也覺得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恰好當時與奇德一起搭組當拍檔學習外務工作,在車上~我常常會像打開話夾子一樣跟奇德聊天。〈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跟他聊天就是會讓人覺得心情格外輕鬆愉悅。〉聊著聊著~說到了最近一直困擾著我的壞脾氣,記得我曾經問過奇德;像我這樣暴躁易怒放任下去也會感招眾生嗎?也會有不好的習氣?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接著我又問說;像這樣的情形~念佛有用嗎?答案當然也是肯定的嚕!於是,奇德跟我結緣了一串佛珠,我便開始念佛了。我猜想當時的我應該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吧!結果~還真的越念心情越平靜!每天都過著很開心的日子,這樣的結果真的讓我很訝異呢!怎麼性情變這麼多!後來知道我在念佛就顯得非常放心,而且我隱約感覺到~媽媽也在改變她對我的態度,這讓我了解到~想要改變他人不如改變自己,只要從自己做起,他人必定會感受到其中的用心的!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了埔里:這個我從沒來過的地方。利用工作的空檔,奇德帶我去了一家非常特別的咖啡館:自然人文咖啡館,也是在那裏,我認識了醫師及聖量法師等人,非常用心的請教奇德及萬基師兄有關於鬆身法的動作,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就是鬆身法,只覺得像氣功也像體操。帶著好奇的心,在幾乎每週一天的埔里行程裡,邊看邊問下慢慢了解原來這是一套名為太極九曲鬆身法的功法。剛開始,我也只是在旁邊看萬基師兄教導鬆身法的九大關節動作,記不得是第幾次到埔里,奇德問我:會不會想學鬆身法?我說:我也可以學嗎?奇德說:只要有心想學的都可以學,不過要先跟師父請法。於是,在向師父請法後開始跟著大夥學習鬆身法! 

²         深刻的體會   

記得那時的我才剛開始唸佛不久,雖然常常東痛西痛的,但幾乎都是短暫的疼痛,念佛回向後便會消失了!但有一天下午,不知何故,牙齒開始疼痛,後來越來越嚴重的蔓延到左眼,後來變成整個左臉都疼痛不已。起初,我想應該又是感應到眾生,所以跟以往一樣拿出佛珠開始念佛,沒多久,痛到大哭、冒冷汗、呼吸急促地在車裡拳打腳踢,已經痛到失去理性了,當時若給我一把刀,我可能真的會把左臉割下來。後來,同事打給奇德告知我的情形,可愛的奇德竟問有哭出聲音嗎?!(呵呵!)後來還是請奇德幫我處理,聽奇德說這個讓我痛不欲生的眾生原是出家修行人,在世時發的願未完成就去世了,後來不知何故墮入惡鬼道,又因為跟我前世有因緣,當我開始念佛後就跨越時空找到我了,我想~可能是希望我幫助他,卻因為我的能力不夠,只能用這個方式讓我知道吧!不過這也太痛了吧!!!! 這次的疼痛真的讓我有生不如死的感覺,就算現在的我想起那次的疼痛,還是會恐懼害怕,不過怕歸怕,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就像奇德常跟我說的:凡事都要以平常心面對 

²         結語

回想那段與大家一起學習,一起共修,一起談論自己做鬆身法的感受的日子,真的過得非常開心!雖然一開始做功法時,身體的苦痛與感應讓我好幾次都想打退堂鼓,幸好有同修們互相支持互相勉勵,才得以慢慢地走過來。隨著身通的開發,身體的敏感度提升了,相對的也遇到了好幾次考驗,考驗著我的大無畏心,也讓我了解到累世的業與果報隨時會找上自己,現在到了該抉擇的時候了,是要繼續醉生夢死的生活,還是要踏上修行的這條路,圓滿自己之前的不圓滿,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看到同修們的心得一篇篇的告白,讓我想起了學習鬆身法時的初心,現在我想跟隨慈悲的四寶師父與同修們一起修行,因為跟你們一起精進時的我~真的非常開心,感恩師父!感恩大家!

                                                               曉    玲合十 

四寶註:

人的一生,除了身心健康外,心靈上也需要清淨。

修行是一條能三者兼具的方法,給自己留個空間吧!

一個身心靈自主的空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93797
 引用者清單(1)  
2012/07/10 13:45 【道玄之門(四寶)】 【中暑】的生活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