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五六)---台北敏權
2008/10/13 13:29:38瀏覽971|回應0|推薦20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與心得』   by 敏權

前言

首先要向師父道謝,謝謝師父在我出國之前破例先讓我行拜師之禮

原本以為七月底就要出發的我沒有機會能夠列道玄之門之門牆,正在嘆息扼腕的時候,得知師父願意特地為我破例,讓我先行拜師,心中的感謝之意筆墨難以形容。然而當天高高興興拜完師之後,居然就忘了要寫心得這件事,來到美國之後更是千頭萬緒不知從何開始,好不容易最近漸漸步上軌道,才有時間好好來寫心得,還請師父見諒。 

細說從頭

宗教的存在只是給人類的心靈有所依託,如此而已。"這是我還未真正接觸佛法、認識師父之前的想法。我跟很多人一樣,很想為自己存在的世界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我們從何處來?往何處去?哪裡是起點?哪裡是終點?道家老莊的世界觀給了我一個解釋:有陰有陽,有生有死,周而復始,沒有原點也沒有終點,就像太極一樣,主宰一切的就是"",天道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規則就這麼簡單。雖然我們家一直有媽媽把她學到的佛學灌輸給我們,事實上我們家放佛像、擺佛經只是擺心安的,甚至我猜連媽媽對他自己所學到的都有所懷疑。直到爸爸身體開始出現問題(過程爸爸媽媽已敘述的很清楚,不再加以贅述),跑遍大宮小廟,我才發現這世界並不像我想的這麼簡單;有所謂的冤親債主跟法界眾生和我們存在同一個時空,而且陰間還有陰間的律法,加上前世今生種種關係糾纏不清,光是想到這些,我晚上都不敢關燈睡覺,"眼見為憑"不再是我所信奉的真理,因為似乎我們家面對的"問題"都是看不見的。這段時間所聽到各種解釋爸爸病因的說法,足以編成一本靈異故事集,各種所謂的解決方法也都只是暫時見效,而當連數千次的跪拜懺悔和遠渡重洋的辛勞都無法讓爸爸的病有所起色的時候,當我們的困境又因為受騙而雪上加霜的時候,師父出現了。 

峰迴路轉

認識師父的因緣是很奇妙的,我想起因應該是宜君表嫂那十萬遍地藏王菩薩大顯神威的關係,讓媽媽興起想認識師父的心,透過萬基叔叔夫婦的介紹(在此要跟萬基叔叔跟沄莛阿姨道謝),在一次新光會館的聚會見到了師父。於是我們慢慢了解了道玄之門是怎樣的一個團體,念佛回向應該怎麼樣才如法,也一式一式慢慢的練起了鬆身法,對我們而言,師父不單單只是幫我們解決問題,還培養我們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我也慢慢了解為什麼要念佛回向,為什麼要度化法界眾生,甚麼叫清淨心,甚麼叫不著相。對於那些看不到的眾生,我開始不再害怕,而是試著用恭敬心及無為的想法去念佛度化。雖然我們家的改變並不是瞬間顯現,但漸漸的,媽媽開始不會那麼慌張沒耐心,爸爸開始深信師父並認真用功,妹妹的脾氣也有明顯的改善,甚至連我的女朋友的個性跟生活都開始有了改變,而我申請學校跟找工作也是漸入佳境,真是非常的神奇。而這期間師父無怨無悔的幫忙我們一家,不管是解決問題還是清淨,不管是爸爸十萬火急的病情還是媽媽過度憂煩的小事,師父都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最令我感動的是,在我申請學校茫然無助的時候,師父為我指點了方向,並將我的學校名單隨身攜帶加持,最後最理想的學校都如願錄取,師父的恩德實在讓我們一家銘感五內;最可貴的是讓爸爸媽媽能及時找到修行的正途,我和妹妹能夠在年輕時就知道修行的重要性,不在像以前一樣懵懂無知。 

柳暗花明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可說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若是沒有爸爸這場突如其來的怪病,我們一家只怕還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不知道修行的重要性,也不會有機緣認識師父;經歷了這些,才體會到世間一切都是無常,唯有跳脫輪迴才是究竟之道,只能說冥冥中佛菩薩自有安排,透過這幾年來點醒我們。如今爸爸雖然身體還未康復,但病因已經找到,相信恢復是指日可待的,而師父重新開啟道玄之門,廣收門徒,更是令我們大感慶幸,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從師父身上承襲法脈,早日成道 

鬆身法心得

其實我練鬆身法一年多了,不過很慚愧,並沒有像一些師兄師姐們有開發出一些神通或是感覺到一些細微的東西,我只能就身體感受的粗淺層面來稍稍印證一下我練功法所得到的好處。我是金庸小說的忠實書迷,所以當第一次看到爸媽學了"雲手"的時候,覺得心癢難搔,因為太極拳可是一門厲害的功夫啊,尤其雲手更是赫赫有名,當下我就決定一定要把整套功夫學起來,不過學了動功一的九式之後,似乎也是平平無奇,不像小說裡的九陽神功練完之後有甚麼真氣澎湃、一飛衝天之類的感覺;不過練了一個多月之後,逐漸看到了初步的功效,我平常有打籃球的習慣,三不五時會呼朋引伴一起去打,不過因為之前腳踝有受傷,體力也沒有當兵時好,越打越像打老人球,動作越來越慢;不過在練鬆身法一段時間之後,腳踝的舊傷不藥而癒,身體的協調性和反應速度都變得不一樣,不只碰撞能夠將對方的力量抵銷掉,連滑倒的時候我都能順勢用手撐住(我朋友就沒那麼厲害了,摔了個四腳朝天),讓我對鬆身法的功效大感驚訝。練了六個多月之後,我慢慢的發現在做順逆盤掌及轉胯時,手掌間微微有電流的感覺,師父說是因為氣的流通,我自以為這樣應該算有小成了吧,練起來也更有信心(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偷點懶)。又練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感覺到面對壓力的時候越來越不會緊張,能夠從容面對;以往在面對緊張狀況或是運動到一個程度的時候,身體的某些地方會異常的僵硬,這是平時不會察覺到的,但在練鬆身法之後這些狀況幾乎消失,連在第一次對外國客戶英文簡報時,我都能不疾不徐的將內容一一陳述,這是以前的我所做不到的。當然,身為一個學科學的人,實驗精神是一定要有的,因此我用了一些小小的實驗來測試鬆身法的功效:我在要打球之前的一兩天暫停練功法,去打球的時後果然覺得體力很快就用完,不像之前游刃有餘,肌肉也有很多部分異常僵硬(應該是睡覺時壓迫又沒練功法鬆開所致);另一個實驗是試驗簡報的前一天有練功法跟沒有練功法的差距,沒練功法的簡報自己都能感覺因為緊張而雜亂無章,講起話來斷斷續續,完全不像練過功法之後的從容不迫,因此我更對鬆身法的功效深信不疑。當然,學鬆身的目的在於提升我們的色身到更高的境界以及排除負能量,而不是像我用在一些無關痛癢的地方,但是在短期之內就能有這樣的功效,相信持之以恆下去,成就將不可限量!

後話 

其實心中想說的東西太多,卻又不知該如何講起;心裡滿滿的都是感謝之意,卻又無法用言語表達,心得寫起來有點顛三倒四、不知所云,還望師父見諒。                      

弟子 敏權合十 

四寶註:

破例收徒有兩個,皆是外出(出國)求學之因緣。

年輕就是本錢,希望在未來的時光中,能發光發亮,

在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修行次第中,能一一實現。

那才是未來的同修道友之福,如實學習佛陀所悟之法,

如實荷擔如來家業,是亙古以來的願力。

加油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94847
 引用者清單(1)  
2011/09/29 00:55 【道玄之門】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五七)---台北天佑(失落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