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五五)---台北艷琿
2008/10/13 12:31:57瀏覽940|回應0|推薦16

  由於大護法師的緣故所以認識四寶師父,第一次見面應該是在幾年前林文菁老師的音樂發表會,初次印象就是看到師父拿著一個圓筒狀的小瓶子(後來才知那稱為寶瓶),用來清淨度化該場地的法界眾生,覺得很新奇但當初並未明瞭真正含意,因為從來沒碰過這種情況,不過現場原本有些昏暗的空間好像突然亮了起來。

  往後總是隔一段時間,大護法師及師父到台北才有機會再見面,這期間常看到師父幫人處理事情,自己也曾就一些問題請師父幫忙,因而逐漸感受到師父助人的慈悲心。今年六月底回台南,得知師父將至台中秋山堂,所以和大護法師一起到台中,我們先到同學家聚會,晚餐後再至秋山堂,在開車前往餐廳及秋山堂時,兩次均在一上車即聞到花香味,真是非常奇特的經驗。

  之前大護法師也常鼓勵我到大安森林參加共修、練鬆身法,只是一直未付諸實現,工作或家事忙都是藉口,主要原因應該是當時與北部的師兄師姐們不熟。因為有相當長的時間在結束一天工作回家後接著準備晚餐、用餐之後感覺自己真的是要累癱了,即使經過一夜休息隔天可能還是疲憊的,而工作及家事是一定要做的,所以心裡常想著一定得讓自己更健康才行。或許是機緣到了,原本七月想和大護法師到澎湖找師父學鬆身法,但一直無法成行,後來師父說請山羊師姐教我,師姐在七月中旬分三次把九個關節動作教完,非常感謝師姐的耐心指導。正巧這段時間有些假期,工作量也少,因此約有一個月時間得以持續地練習。剛開始站樁極度吃力,全身發熱、冒汗,腳掌熱脹感,盤掌時氣感較明顯,偶而微有觸電感。八月初有一天下午站樁時除了全身發熱、冒汗外,左胸疼痛、緊緊的,持續二天後痛緊感覺往右下移到上腹部中間,再過二天後這種感覺消失;八月中,頸部轉動時右後腦勺微抽痛;八月下旬,左肩疼痛,左右車輪手有某個角度無法伸展,二天後疼痛感減輕。除了這些印象較深的身體不適症狀外,也曾有身心舒暢的感受,就是練完一回合後雖然滿身大汗但全身感覺輕鬆,也曾於站樁時數息才至三十左右即感陣陣涼風吹拂、全身清涼(夏天、沒吹冷氣、電風扇,窗簾一動也沒動?),晚上也較易入睡等。

    從開始練習到現在未滿三個月,中間有段時間因工作量驟增,經常中斷練習,其實來不及有特別的心得,只能如實記錄這段時間的一些經歷,從單純的想要健身而學習鬆身法,到現在雖然感受到身心狀況有所改善,但覺得自己仍有許多需要努力的空間。一開始知道今年有拜師活動時大護法師曾提議參加,自己的感覺則是「會不會太快了?」,心裡也想過如果工作狀況允許說不定可到澎湖一趟,但九月初行事曆出來卻發現差一天就可以順利成行,因為目前的工作單位只有自己一人,非萬不得已盡量不在學期中請假,以免造成幫忙人員(非相關專業人員)的心理壓力及緊張,所以就不再想這件事。但在最近一次參加北部的共修時,山羊師姐及瑩潔師姐鼓勵我參加這次拜師,感覺有點措手不及,想不到工作的調整及幫忙人員之安排卻非常順利,所以就隨順因緣。最後仍要感恩四寶師父及大護法師之慈悲關照及師姐們的鼓勵。

                                                    弟子   張艷琿合十   

四寶註:

走上修行路,往往有些因緣及相對的障礙,

越是殊勝的法,障礙越是多樣,

有過去世的惡業,有上半生的習氣,有當下的干擾,林林總總,

更甚者,受法之後的考驗連連,在在逼迫著行者退轉。

若能於『初發心』上堅持,再加上『大無畏心』,

必然會生出『大雄力』及『大威神力』,進而往『普門』邁進。

以此共勉之~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9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