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五四)---台北韻嵐
2008/10/13 11:36:38瀏覽808|回應0|推薦14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之因緣與心得』

                                                          ◎Gisele

一切都是託爸媽的福: 

若非爸媽這幾年的病苦磨難,我想我們全家也不會有機會能認識四寶師父並學習鬆身法,甚至到今天還能有機會拜師入道玄之門學習,這些際遇都是三四年前庸庸碌碌的我想都想不到的意外發展。 

我大學畢業那年(2005)年中,爸爸不知什麼原因開始吃不下睡不著,卻又檢查不出什麼毛病,所以都不以為意,想說身體總是硬朗的爸爸,應該很快就會恢復之前的健康。因此哥哥和我雖掛心爸媽,但還是照著原本的計畫先後到美國及法國求學。在國外期間,每次打越洋電話回台灣給爸媽,媽媽總是報喜不報憂,簡短帶過不想讓我擔心,爸爸也總是打起精神問我過的如何,與我說說笑笑。我當時還是覺得爸爸可能吃吃藥多吃多運動就會康復的。 

真正讓我意識到爸爸病情並不如想像中樂觀,是看到爸媽2006年過年回台中以及爸媽在家中的合照之後,我竟對相片中的枯瘦羸弱的身軀及臉龐感到陌生,我不敢相信原本英俊健壯的爸爸怎會被折磨成這付模樣;而媽媽也整整瘦了一圈,她憔悴的面容滿是擔憂。我對這樣的爸爸感到十分不捨,也對扛起所有照顧責任,並獨自面對一切突發狀況的媽媽感到很對不起,這是子女最應該在父母身邊的時候,我卻遠在他方什麼忙也幫不上!除此之外更是非常埋怨天地,為何爸媽為家庭付出辛苦了大半輩子,五六十歲不是應該是過著到處遊山玩水的日子嗎?為何卻換得如此苦難? 

不久後,多虧哥哥先回到台灣,他載著爸媽去運動、求醫,甚至是到大小寺廟求神問卜,連最辛苦的拜懺也都去做了,卻還是沒有顯著的效果。過了幾個月,我課程告一段落後,終於回到闊別一年的家,我第一次體會到能實實在在的擁抱到父母是多麼珍貴的感受。 

因為爸爸的病情始終不見起色及媽媽的擔心焦慮,家裡始終籠罩著低氣壓。2007年年初經由表嫂介紹認識了熱心的萬基師兄一家人,他們建議我們念佛修行及學習鬆身法,並介紹我們認識了四寶師父,此後我們家終於露出了一絲曙光! 

四寶師父不求回報並竭盡心力的幫助我們,多次把爸爸從鬼門關前救回來,此恩德真的無以回報,我們全家對師父及幫忙的師兄姐,真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到今日,雖然仍多次被爸爸的身體突發狀況嚇得手足無措四肢發軟,但有師父的加持及爸媽本身辛勤的修行,我相信情況一定會漸漸好轉的!

又愛又恨的鬆身法: 

與萬基師兄學習鬆身法至今也一年多了,全家會圍在客廳裡一起共修練功,最近也開始參加台北的共修了 

以前我睡眠品質很糟,並莫名的對所謂的「負能量」感到十分懼怕,六字箴言掛在嘴上也覺得無助於我入眠或撫平恐懼,一直都想找個讓自己能好好睡上一覺,並不再害怕鬼怪的方法。接觸師父後才瞭解這世間本來就是一個共存的空間,其實並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只要學會淨化清淨的方法,就能利己並且幫助別人,而作鬆身法兼念佛竟然就能初步達到這樣的效果,真是太神奇了! 

但我對鬆身法實在是又愛又恨,因為偷懶的輕鬆感讓我常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甚至投機取巧只站樁,或是靠爸媽哥的共振就自以為負能量排了不少,但卻又在做完整套鬆身法後體會到意想不到的好處,例如原本不易流汗的我,原來也能有汗流浹背的時候;一做鬆身法就打哈欠流淚兼作噁打嗝後把氣排出後整個身體都放鬆不少,加上持念佛號迴向,獲得一夜好眠。 

另一個特別的收穫,是我對於負能量的感受竟然增強了,所以進去殯儀館、醫院甚至暗巷、販賣各式各樣娃娃的商店,都會感到頭脹頭暈或是不舒服,但在做完鬆身法後卻能排解這些現象,讓我對於進出各種地方也不再害怕。這時候就更感受到鬆身法的神奇以及創始人的偉大功德! 

        但就因為面對如此不精進又矛盾的自己,讓我對拜師感到躊躇不前

因此心得遲遲無法下手。但想想既然今生有此福報遇得師父,就要好好把

握機會!!真的很希望能跟著師父學習,我會克服怠惰好好努力的!今

要請師父多多指教了! 

感謝師父!

                                                                                                           韻嵐 合十

四寶註:

能從學習功法中,感受到好處又無副作用,卻又躊躇不前,

是不是該打三大板。

心中無罣礙,在學習上自然能夠快速成就,秉持著~ ~ ~

三心(恭敬心、清淨心、慈悲心),那快樂將常相左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9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