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進同修心得之(五二)---台中正哲
2008/10/11 22:44:47瀏覽911|回應0|推薦16

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的因緣與心得

    第一次聽聞太極九曲鬆身法」的因緣,是從我的業主也就是彥璋師兄的口中得知輾轉認識了萬基師兄,並經由陳老師的同意,從萬基師兄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動功一

    來到萬基師兄的水晶店之前的我,大約上了POP潛能開發的課程有一年之久了--當時我整個人的精神,肯定因為長期被壓榨而處於「魚累累的狀態」。記得第一次和萬基師兄見面交談時,他就直說他的頭好暈而且「頭昏昏腦頓頓、昏昏沉沉」的──這個狀態不正是當時已困擾我許久的問題嗎?起初去POP上課的目的,單純只是為了想要「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積極、更有自信;在上課的過程之中,也著實讓我有很多很深的體悟。進而誠心誠意懺悔,並開始感謝這三十幾年來曾出現、發生在我周遭、身上的人、事、物。這樣的念頭第一次在我的腦袋裡升起,當時感到很不可思議,小小一個課程怎能有如此巨大之牽引力量?但說也奇怪,在持續接觸並積極上課了一段時間之後,我便經常會感覺到「精神很累」,並且在「腦袋上方」開始籠罩著一層「黑雲濃霧」,情況時好時壞,無論我做什麼努力,似乎都無法將之化開,並得到片刻清明──情況直到開始修習鬆身法之後才慢慢改善。

    當初和萬基師兄深談之後,我慎重的問了我自己:「我真的要學嗎?」如果決定要學習鬆身法,就得要徹底放掉之前所學的,並停止再修行其他法門、不可三心二意。要下一個這樣的決定對無知的我而言並不容易,可是不當機立斷,精神和身體又不斷發出警訊。仔細考慮了幾天,也在內人家慧師姐的支持之下,終於決定順著心底的聲音走:「當這一條路行不通時,就得要當機立斷改行別條道路試試看;更何況這條新路根本無需耗費任何的金錢,只要自己肯努力、堅持就可以達成。處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我何不試試?」於是抱著「姑且一試」、「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的我,立刻去找萬基師兄,並經由「請法」取得陳老師的同意,從萬基師兄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動功一猶記得第一次練習站樁時,很明顯可以感受到「腦袋上方」的那層濃霧,有一點點鬆動的感覺,而且「它們」一點一滴經由腳底流出體外,站完之後更是神清氣爽,儘管只持續片刻,但就是這樣的好感,讓我得以持續每天練習由萬基師兄那學到的鬆身法招式──因為長久以來我是多麼地渴望能夠讓我的腦袋清晰、神識清明啊!

    當修行的腳步往前更加精進的同時,阻礙的力量也隨之壯大、加大。我因為覺得學習鬆身法很好,於是也邀請內人家慧師姐和妹妹佳琪師姐一起來。當時家慧師姐腹中正懷著我的小兒子繹鈞,萬基師兄說懷孕時打鬆身法對母子都好(感恩!那段時日她真的沒什麼狀況,懷孕過程非常順利。),又說此時任督二脈是通的,因此氣感會比其他人好,說也奇妙,在共修時師姐經常可以感受到另一空間的能量,但魯鈍的我卻只能體會色身的些微變化,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感恩囉!可是也就差不多在同一時期,大兒子繹惟(當時一歲)卻也狀況連連,經常性的感冒和半夜突如其來的哭鬧,常搞到我們這對新手父母焦頭爛額、精神耗弱。

(當時曾經很認真的和內人討論是否要停止修行和念佛)於是除了持續念佛號迴向給繹惟身體內外之冤親債主之外,我們還常跑去萬基師兄那裡收驚;有一次繹惟因為輪狀病毒住院,在病房裡突然大聲哭鬧,無論如何也安撫不了,這時候我們佛號也唸了、念珠也給他戴了,但他就是繼續哭鬧不停。情急之下只能在一次求助於萬基師兄了,可是偏偏此時師兄有事正在忙,無暇出收手相助,但也因此我才有機會直接和師父接觸,並接受師父的慈悲力加持:跟師兄要了電話之後,我連忙打電話給師父,電話接起那頭傳來一聲平靜的「喂」聲,我很緊張地、毫無次序地、自我介紹、加上說明來意拉拉雜雜說了一堆之後,只聽電話那頭傳來「很平靜」、「很輕易」的一句:「好!我給伊清淨。」然後就掛了電話。「這樣就好了嗎?」滿腹狐疑的我走回病房時,繹惟已經睡著──很安穩、很平靜的模樣

,就像剛剛的哭鬧完全不存在一般,我和師姐相識一笑:感恩師父。

    還記得萬基師兄在將太極九曲鬆身法」招式教全了之後,曾囑付我說:記得一定要每天習練,並持續達百日以上,效果立現。起初我真的很照起工──每天一定要打一套鬆身法才會渾身舒暢,而且不打就渾身不自在。但經過一段時日之後,怠惰的心昇起:鬆身法由每天打變成隔天打、隔兩天打、一周打一次、、、佛號也有一天沒一天的唸,沉淪、荒廢的速度竟是比精進、努力的速度快的多。

如此斷斷續續地練習鬆身法直到前一陣子(約兩個月前,當時大約習練一年了)當時在工作上面臨了一個大問題─ ─工程進展非常不順利,和業主的關係也非常緊張,常常為了工作上的事情而煩惱並睡不安穩,渾渾噩噩的也沒想太多,如此過了一兩個月我終於受不了了,於是我想到了萬基師兄和師父的鬆身法,於是我再一次來到了玉璇珠並向師兄請教,師兄他只是淡淡的說:「這應是你某世的冤親債主,來要債的─ ─你可以和他衝撞、也可以念佛號迴向功德給他,並圓滿這一段因緣,要怎麼作你自己決定吧!」那時我發願要唸十萬句南無地藏王菩薩」法號迴向給他並祈求工程圓滿!同時我也要求自己一定要精進每日作鬆身法──荒廢功課所付出的代價竟然如此之大。從那時起一直到今日我持續每日精進,在心態上也比較篤定踏實了(和之前的試試看心態全然不同),說也奇妙──漸漸的我發現身體變得愈來愈敏感、也比較容易集中精神、繹惟從那時起不再生病(直到此刻一次也沒有);可是身體也有一些奇怪的症狀發生:諸如無緣無故劇烈咳嗽一兩個月(無藥可醫)、身上莫名其妙的疹子長了一堆、這幾天還在屁股和腰間起了兩顆硬塊(奇癢無比)、、、我相信這正是萬基師兄所說的排毒現象,更相信唯有持續精進的打鬆身法,情況才會改善且愈來愈好。

    也許是因為這段時間以來在我身上所發生的種種現象、考驗,以及師兄姐們經常提起師父的為人和種種事蹟,讓我從新開始慎重思考「修行」和「拜師」這似二而一的兩件事。於是一個一個疑問接踵而來:

人為什麼一定要修行?

那修行的目的又是什麼?

目的地又是哪裡?

何謂修行?

要如何修行才不致走錯路???

一個又一個的問號由內心生起,還找不到答案,我想也許這又是另一種考驗吧!最後還是和萬基師兄深談之後,才稍稍對於為什麼要修行這件事有了多一點點了解,進而更加確定了方向-持師父所交的法門,走修行這條道路。俗云:「名不正,則言不順」

請師父同意弟子正哲拜入道玄之門,為弟子之明燈導引解惑。

四寶註:

曾經有同修問?

何以站『無極樁』時,要合掌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道玄之門功法次第,共分四大類,

即『動功』『靜功』『道功』『禪功』。

『動功』以太極九曲鬆身法為主,分為三個部份:

即動功一之『十二經絡篇』,

動功二之『奇經八脈』,

動功三之『五式調息』。

而動功以站樁開頭,亦以站樁結束,取其無中生有,即有中化無。

而合掌之意,即是接合體內陰陽之氣,持誦佛號另有三意:

一為『自淨其意』,二為『請佛護法』,三為『請佛加持』。

請字以無念為之(其氣能入微細,不請而請)

若非佛教信仰者,只單純合掌即可(其氣較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29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