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仙台的鵝卵石
2005/08/10 03:58:42瀏覽1640|回應3|推薦17

去年的初夏﹐回臺灣和香港接連著請完兩樁喜酒。完了後的空檔﹐老婆要在香港的娘家待一陣子﹐我便趁機會臺灣陪陪父母。

媽說﹕既然如此﹐不如一道出去玩吧。於是我便和父母作了一次東臺灣之旅﹐一路上玩了不少地方﹐像是花蓮﹐綠島﹐知本等等。

回程經過臺東的時候﹐自然少不了在旅行團必經的三仙台﹐停留了片刻。

抵達的時候﹐還是日頭初上的清晨。爸媽和我信步走到海邊﹐遠處的八拱橋雖然很美麗﹐但上了年紀的父母﹐卻不想花力氣走過去了。

於是我們便在海邊漫步﹐靜靜地看著浪花。

不經意地看見﹐三仙台海邊圓滑的鵝卵石。童心一動﹐我便撿起幾片扁平的石頭﹐打起水漂起來。

許久未打了﹐剛開始的時候﹐石頭總是「撲」的一聲地沉了下去。試了幾次﹐終於有幾片石頭開始在水面上跳了起來。

打著打著﹐突然感到背後一陣莫名的溫暖。轉過身去﹐原來母親正微笑地看著我。

我想起來了。二十多年前﹐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母親也是這樣常常帶我到碧潭﹐或新店溪邊玩耍。我總是喜歡打水漂﹐母親也總是喜歡笑著看我打水漂。

二十多年了﹐我曉得﹐母親對我的愛從沒有改變過。

有人問基督徒﹐為什麼耶穌基督﹐願意在十字架上受那麼大的痛苦﹖

母親可能最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當我問起她﹐媽﹐妳為什麼老是說﹐妳最愛我﹐難道妳不擔心﹐弟弟妹妹吃醋﹖

母親總是回答說﹐我最愛你﹐因為我生你的時候最痛。我為了養大幼年體弱的你﹐吃了最多的苦。

現在自己當了爸爸﹐終於明白了。上帝為什麼賜給我們父母﹐又讓我們成為父母。因為上帝要教導我們﹐什麼是愛。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31: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41744

 回應文章

TW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17 21:10

最後一段話,很棒‥

其實我自己在寫的時候都哭了

看到這篇,又讓我想到更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你
2005/08/10 08:56

攀個親 同鄕加同信

歡迎你來走走

貼一貼你的文章哦

新耶路撒冷城 為了世上旅居者而設

同襄盛舉如何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
2005/08/10 08:19

天下父母

 疼愛孩子的心

是無法用任何語言說清

恭喜你  有最愛你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