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愛心牛肉麵
2005/10/06 13:59:40瀏覽2353|回應7|推薦36

回來台灣以前,看到這裏網友許多介紹牛肉麵美食的文章,不由得食指大動。心裏盤算好,一回台北來,就要按圖索驥,一家一家地拜訪美食。

然而,回到台北之後,這兩天的大太陽,曬得我頭昏,實在不是很想外出 。 又加上事務繁忙,便打消了外出尋找美食的念頭。

說也奇妙,上帝真的了解我們的需要。

我心裏想吃牛肉麵的念頭,也沒和誰提過 。 結果老媽昨天忽然心血來潮,去市場買了一些台灣牛肉回來,今天一大早,就在廚房裏燉起牛肉來。

老媽的食譜很簡單,牛肉、薑、辣椒、番茄、洋蔥、酒、醬油,往鍋子裏統統一丟,就這樣細熬慢燉起來。

中午,老爸下了麵條,吆喝一聲,「來吃牛肉麵啦!」

上了桌,打開瓷鍋,哇! 一陣香味撲鼻,是我朝思暮想的牛肉麵,對了,就是這個味道!

二話不說,馬上大朵快頤起來。 牛肉滑嫩,湯汁鮮美,尤其是老媽用慢火把牛肉燉得微爛,卻又不失咬勁,真是沒話說的!

然而,讓我最感覺珍貴的,是這麵裏獨有的一種特殊成分。

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這份愛,是餐廳裏買不到,也做不出來的。

有一個簡單的人生道理:

「這世界上,錢所能買到的東西,往往是最不值錢的。而錢所買不到的東西,卻往往是最值錢的。」

愛,是錢所買不到的,也是世界上最值錢的東西。

但是,當我們擁有愛的時後,卻常常不珍惜。

我們常常把眼睛放在那用錢能買到沒有價值的東西上,確忽略了深愛我們的上帝和親人,白白浪費了我們寶貴的生命。

這也是人類最悲哀的地方。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馬太福音 16:26

我發現,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不在有名餐廳裏,也不在美食雜誌裏。

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原來,就在自己家裏。

是爸媽親手做的愛心牛肉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75718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快樂
2013/02/14 10:19

這種食物

真得是爸媽做得最好吃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14 15:13 回覆:
是的。愛你喲!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吃爸媽做的東西
2009/02/20 13:12

能吃爸媽做的東西

是最幸福的事了!

寄居者(oci1) 於 2009-02-26 14:14 回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12 00:32
牛肉麵的味道,每次,都引得豬口水直流
可是,不管那味道在怎麼誘人,豬,還是不能吃
不知怎的,只要一碰牛肉,就開始倒大霉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的愛心牛肉麵
2005/10/09 01:24
媽媽的味道 = 愛心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10/07 09:34

可惜我吃不到牛肉麵 因為我從小就不喜歡吃牛肉...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不愛吃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芭莉的
2005/10/07 09:18

愛心料理,是餐廳裏買不到的,對老公來說,當然是無價之寶囉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06 15:42
我常為了我老公要煮咖哩耗5小時,我有時候會很煩,因為要一個下午就切切洗洗,還要不時攪動湯汁.所以跟他說日本城買現成速食包算了啦.結果他不依,還耍賴說,還是妳做的好吃....因為妳知道我愛肉多就多放肉,愛濃就夠濃,愛辣就夠辣.....當然,因為是愛心做成的嘛,當然更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