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Made in USA
2010/02/03 23:50:53瀏覽363|回應0|推薦8
根據我的洋X-boss談到美國牛隻的飼養﹐他為了避稅﹐故買了一個農場當上週末牧農。

一頭肉用牛出生後大約要六個月才會斷奶此時重量約四百磅到五百磅左右﹐等到可以屠宰時牠們的體重已增至七百磅到九百磅之間﹐此中並非由同一飼主完成﹐而是轉了好幾手。

肉牛生長的每一階段均由不同的專業處理﹐故老美賣牛與賣車那樣牽扯到一個龐大複雜﹑分工細緻﹑及從業人員眾多的利益團體﹐對許多養牛州而言牛事即國事一點也不為過。

為了獲取最高的利潤﹐故牛隻在飼養過程中使用藥物減少死亡及生長激素縮短生長期都是必經過程﹐我那X-boss農場裡另外飼養二三十頭「只」喂以牧草及黃豆玉米的牛隻﹐因為沒有使用藥物及生長激素故這群牛隻死亡率很大而生長慢﹐他們家及其親友只吃這種牛﹐他家附近的牧場也有類似的做法。

藥物養大的家畜是給一般消費者食用的﹐「癌」「瘋」… 豈是偶然?  知道這回事之後再加上觀看過一部有關芝加哥屠宰場的紀錄片﹐那我呢? 你猜對了﹐我家一年也吃不到一次牛肉﹐上館子也不會點有牛肉的菜﹐那麼其它的肉食會好嗎?  大概不會﹐哈哈﹗眼不見為淨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aid=374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