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于當權者善意的民主及法治
2008/08/27 03:34:56瀏覽309|回應0|推薦7
當國際友人問到我有關台灣的政治體制時﹐我毫不猶豫的說民主﹐可是當非常注意國際局勢的Ed在旁將我一軍時﹕「你們連個貪腐的總統都沒法將他扯下來﹗怎麼會是全盤民主﹖」我卻啞口無言。

他接著說﹕「你們這種“基于當權者善意的民主及法治”的民主是半套民主。」不是嗎﹖一語中的﹗那就是我們的半套民主。對不稱職的執政者除了哀怨嘆息之外﹐在其執政期間毫無約束節制的能力﹐當年的希特勒不就是在德國激情的選票中出賣德國的。假如我們將希特勒改成陳水扁及將德國改成台灣﹐不也是一樣的超時空的孿生兄弟﹖

可笑的是﹐連「阿利安」及「南島」都那麼天衣無縫的遙相呼應﹗一些綠色學者也與納粹學者同樣念滋在滋的皓首尋覓製造「南島」血源的原鄉﹐其實綠色學者找錯地方了﹐他們應該到西藏去試試自己的運氣﹐到時候不要忘了做個臉模回台﹐如此一旦血源有爭議時﹐用模子套一下就有答案了。

怕只怕用那個臉模套過的人個個日後都會長得像陳水扁。一個三級貧戶﹐不必辦實業﹐不必拼經濟﹐更不必吃頭路﹐即可「本土急急令﹗」搖身一變成為億萬富豪。相信連投資大師羅傑司都會自嘆不如﹐菲律賓的馬可士在陰朝地府則豎起大拇指驚呼吾道不孤後繼有人。台灣之子怎麼會是他﹖怎麼不會﹖對一個以仇恨為催情劑的政黨而言﹐這種人的出現是必然的﹐如若不是陳水扁﹐也會是扁其它。

台灣要什麼時候才會不必依靠「當權者的善意」﹖南台灣仇恨的綠色磷火什麼時候才會熄滅﹖希望不要拖太久﹐因為西方正「紅日東昇」﹗到時無論本不本土它都會是焦灼一片。

對不起﹗話很難聽﹐但是台灣還能自主多久﹖如果台灣不作為﹐綠執政的台灣時間就會短一點﹐藍執政的台灣時間就會長一點﹐一如同Ed說的﹕「KMT is merely delaying the obvious」﹐叫人聽了真的是有點欲辯無力心驚肉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aid=216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