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末考】考完啦XDDDD~~持續被勞役(?)
2008/05/27 23:05:44瀏覽399|回應0|推薦4

今天終於考完歷時三日的期末考了,高中的最後一次啊ˊuˋ*

總之這次考試,我總是一直忘記帶書--混帳啊!

記得第一日是考國文、地理。國文因為要考很多課(多是複習前面),所以我就直接把默書部份看完就算完畢(巴),其他就靠嘗試來解讀。地理,一切靠腦袋中的記憶吧(遠目)

然後接下來因為基測考場佈置,提早放學www

第二日,考英文、世界文化史、軍護、應用文。老實說,我根本是當這天只有考早上那兩科(遠目)

英文,持續一樣狀態--繼上回考了五十九,這次考了五十八囧--不過學期成績是六十○,英文老師果然是好人ˇ

世界文化史,我整個人忘記帶它的課本(踹),不過考出來看到題目有國民樂派、意識流--藝術類剛好是擅長的,所以沒什麼差別~~雖然當日沒看,不過之前上課老師考小考的時候我還是努力的背起來了=_=*

下午那兩科,軍護課本依舊忘了帶~~午休時間搶奪他人課本亂翻一次(平常也是這樣解決啦)。應用文,因為老師說是從之前某之考卷上有50%的題目,所以沒有很認真--結果當日忘了帶那張考卷(毆)。反正我就靠休息時間替後面的人一直問我一些她不懂的選項,替她解答求生存XD

八十分的選擇題考了七十五分吧?手寫題是要用書信表達對國文老師的感謝--其實我本來想說沒有寫也會及格還有點不想寫(巴),但是還是寫了一百字意思意思(打滾)--其實我也忘了書信格式啦XDDDD(踹)

第三日,也就是今日考了數學、公民、英文作文及社會導論(就地理歷史混合XD)

數學,一臉就是平常根本沒在算的狀態。結果很驚人的,它竟然及格了~~我本來想說有四十分我就可以偷笑(喂),因為我根本就是處於沒在算的人囧--然後周圍的友人都是一臉想毆打我的狀態,因為他們怎樣看都是比我認真(遠目)

話說我拿到考卷還想,怎麼有矩陣啊啊啊啊---(這傢伙根本遺忘範圍了)

然後公民,對不起我根本就遺忘了--早上老爸問我今天考幾科,我就很順的說三科~~我根本就遺忘它了啊(聳肩)。想也知道,沒有帶課本啊www然後還是處於寫完睡覺,之後跑去圖書館把我昨天沒看完的書解決掉(炸)

下午,英文作文我有很努力的看空中美語喔www。不過昨天晚上仍處於,對不起我得了一看英文就想睡覺的狀態orz

社會導論,因為是考複習的範圍......所以就讓它過去了(啥)

因為是我很不熟的外國部分,所以一切憑記憶www

但是意識流又出現,所以也沒在怕(炸)...是說上回考了八十,其實這次考四十就會過關的狀態(踹死)。還沒同學說,上回不是很難,怎麼考到八十的啊?因為我歷史只錯兩三題,其他全錯地理啊(淚)

但是好像一堆人都說地理比較簡單,歷史很奧妙?

然後,下午在學校看《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電影ˇ好棒的肌肉線條ˇ上了年紀的男人果然棒啊www建設性的感想,改天在說(遠目)

最後,今日被交代說要查"對偶"與"對仗"的區別,所以就順便來一下吧!

對偶才是一種修辭格,使用兩個文句“字數相等,結構、詞性大體相同,意思相關”。

對仗,是指詩詞創作及對聯寫作時運用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和手段。它要求詩詞聯句在對偶基礎上,上下句同一結構位置的詞語必須“詞性一致,平仄相對”,幷 力避上下句同一結構位置上重復使用同一詞語。

總體來說--對偶,常常被廣泛用于各種文體,其中古代散文和古體詩歌運用尤其頻繁。對仗則是格律詩詞獨具的一種特殊創作技法。(所以說是唐代才搞出對仗啊?)

簡單的例子--

對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岳陽樓記》)

對仗:沈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酬白樂天》)

看得出來字辭間有沒有重複使用以及平仄使用的關係,以上是朱阿水的不專精修辭教室(啥)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542030&aid=190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