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廚作羹湯
2009/08/31 14:07:00瀏覽411|回應1|推薦4

星期日也去辦公室加班。我把孩子帶去比較安心,辦公室冷氣沒開,我揮汗如雨在敲鍵盤,兒子全神貫注在玩電腦遊戲。他可專注的很!我泡口茶,伸伸懶腰。回頭問孩子說:「明天開學啦!要收心囉!」

他的眼睛還是盯在螢幕上,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把拔;晚上煮飯給我吃好嗎?好久沒有吃你煮的飯菜」。我愣了一下,也真的;人是會長惰性的。搬到公家宿舍之後,我已經好幾個月沒煮給他吃了,內疚感爬起來了……

「好,好啊,開學以後把拔都煮給你吃!」,奇怪我怎麼巴結孩子到加碼了。還是真覺得對不起他似的,其實我要給他有家的感覺,唯一的方法就下廚作羹湯。父子倆燈下吃頓晚餐,這是唯一奢求了。

下班;父子拎著菜籃進入東農超商,他再三叮嚀;「把拔;要買最便宜的」,結果他都是挑貴的。下廚拼個半個小時,四菜出籠,沒湯。我們父子倆把一鍋電鍋飯吃完,菜掃個精光。兒子摟著我:「把拔煮的菜最好吃了」,然後平躺的肥嘟嘟的身子,酒足飯飽休息了,我呢?揮汗如雨洗碗去!

明天開學日,我嘮嘮叨叨問他書包準備好沒有?發現他居然沒準備好,只得從暑家作業一路幫他整理到書籍費用,全部裝載就緒,想好好的「曉以大義」,告訴他明天開學後要如何如何…..。他眨著大眼睛,「已經升三年級了,把拔我知道啦」,他的意思是說別再碎碎唸了,我像老太婆一樣,唉!轉身嘆了一口氣,誰叫我把他寵壞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2747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吃客家鹹豬肉
2009/09/01 09:39

餐桌是家庭談心互動的"天.地.人"好時機喔!

       &大兄-幫我看一下/我今天寫了那番話-會不會被抓去槍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