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磨練的英氣全無了
2009/09/10 18:05:39瀏覽362|回應0|推薦1

接孩子下課,是每日必做功課。車子騎著,我聞到我兒中中的滿頭汗臭味,我輕聲俯前告訴他,今天功課如何啊?老師如何?同學相處又如何?……種種。然後我告訴他「把拔一天沒看到你,把拔好愛你,知道嗎?」,他說知道。

然後他不語的仰著頭,用臉頰和我俯前的臉頰一起廝磨,他告訴我;「把拔;真希望忘我們兩個永遠這樣子貼著」,聽得我的眼淚都快要併放出來。

夕陽就在前面照射著我倆,我們是逆者陽光在騎車,此刻若由我來操刀父子倆夕陽西下,倦鳥歸巢的畫面,我想會是很美,很永恆的。世上最純真的話語是小孩質樸的話,世上最盛開的花朵是小孩逐開的笑顏,世上最動人音樂是小孩朗朗的笑聲。我何其幸運,在我逐步邁入中老年人的時候,有這麼一個貼心孩子在我左右,隨時提醒我,隨時督促我,給我泉湧之報。

兒子前倆天下課時說:「老師說要親子教育什麼的,回家要跟把拔、媽媽一起抱抱,我的老師不知道我早就從小和把拔抱抱一起了」,聽了真窩心。也讓我想起大女兒以前在美國念小學時,早上上校車之前一定要跟我來個大大的HUG,她才肯上車門。往事歷歷,已經30幾歲的她了,也許她早已經忘記這段成長往事,但對我而言,和子女的擁抱卻是一輩子的回憶。

我的兩個孩子,我愛她們遠超過自己,我以前教書的前妻再怎麼恨我,但有一句公道話她還是會給我,她說:「這是全天下最濫的男人,但對子女的好,絕對沒話講,是完全稱職的爸爸」,還感激她留這個墓誌銘給我,沒有把我打入18層地獄。

下午去理髮,那個信奉一貫道很虔誠的理髮小姐(應該說是老闆娘之類的),摸摸我的頭,開始動剪刀,突然她說你的長相應該是當官的,意指我是很聰明的!我聽了哈哈大笑,笑的花枝亂顫。

太多人說我如此了,有人說我年輕時英氣逼人,現在長相也是方頭大耳,一定富貴相!天可憐見;我就是孓然一身,屌蛋精光。說這些話還真粗俗,我已經被我的人生磨練的英氣全無了,有時隔日餐在哪裡都不知道,何來富貴相?

說難聽一點,我只像冬天暖洋下的老狗,偶而還吠幾聲而已!古往今來萬事休,只是未見白骨爾,哪來的富貴?哪來的財富?活著已經不容易了,所以聽到這些話,我很感激她們「有心」的安慰。

我不會迂腐的說「富貴於我如浮雲」的鳥話,我只承認是追不上筋斗雲的孫猴子,而且是已經老的孫猴子,還有什麼當年大鬧天宮的英勇事蹟。活著;好好做我的父親腳色,照顧好我的兒子,就是我目前的一切,我想這就是我的人生富貴和財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305631